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0(1).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位於高醫商圈附近、熱河一街上的因餵おでんbar

IMG_2319.JPG

請容拿鐵簡稱今日的食記主角為「因餵食堂」吧!(因為等等要提到這一間餐廳名稱就得打上日文真的超麻煩...)回歸正題,拿鐵有時上早班晚上六點下班時,就會來到熱河一街這一帶附近晃晃順便吃個晚餐,也因為如此拿鐵在網路上得知有一間賣著類似丼飯定食餐點的餐廳就在熱河一街上,拿鐵於是找了有空的時間來拜訪看看。

IMG_2272.JPG

IMG_2273.JPG

IMG_2274.JPG

拿鐵雖在網路上其他部落格前輩的文章略知這一間因餵食堂內用空間不大的訊息,但是等到拿鐵實際來拜訪進到餐廳後才發現因餵食堂裡的內用空間真的不大,扣除掉餐廳內的半開放式作業廚房,客人可以內用的座位區就是在櫃台的一旁以及後方,感覺現場的座位數不會超過20個座位;拿鐵拜訪的當天算是有一點小幸運,當晚進到餐廳時剛好門口旁空出一個座位來,所以就很順利的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內用餐。

IMG_2266.JPG

IMG_2267(1).JPG

IMG_2268(1).JPG

IMG_2269(1).JPG

這一間因餵食堂有一個小特別之處就是它當日有提供的餐點是寫在白板上並放置在櫃台前供客人點餐,所以拿鐵在想這一間因餵食堂每一天的餐點菜單或許都會有一些些小小的不同吧?!簡單來說這一間因餵食堂主打的餐點就是所謂的定食套餐,一份套餐裡除了主食之外還包含有小菜、漬物、蛋料理、湯品和甜品,另外餐廳內還賣有一些小菜和炸物,而這一些小菜和炸物的餐點品項菜單就放置在櫃台前的桌面上供客人點餐

另外因餵食堂可能是內用座位不多的關係,它有限制用餐時間為90分鐘以及低消150元的限制,這一點就請有興趣的捧油們要稍稍注意一下囉

IMG_2270.JPG

IMG_2271.JPG

IMG_2275.JPG

IMG_2276(1).JPG

另外客人點完餐後,用餐時的餐具是由客人自助自取,而用餐的餐具、衛生紙等等這一類的器物就放在櫃檯旁靠近餐廳的後方,同時現場也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和帶有甜度的冬瓜茶供用餐的客人自取。

IMG_2280(1).JPG

拿鐵當天在因餵食堂吃的餐點為炙烤雞腿排佐蔥塩290元,當天除了主食雞腿排之外,還可以看到一小碗玉米切塊、漬物涼拌的青木瓜絲、蒸蛋、湯品和水果,套餐內有著一碗飯,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當天吃的餐點內容

IMG_2284(1).JPG

IMG_2295.JPG

IMG_2296.JPG

除了主食餐盤當中的生菜沙拉之外,當天拿鐵所吃的套餐內附有一小碗的切塊玉米,料理的方式吃起來感覺就是感覺在吃關東煮的感覺,玉米上並淋上一些醬油膏,吃起來感覺清甜。

IMG_2288.JPG

青木瓜絲

IMG_2299.JPG

IMG_2300.JPG

套餐當中的漬物是所謂的青木瓜絲,口感上算是相當的清脆並帶著微酸甜的味道,甚至拿鐵當天在這一道配菜裡還吃到像是百香果的籽,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漬物料理。

IMG_2285(1).JPG

蒸蛋

IMG_2301.JPG

IMG_2302.JPG

套餐內的蒸蛋味道吃起來也相當的不錯,除了可以感受到微熱的蛋香之外,蒸蛋裡還放入微量的青豆、香菇和感覺像是關東煮食材切片的組合。

IMG_2286.JPG

湯品

IMG_2313.JPG

IMG_2314.JPG

IMG_2315.JPG

IMG_2316.JPG

它的湯品喝起來是有著海帶的蘿蔔湯,湯品的味道簡單的來說就是清甜感,但是拿鐵覺得它盛裝湯品的杯子相當的古錐,有著淡淡日式風雜貨的感覺。

IMG_2291.JPG

IMG_2281(1).JPG

主食炙烤雞腿排佐蔥塩

IMG_2282(1).JPG

IMG_2290.JPG

IMG_2297.JPG

IMG_2298.JPG

IMG_2308.JPG

IMG_2312.JPG

主食的部分算是相當的精彩,味道上也是帶著層次上的變化,首先客人們可以看到主食的餐盤上放有相當多量、新鮮的生菜沙拉和蔬食像是洋蔥和番茄切塊等,並且還淋上一些千島醬的感覺。

IMG_2303.JPG

IMG_2304.JPG

IMG_2305.JPG

IMG_2306.JPG

 

IMG_2309.JPG

IMG_2310.JPG

IMG_2311.JPG

另外當天的雞腿排吃起來是相當的美味,第一個印象就是雞腿本身應該是有塗上醬料再經過烤過,所以在吃雞腿的過程當中總有一種淡淡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另外雞腿排本身的口感吃起來是鮮嫩多汁,並放上少許的青蔥切片和調味料,拿鐵在吃雞腿排的過程當中還可以感受到微嗆感和一種淡淡的微鹹感,增加了整個雞腿排味道層次的變化與豐富,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主食,真的好吃。

IMG_2287.JPG

水果

IMG_2318.JPG

另外定食套餐內拿鐵當天看到的是芭樂水果,倒不是甜食,所以因餵食堂每天的菜色、餐點食材的內容應該還是會因季節或是採購的狀況來做一些變化或更動。

IMG_2323.JPG

說到人潮車潮聚集的熱河一街,拿鐵只能強烈建議騎機車才比較好找停車位囉!若是真的有開車的需求,拿鐵也只能建議在附近的自由一路或是十全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

IMG_2292.JPG

對於拿鐵來說這一間因餵食堂的餐廳空間雖然不大,它的餐點看似樸實但卻暗藏著料理手法與味道變化上的細節;雖然它的餐點一份要價是2百多元到3百多元,可是在整體的份量上也是相當的豐富,對於喜歡吃丼飯和定食餐點的捧油們可以來試看看它的美味。

IMG_2321.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這一間因餵おでんbar的簡單介紹,就分享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因餵食堂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200號 0979000483

IMG_2320.JPG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每周日公休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日本橋浜町酒食處- 定食套餐為主打,酒食炸物日式味

赤燒分子廚藝丼- 大胃肉量搶視覺,美食廚藝味加倍

暖呼呼食堂- 日式定食癒人心,琴樂合奏樂友誼

初志。日式炊丼、揚物-厚實叉燒配炊米,小菜蛋蒸入定食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