拿鐵會認識西洋女歌手Sasha Sloan,全是因為在網路上聽到她所唱的的這一首Dancing with your ghost(與你的靈魂共舞),拿鐵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哇!怎麼會有這麼一首淒美的歌,歌詞裡講述對於所愛的人心中的那樣想念與不捨,拿鐵還記得第一次聽完這一首歌時感覺眼睛已經濕了,看似一首唱腔如此雲淡風輕的西洋歌,但是歌詞內確飽含著像是海一樣那麼深的感情與思念,並帶著些許無奈的意味,直到現在拿鐵每每再聽到這一首西洋歌曲,感性的自己眼眶還是會泛濕。

"現在還有這麼刻骨銘心的感情嗎?"拿鐵自己看看生活中曾處理過的家庭糾紛個案,或是常常在新聞上所報導過的娛樂消息某一些藝人曾經是這麼相愛,但是分手後搞到後來兩個人好像是仇人似的....

對於拿鐵來說,要是自己所愛的人並不愛自己,拿鐵就會離開這個人並默默的祝福對方,希望他能找到一個他深愛的人,而且他深愛的人也能好好照顧他,那麼拿鐵就會放心放下一切,努力的往前走

或許有一些人對於拿鐵這一種老古板的想法很不以為然吧?!

拿鐵之前在台南工作時處理過一個非常離奇的情侶糾紛案件,女生是台灣人、男生是外國人,兩個人本來開開心心的去度假,之後旅遊途中經過台南時兩個人為了要不要拜訪台南的親戚而發生爭吵,進而翻臉互控對方性侵與竊盜,雙方就在大街上、親友之間為了一罐保養品分手了該歸誰的,拿鐵當時看著當時吵到面紅耳赤的兩個人心想:這兩個人曾經相愛過嗎?

就是因為相愛相殺很容易,才顯得真愛難得,要在網路上找到速食的一夜情很容易,但難得的是願意用心守護你一輩子的人,尤其是在這麼難的時代裡,在這一年來國內外飽受肺炎疫情的衝擊很多人失去生命,也很多人失去工作,甚至還有一些國家還在戰亂當中,我們是不是要珍惜在身邊與我們相愛和守護我們的人!

很多人心中可能曾有那麼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或是重要的人存在,但就是因為「難得有情人」,所以回憶才如此的深刻!不管誰先不愛了,假如我們能夠祝福對方,希望對方能夠過的幸福,這也是愛他的一種方式吧!

好啦~拿鐵因為聽到這一首如此淒美的Dancing with your ghost又在感性的碎碎念了!那麼就請捧油來欣賞這一首旋律帶點哀傷但卻又讓人感動的西洋歌曲Dancing with your ghost 

 

 

Yelling at the sky

對著天空喊叫
Screaming at the world

對著這個世界嘶喊
Baby, why'd you go away?

寶貝 為何你要離我遠去
I'm still your girl

我仍想做你的女孩

 

 

Holding on too tight

竭盡全力的堅持住
Head up in the clouds

抬起頭來看著天上白雲
Heaven only knows

只有上天知道
Where you are now

你現在在那

 

How do I love

我是如何能愛
How do I love again?

我該如何再愛
How do I trust

我如何能相信
How do I trust again?

我該如何重新信任別人

 

I stay up all night

徹夜未眠的我
Tell myself I'm alright

告訴自己我會撐過去的
Baby, you're just harder to see than most

寶貝 你只是更難看的到了
I put the record on

我播放著唱片
Wait 'til I hear our song

直到聽到屬於我們的那一首歌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Never got the chance

再也沒有機會
To say a last goodbye

向你做最後的道別
I gotta move on

我應該將這一切放下往前走
But it hurts to try

但是這會是多麼痛苦的嘗試

 

How do I love

我是如何能愛
How do I love again?

我該如何再愛
How do I trust

我如何能相信
How do I trust again?

我該如何重新信任別人

 

I stay up all night

徹夜未眠的我
Tell myself I'm alright

告訴自己我會撐過去的
Baby, you're just harder to see than most

寶貝 你只是更難看的到了
I put the record on

我播放著唱片
Wait 'til I hear our song

直到聽到屬於我們的那一首歌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How do I love

我是如何能愛
How do I love again?

我該如何再愛
How do I trust

我如何能相信
How do I trust again?

我該如何重新信任別人

 

I stay up all night

徹夜未眠的我
Tell myself I'm alright

告訴自己我會撐過去的
Baby, you're just harder to see than most

寶貝 你只是更難看的到了
I put the record on

我播放著唱片
Wait 'til I hear our song

直到聽到屬於我們的那一首歌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Every night I'm dancing with your ghost

然後想像著每晚我與你的靈魂一起共舞

 

Is It Just Me? - 美國女歌手Sasha Sloan在抒情曲風當中隱藏著批判挑侃意味的西洋單曲

西洋歌曲Underdog- 無論處在多艱難的困境,我們都要堅持奮戰自己心中的所愛

韓語單曲Lovesick Girls- 總有一天,我們會找到不再讓我們因相思病而苦的人

西洋歌曲Cornelia Street(心碎的科尼利亞街道)- 當我跟心愛的你告別時,你不知道的是我強忍悲痛的心碎

西洋歌曲LAVA- 講述曖昧挑動的情慾,就像是熔岩一樣就要爆發出來的火熱感情

西洋音樂單曲Funny- 講述已經有了新戀情,但是過往的舊愛卻又回頭闖入自己生活的複雜心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