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4.JPG

拿鐵今日的短食記要來介紹前一陣子不久跟公司同事們聚餐的餐廳,位在光華夜市附近的東昇澎湖海產

IMG_2375.JPG

位在光華路與廣西路交叉路口的東昇澎湖海產,餐廳座落於該處的三角窗店面,所以餐廳位置相當的明顯,但是拿鐵當天來到這裡吃飯時發現由於餐廳位於光華夜市周邊,所以停車位不太好找,拿鐵當天騎著機車繞了好幾圈才勉強找到適當的位置。

IMG_2376.JPG

不過拿鐵要先向觀文的捧油們說聲抱歉,由於這一次拿鐵跟同事們的聚餐,聚餐地點和當天所吃的餐點都是同事張羅的,所以當天的餐點名稱拿鐵並不清楚,在費用上拿鐵與同事們當天有八個人一起聚餐,包含同事們所喝的酒錢,每個人平均餐費約一千元;至於這樣子的價格算是貴不貴呢?接下來拿鐵就要來介紹當天在東昇所吃到的餐點有那些,由老饕以及美食達人們來評斷看看吧!

IMG_2377.JPG

就像大多數的中式餐廳陳設,坦白說拿鐵覺得東昇澎湖海產這一個餐廳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拿鐵雖然是第一次來,自己也不會喝酒,不過拿鐵在席間看到周邊的客人來到這裡無非是想要吃個鮮美的海鮮、小吃,與朋友相聚喝個小酒放鬆心情的聊天。

IMG_2380.JPG

既然叫東昇澎湖「海產」,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餐點幾乎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海產,拿鐵第一次用餐對於這一間東昇澎湖海產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們的餐點擺盤都非常的霸氣,都是那一種一大盤一大盤的端上來,而服務人員也會時不時的來巡桌,來幫客人收拾桌上的菜渣或是送濕紙巾,甚至店家老闆娘也會來敬酒,詢問客人菜好不好吃,有沒有需要加強的地方等等的,感覺這一間海產餐廳的服務是相當不錯的。

IMG_2378.JPG

IMG_2379.JPG

IMG_2381.JPG

IMG_2382.JPG

IMG_2383.JPG

IMG_2384.JPG

IMG_2382.JPG

一開始餐廳就上了一大盤的螃蟹和肥美的雞肉,拿鐵其實平常時很少吃到這樣的餐點,自己覺得最大的原因是不喝酒,所以也比較少機會吃到這一種中式合菜或是快炒,所以拿鐵很感謝這一些大胃王的同事們讓拿鐵可以跟著陪吃陪聊。回歸正題,當天在東昇所吃到的螃蟹真的滿好吃的,自己其實不太會吃這一種有殼的海產,不太會啃剝有殼海鮮的拿鐵,當天是慢慢邊剝邊慢慢吃,都覺得吃的津津有味,因為當天上桌螃蟹的肉質真的很鮮美,也不會讓你覺得而接下來上的第二道雞肉則是肥美帶汁,搭配著店家所附的薑絲一起來吃更覺得一種帶嗆有勁味道。

IMG_2385.JPG

IMG_2386.JPG

IMG_2387.JPG

IMG_2388.JPG

而餐廳緊接著上桌的蝦子也是肥美碩大的,蝦子下並放有軟嫩的豆腐來一起搭配,店家其實已經將整隻蝦子做了部分的去殼處理,客人們只要將頭尾的殼體部分拉開就能享用到它肥美的蝦肉以及經過料理後那好吃的滋味;不過真要說什麼缺點,那就是吃完整隻霸氣的蝦子之後手會沾滿不少油還是醬汁。

IMG_2389.JPG

IMG_2390.JPG

IMG_2391.JPG

這一道餐點一上桌時讓拿鐵印象很深刻,它是一條一條經過酥炸後相當具有份量的魚肉,每個人就是夾著一尾慢慢去吃慢慢去啃,另外它的魚肉上覆蓋著嚐起來會酸甜的醬汁,所以除了魚肉本身因為酥炸而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氣之外,還可以嚐到魚肉所淋上的酸甜醬汁和蔬菜,要不是拿鐵不太會吃有刺的魚(因為光這一道菜拿鐵就吃了很久),要不然拿鐵覺得當天料理手法最出色、味道最多變的應該就是這一道菜了。

IMG_2392.JPG

IMG_2395.JPG

除了海鮮料理外,這一間東昇也有所謂的中式料理,像是當天大份量的炒飯就像是一個大蛋糕般似立體的放上盤子,炒飯上並放上不少烏魚子以及青蔥,真的是感覺微帶奢華的一道料理,而它的炒飯入口給拿鐵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炒飯帶著明顯的香氣並且份量十足,加上味道紮實微鹹的烏魚子更讓人覺得好滿足。

IMG_2393.JPG

IMG_2397.JPG

緊接著是吃起來比較清爽的扇貝料理,扇貝旁並放上一些紅椒、黃椒和蔬食來增加整體菜盤的亮彩。

IMG_2396.JPG

有海鮮、有雞、有魚和炒飯,當然東昇澎湖海產也有湯品啦!只不過當天拿鐵所吃到的是火鍋,火鍋內也是放上非常豐富的食材,像是小卷、蝦子、蛤仔、豆腐、豬肉片、魚丸等火鍋料和一些蔬菜一起煮,所以湯頭喝起來相當的鮮美。坦白說出到這一道菜時,前面餐點的份量已經讓拿鐵覺得很飽了,真佩服我們這一些還在猛吃的大胃王同事們。

IMG_2399.JPG

IMG_2402.JPG

接下來的這道餐點比較偏羹湯式的料理,可以吃到不少的蔬菜,但是本身的料理手法上會讓這一道餐點吃起來有點油,是拿鐵當天比較不喜歡的一道菜。

IMG_2400.JPG

IMG_2401.JPG

IMG_2404.JPG

IMG_2405.JPG

一些炸物,拿鐵吃起來感覺有裹粉後酥炸的魷魚,另外還有有著酥炸外皮的丸子,味道都相當不錯,只不過拿鐵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年紀不小,所以當天的炸物只吃了一些些。

IMG_2406.JPG

這一道炭烤鳳螺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餐點,而當天這一道海產是老闆娘招待我們一行人的,不同於以往吃鳳螺沾薑泥那一種風味吃法,當天所吃到的這一道海產則是帶著陣陣的炭香味,但是鳳螺的肉質口感上吃起感覺雖然仍有Q的感覺但是會比較乾一些。

IMG_2374.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東昇澎湖海產的簡單食記啦!分享給大家....  

至於交通停車方面 由於附近就是光華夜市,拿鐵當天來這裡用餐時覺得不太好找停車位,騎機車的捧油們可以在店家門口旁看有無停車空位,開車的捧油們可以在附近的二聖公園周圍碰碰運氣,或是在光華與廣西街口旁的巷內有一個和雲高雄桂林停車場(在桂林街和桂林四巷口),它是一間民營收費停車場,也可以考慮看看。

東昇澎湖海產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321號 07-3333822

營業時間:1700-0130 每周二公休 

旭川居酒屋- 日式老屋有氛圍,手作烤物有功力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