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6.JPG

拿鐵知道這一陣子不管是在臉書上或是IG上很多捧油們應該看到許多餐廳或是甜點店「草莓」產品紛紛出籠的華麗訊息,拿鐵今日這一篇食記也要用草莓來轟炸各位讀者捧油們囉~~來!接招吧.....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位於高雄文化中心旁的有食候。紅豆

IMG_4979.JPG

拿鐵為何知道它這一間有食候。紅豆,因為拿鐵在IG上看到有食候推出草莓冰品的廣告,所以拿鐵這一陣子很想做有關草莓一系列的早點、甜點或是冰品的介紹,簡單來說就是那裡有草莓,拿鐵就去試看看;不過拿鐵當天來到有食候拜訪發現讓自己吃驚的第一件事就是它的冰店要走進去火鍋店裡才能找到!!

IMG_4928.JPG

IMG_4927.JPG

IMG_4946.JPG

當天拿鐵也是帶著納悶的心情走進火鍋店裡,有點尷尬的跟著一位前來招呼的服務人員說:我是來吃冰的!服務人員點了點頭,拿鐵繼續往餐廳內走去才發現一樓火鍋店的中段旁有一個階梯可以往樓上冰店,而樓梯口會掛上有食候。紅豆的木質招牌,要吃冰的客人就是從這裡往二樓走上去就對了

IMG_4945.JPG

IMG_4949.JPG

IMG_4947.JPG

IMG_4948.JPG

IMG_4943.JPG

IMG_4944.JPG

IMG_4929.JPG

走上二樓後就可以到達有食候的位置,拿鐵對於有食候的第一印象就是整間店的座位數並不多,但是在內裝上偏向於淡淡日式混搭工業風的裝潢風格。現場的服務人員會引導客人入座,並且會簡單的介紹一下餐點再留給客人菜單慢慢選擇。

IMG_4930.JPG

IMG_4931.JPG

IMG_4932.JPG

IMG_4966.JPG

而有食候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它有著冰品、飲品像是珍奶、冰沙和冬天可以吃到的紅豆湯,另外店內還有提供一些點心吐司或是鍋燒意麵。

IMG_4933.JPG

IMG_4934.JPG

IMG_4935.JPG

IMG_4936.JPG

IMG_4937.JPG

IMG_4938.JPG

IMG_4939.JPG

IMG_4940.JPG

IMG_4941.JPG

IMG_4942.JPG

要是有選擇障礙的人也可以看著店內提供的菜單板來點選,上面有著一些冰品、飲品和甜點的相片,拿鐵覺得光以它們家的菜單圖片來看,感覺有食候的冰品和飲品的外觀也是偏向那種網美好拍型的。

IMG_4950.JPG

草莓水果牛奶冰 160元

IMG_4952.JPG

既然店家新推出草莓冰品,拿鐵當然首先要試的就是它的草莓冰品阿!有食候的草莓牛奶冰一上桌時可以看到除了冰品之外還會附上一杯熱茶、濕紙巾和吃冰的湯匙。

IMG_4951.JPG

IMG_4955.JPG

IMG_4956.JPG

首先有食候的草莓牛奶冰會做成類似一個草莓塔的形狀,最上頭放的是一球冰淇淋,拿鐵當天選的是草莓起士口味,其實除了草莓起士口味之外,另外還有香草和抹茶口味供客人選擇一種來搭配整個草莓水果牛奶冰,拿鐵在吃它的草莓冰淇淋時就感覺相當好吃了,味道上類似於哈根達斯的草莓冰淇淋的味道,是一種濃郁的感覺。

IMG_4959.JPG

IMG_4960.JPG

IMG_4957.JPG

另外店家會在冰品的外圍佈上不少的草莓切塊,再淋上一層厚厚的奶霜流瀉而下,並撒上一些微鹹感的脆片。拿鐵自己在吃這一款冰品外圍的奶霜感覺有點像是在吃奶蓋芝士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拿鐵的錯覺,要是跟草莓的酸甜感相比,拿鐵倒覺得它的這一層奶霜有著淡淡微鹹,像是微鹹芝士的味道,正好有了一種巧妙的對比。

IMG_4958.JPG

IMG_4961.JPG

IMG_4962.JPG

IMG_4963.JPG

IMG_4964.JPG

IMG_4965.JPG

而草莓冰的主體部分拿鐵吃起來是刨冰的口感,並淋上草莓醬汁的感覺,特別的是拿鐵在刨冰裡還可以吃到一些透明的珍珠,整體來說這一款冰品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酸甜感的滋味。

IMG_4953.JPG

IMG_4954.JPG

拿鐵覺得在有食候吃冰的小優點就是餐點當中有提供一杯熱茶給客人,當吃完一碗滿滿的冰品後再來一杯這樣的熱茶感覺就是舒服不少,拿鐵當天在喝有食候的這一杯熱茶的感覺有點像是烏龍茶還是麥茶的感覺。

IMG_4967.JPG

甚至店家也有提供一份濕紙巾給有需要的客人使用。

IMG_4968.JPG

由於這一間好食候。紅豆店名當中有著紅豆兩個字,拿鐵於是順勢的也點了一份冬天才會出的甜湯品。

IMG_4969.JPG

紅豆白玉湯圓 60元

IMG_4970.JPG

IMG_4973.JPG

IMG_4974.JPG

拿鐵當天所喝到的這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拿鐵覺得它的味道還不錯,整體來說它的紅豆煮的很熟但不到滾爛,但是整體紅豆湯內的紅豆數量拿鐵覺得不算多,對於拿鐵來說算是有一點少一點,簡而言之就以味道上來說它的紅豆湯味道算是偏甜、感覺不錯的味道。

IMG_4971.JPG

IMG_4972.JPG

IMG_4976.JPG

拿鐵覺得這一碗紅豆白玉湯圓最大的亮點是它的白玉湯圓,它的白玉湯圓是單獨用一個小碗裝盛,拿鐵一開始在吃的時候是感覺微溫的味道,但是口感上已是非常的軟Q,真是好吃!拿鐵想要吃熱一點的白玉湯圓就把它放到熱騰騰的紅豆湯內放一會兒,再舀起來時吃起來的口感更加的軟Q,它的白玉湯圓真的是好吃。

IMG_4977.JPG

IMG_4978.JPG

另外店家在這一份紅豆白玉湯圓也是放上了一杯熱茶和一份濕紙巾供有需要的客人使用。

IMG_498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這一間好食候。紅豆就位在文化中心的一旁青年一路上的兩披索火鍋店的樓上,店家前有少量的機車停車格,所以騎機車來到這裡應該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不過開車的捧油們也不用擔心,在一旁的文化中心周圍路邊都劃設有不少的路邊汽車和機車停車格,有需要找停車位的捧油們可以在文化中心周圍找看看。

IMG_4980.JPG

所以為何這一間有食候。紅豆會開在火鍋餐廳內呢?拿鐵在拜訪當天有向服務人員詢問了一下原因,而得到的答案就是樓下和樓上的老闆都是同一個人!!所以,有興趣要到有食候吃冰的捧油們就勇敢的走進火鍋店內朝二樓前進吧!

以上

IMG_4981.JPG

有食候。紅豆文化店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3號2樓 0952528058

營業時間:1300-2200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會公布在臉書

冰屋x先生千層博愛店- 酸甜滋味舞奶霜,微苦香氣增風味

文喬綿綿冰- 堆疊草莓成小山,伴隨風味雪花冰

大苑子草莓風味飲品- 莓好相遇色繽紛,莓好時光味濃醇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冰有新意,甜蜜糰子藏老屋

冰塔文化店-城市文青雪花冰,甜蜜草莓伴暖茶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