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2.JPG

大家晚安阿!四天的中秋節連續假期就這樣...咻!!!一聲又晃眼過去了,明天又是歹命憂鬱的星期一上班上課日;但是對於拿鐵來說總算工作告一段落,可以短暫的放個幾天假,再用長篇大論、廢言許多的食記來跟大家見見面囉!10月份的第一篇長篇食記拿鐵要來介紹位於前金區的金福商店

IMG_1178.JPG

金福商店 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02號 07-21507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每周二公休

IMG_1177.JPG

位在前金區仁義街上的金福商店,拿鐵第一次聽到它的店名時以為它是一間雜貨店,後來拿鐵前去拜訪時才發現它是一間有著濃濃日本裝潢風格與氣氛的丼飯燒烤餐廳,拿鐵拜訪當天晚上在中山與青年路口旁的大樓騎樓下停好機車後,用走路的過來仁義街,第一眼就看到金福餐廳建築物側面牆壁上顏色鮮豔又明亮的日本人物風情的壁畫。

IMG_1175.JPG

IMG_1171.JPG

IMG_1172.JPG

拿鐵走到金福門口前,它那日式古早味的建築裝潢風格更加的明顯,發亮的燈籠、大型的日語字板搭配上略帶年代感的木質裝潢,這樣日式風格的餐廳在夜晚的相機鏡頭下真的顯得相當的漂亮。

IMG_1103.JPG

IMG_1099.JPG

旋開木門拿鐵走入金福內,餐廳內第一眼看到的是門口旁的櫃檯,在金福櫃檯的功能就是:要入內用餐的客人在此等待排隊由服務人員帶位入內以及客人點餐結帳的地方

IMG_1100.JPG

IMG_1101.JPG

IMG_1135.JPG


IMG_1134.JPG

 

IMG_1136.JPG

IMG_1167.JPG

IMG_1168.JPG

延續著外部建築物裝潢的風格,金福餐廳內一樓有著居酒屋式的吧檯餐桌、日式風格的裝飾物以及人物風情掛畫或是海報讓人有著一種好似來到日本本地餐廳用餐的感覺;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拿鐵當晚來拜訪時,感覺整個餐廳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況,除了一樓吧台式的用餐空間,往上走二樓也有客人的內用空間,只不過由於拿鐵當時怕影響到其他客人的用餐所以沒有上樓去拍攝二樓的用餐空間環境,不過對於拿鐵來說,金福商店內用客人的用餐空間是感覺不大的,拿鐵當天入座在一樓時,也是跟著其他的客人坐在吧檯式的餐桌,說真的是會感覺到有點擠、有一點吵雜,要是本身捧油們你們是用餐時不喜歡在比較擠、比較熱鬧的用餐空間,那麼想要來到金福商店用餐建議還是離峰一點的時間來用餐會比較舒服一點。

IMG_1104.JPG

服務人員帶拿鐵入座後,給了拿鐵兩本菜單,其實一本是有著餐點相片的菜單、另一本則是只有文字與價格標示的菜單。

IMG_1105.JPG

IMG_1106.JPG

IMG_1107.JPG

IMG_1108.JPG

所以金福商店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拿鐵覺得它是主打丼飯和咖哩飯的日式餐廳,另外餐廳內還賣有一些烤物、炸物以及一些飲品。

IMG_1109.JPG

另外從有圖片的菜單上可以知道金福商店的消費方式:沒有收取服務費低消就是入內用餐的每個客人都要點一份餐點

IMG_1110.JPG

IMG_1111.JPG

IMG_1112.JPG

IMG_1113.JPG

IMG_1114.JPG

IMG_1115.JPG

IMG_1116.JPG

IMG_1117.JPG

IMG_1118(1).JPG

IMG_1119.JPG

要是有選擇困難的捧油建議可以從有圖片的菜單來看起,熱門的主餐餐點圖片都有在菜單本上,拿鐵也是看了有圖片的菜單本之後才發現它有幾樣丼飯是沒有賣的。

IMG_1121.JPG

IMG_1122.JPG

IMG_1137.JPG

另外在金福用餐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當客人選好餐點到櫃台點餐結帳完之後,服務人員會給客人一個號碼牌和帳單,記得把這幾樣東西擺在你座位前的吧檯上,吧檯內的料理人員是依據帳單和號碼牌來幫客人備餐的,捧油們可不要忘了喔!

IMG_1170.JPG

IMG_1169.JPG

IMG_1123.JPG

IMG_1124.JPG

IMG_1125.JPG

IMG_1126.JPG

IMG_1130.JPG

IMG_1128.JPG

IMG_1133.JPG

IMG_1131.JPG

IMG_1132.JPG

另外眼尖的捧油們在進入金福商店時會注意到門口的告示,你就會發現在金福商店內用的客人,其實店家有提供基本的湯品、飲料以及漬物的無限供應,拿鐵當天看到這一些免費供應的小物就放在一樓吧檯桌旁的角落木桌上,像是拿鐵當天所喝的湯品是豆乳味增湯、飲品是麥茶,漬物的部分拿鐵有吃了南瓜蘿蔔漬,對於拿鐵來說豆乳味增湯的味道比較偏向日式味增那種偏重、偏鹹的味道,南瓜蘿蔔漬吃起來口感微脆又酸甜,另外要是不想多花錢買飲料的捧油們其實只要喝餐廳內免費供應的飲品就好,像是拿鐵當天喝它的麥茶覺得還可以,反正就是冰冰的、喝的出味道。

IMG_1166.JPG

吧檯桌上就放有內用客人所需的基本餐具,另外餐巾紙以及一些調味料則是放在餐廳內角落旁的木桌上

IMG_1143.JPG

拿鐵當天點了什麼餐點來吃呢?拿鐵點了一份黃金厚炸豬排咖哩丼、一份醬燒雞腿丁醬烤雞軟骨串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1144.JPG

IMG_1145.JPG

黃金厚炸豬排咖哩丼 250元

IMG_1146.JPG

IMG_1152.JPG

IMG_1153.JPG

IMG_1154.JPG

簡單來說拿鐵對於金福商店的黃金厚炸豬排咖哩丼第一印象就是它的這一道餐點炸豬排算是相當的大片,搭配上少許的海苔絲、青蔥、高麗菜絲以及漬物,另外丼飯內的白飯並淋上一些黑咖哩醬。

IMG_1155.JPG

IMG_1156.JPG

IMG_1157.JPG

IMG_1158.JPG

IMG_1165(1).JPG

金福商店的炸豬排口感吃起來是外酥內帶點韌度,並且由於丼飯內有淋上一些黑咖哩醬的關係,拿鐵覺得炸豬排本身吃起來不會過乾也沒有油膩感,並且帶著淡淡的咖哩香氣,因為當天拿鐵吃它的黑咖哩味道並不會感到會辣,只是感覺到一種濃郁感這樣。

IMG_1159(1).JPG

IMG_1160(1).JPG

IMG_1161(1).JPG

IMG_1162.JPG

IMG_1163(1).JPG

IMG_1164(1).JPG

至於丼飯內的一些配菜像是高麗菜絲等物,拿鐵吃起來覺得就只是陪襯炸豬排的配角而已,頂多是青蔥或是漬物搭配白飯吃起來會有一種微辣或是微酸感,增加整體丼飯上的微微風味變化感。

IMG_1138.JPG

拿鐵當天點的醬燒雞腿丁醬烤雞軟骨串,當時店家是將兩種烤物放在同一個盤子上送到拿鐵座位前的吧檯上

IMG_1139.JPG

IMG_1140.JPG

IMG_1151.JPG

烤物旁並附上小顆切過的金佶和蘿蔔泥供客人自行決定要不要沾取。

IMG_1141.JPG

醬燒雞腿丁

IMG_1142.JPG

IMG_1147.JPG

拿鐵第一次吃金福商店烤物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雞腿丁烤的相當軟嫩多汁,雞腿丁上的烤醬醬汁拿鐵自己嚐起來算是偏甜的味道,另外塗上烤醬的雞腿丁上並灑上一些白芝麻和青蔥切絲來增加整隻雞腿丁的風味感。

IMG_1148.JPG

醬烤雞軟骨串

IMG_1149.JPG

IMG_1150.JPG

而它的醬烤雞軟骨串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雞軟骨上放有不少的柴魚片,所以帶著明顯的香氣,另外在口感上若是與拿鐵曾在旭川居酒屋所吃過的雞軟骨串比較起來,拿鐵自己覺得旭川吃起來感覺比較乾、比較脆,而金福商店的雞軟骨串吃起來比較偏軟一點點,對於拿鐵來說拿鐵比較喜歡旭川的雞軟骨串本身的口感。

IMG_1173.JPG

IMG_1176.JPG

IMG_117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金福所在的仁義街是一條路不寬的社區道路,整個街上除了早午餐餐廳CALL HE也位在該處之外,金福餐廳的周遭環境多以民宅為主,拿鐵當晚拜訪時,由於店門口已經停滿機車了,所以拿鐵將機車停到中山與青年路口旁的大樓騎樓下擺放好再走過來仁義街,整個腳程不用三分鐘,騎機車算是好找停車位的;另外需要開車的捧油們,其實金福商店旁的空地就是民營的收費停車場,開車的捧油們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花一點小錢來輕鬆停放。

IMG_1102.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金福商店濃郁的日式餐廳氛圍

IMG_1174.JPG

金福商店 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02號 07-21507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每周二公休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咕嚕咕嚕家-日式定食咖哩飯,跳脫傳統入創意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桃莉咖哩-白醬黑醬雙重選,炸物最佳得人心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