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4.JPG

拿鐵很久沒有寫有關高雄夜市的小吃紀錄啦!今天的這一篇短食記就要來介紹距離拿鐵住家不遠的崗山南街夜市內的阿好姨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

IMG_5317.JPG

崗山南街夜市比起鳳山五甲的自強夜市,市集的規模上真的小了很多,營業時間也只有禮拜天一天而已,而拿鐵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就位於拿鐵上次介紹的另一家夜市小吃陳胖子夯肉陳胖子夯肉- 人氣路邊烤肉攤,清檸沁入烤肉香攤位旁不遠處,它的攤位就位在永豐路與崗山南街口彰化銀行前,拿鐵當天也是中班下班還沒吃晚餐,但是又不想吃太多份量的餐點,所以就來到這一間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來吃晚餐。

來到這裡內用看你要跟攤位前的服務人員告知要吃什麼餐點後再入內去找座位,或者是持著點餐單先去找到座位後,劃記好要吃的餐點和座位交給服務人員都可以,拿鐵當天是直接告訴攤位前的老闆要吃什麼餐點就直接坐在攤位旁的內用座位。

IMG_5303.JPG

而這一間阿好姨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的餐點就只有三種,一種是豆腐煲、另一種就是鴨血煲,再來就是混合豆腐和鴨血的綜合煲,均一價都是70元,客人們還可以選擇辣度,從無辣一直到大辣的辣度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拿鐵當天是選擇微微辣,因為當天的天氣有點涼,想要喝一點有一點辣的熱湯。

IMG_5305.JPG

IMG_5308.JPG

IMG_5306.JPG

IMG_5307.JPG

 

IMG_5309.JPG

IMG_5315.JPG

而它的餐點有著什麼內容物呢?拿鐵當天有吃到一些高麗菜、金針菇以及不少的豆皮,和幾塊外型像豆腐,但吃起來像豆皮的深色食材(拿鐵不知道這一種食材叫啥,只知道吃素食時常吃到),再加上幾塊菇類食材。

IMG_5311.JPG

IMG_5312.JPG

IMG_5313.JPG

IMG_5314.JPG

然而這碗煲湯最重要的主角當然就是豆腐和鴨血啦,它的豆腐也就是所謂的臭豆腐,但使用的是清蒸的方式而不是油炸的方式,整塊豆腐就是散發一種清香臭的味道,搭配上軟嫩的鴨血,份量上也不算少,印象上都可以吃到約三、四塊的豆腐和鴨血。

IMG_5310.JPG

至於湯頭的部分拿鐵覺得是偏清爽的,拿鐵覺得差別上應該是辣度的部分而已,像是拿鐵覺得它的微微辣程度就能讓拿鐵整個身體暖和起來,算是一碗好吃、不貴但是感覺又不會負擔太重的煲湯,想要吃飽一點的捧油們也可以考慮要不要加10元有一碗白飯來搭配煲湯一起吃,以上就分享給捧油們..

IMG_5316.JPG

阿好姨台北深坑清蒸麻辣臭豆腐 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13號前攤位(永豐路與崗山南街口) 

營業時間:每周日 1700-約2300

 

陳胖子夯肉- 人氣路邊烤肉攤,清檸沁入烤肉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