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9.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高雄前金區的一間小吃店-老爺麵線

IMG_9855.JPG

坦白說雖然這一間小吃店的店名寫著老爺「麵線」,但是拿鐵當天到達老爺時以及用完餐後反而是對於當時店內的另一款主打臭豆腐留下了深刻印象,原因就是真的很「臭」...

IMG_9857.JPG

拿鐵還記得當天剛到達老爺的店門口時,還沒脫下安全帽和口罩就已經聞到濃濃的、類似發酵的味道,拿鐵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怎麼味道會這麼重?也許是拿鐵有好一陣子沒吃臭豆腐這一類的餐點所以不太習慣,但是當時拿鐵站在店門口前的感覺就是:這真的要對臭豆腐有愛才走的進去....

總之,拿鐵為了吃看看老爺的餐點味道如何當天還是走進店內用餐

IMG_9856.JPG

而老爺麵線賣些什麼餐點呢?除了主打的麵線臭豆腐之外,其實店內還有賣所謂的炸黑輪,甚至客人可選擇一組綜合,也就是臭豆腐加上炸黑輪的搭配組合。

不過拿鐵覺得老爺麵線餐廳內的餐點標價看板標示上感覺會有一點容易讓人誤會,因為拿鐵當時在網路上看到老爺的餐點價格圖片時,以為一份綜合就是麵線+臭豆腐+炸黑輪這樣的組合小的是45元,大的是55元,但後來心想這樣的餐點價格也太便宜!不太可能....後來拿鐵去用餐消費後才發現店內的餐點麵線臭豆腐以及炸黑輪是分開計算價錢,三者都是均一價:小份的45元、大份55元。

IMG_9858.JPG

IMG_9870.JPG

IMG_9871.JPG

坦白說一開始進到餐廳時拿鐵覺得味道不太好聞,但是過了一會兒之後就覺得好像慢慢習慣了....在另一方面,以小吃店的角度來看老爺麵線的內用環境,拿鐵倒覺得它的內用環境整理的滿乾淨的。

IMG_9866.JPG

拿鐵當天在老爺吃了一碗小的麵線、一份大的綜合,也就是臭豆腐加上炸黑輪的混合,這樣一共是100元,內用的客人只需用完餐後再付帳即可。

IMG_9860.JPG

麵線小份

IMG_9861.JPG

IMG_9862.JPG

IMG_9863.JPG

IMG_9864.JPG

IMG_9865.JPG

IMG_9868.JPG

拿鐵當天前去用餐時,關於麵線的部份店家會事先問你要不要香菜以及要不要加大蒜(蒜泥),也許是這一陣子台灣國內的蒜價真的太貴了,所以拿鐵當天在老爺吃麵線時,很多人喜歡的蒜泥並不是放在餐桌上由客人自取,而是由店家幫客人加取。

另外拿鐵當天在吃老爺的麵線時感覺是一碗肉羹麵線,而不是很多人喜歡的大腸麵線,因為拿鐵當天在它的麵線裡吃到的幾乎都是肉羹或是魚羹的感覺,另外拿鐵覺得它整體麵線的味道算是滿濃郁的,喜歡酸一點的捧油們可以多加一點醋,喜歡味道更重一些的就可以加入辣椒豆瓣醬來增加麵線的風味。

IMG_9867.JPG

綜合(炸臭豆腐加上炸黑輪) 大55元

IMG_9869.JPG

拿鐵當天對於它的綜合拼盤的第一印象是店家將餐點上桌時並不會事先加入任何醬料到餐點上,客人們就是只有看到臭豆腐、炸黑輪以及一些台式泡菜在盤子上。

IMG_9872.JPG

IMG_9873.JPG

IMG_9874.JPG

IMG_9875.JPG

IMG_9876.JPG

所以一開始拿鐵沒加任何醬料直接試吃幾塊臭豆腐和炸黑輪的感覺就是不會感到油膩,但是相對上口感偏乾;拿鐵在吃老爺的臭豆腐時反而沒有感受到一開始進到店內時所感受到的那種發酵感而是一種淡淡的香氣,並且它的臭豆腐吃起來真的不會油膩,外層吃起來帶著酥脆感,但是吃了幾塊後拿鐵會覺得有點較乾,所以後來還是加入一些醬油膏和辣椒醬下去一起吃,坦白說加入醬料後再吃臭豆腐的感覺更好吃;另外老爺的炸黑輪讓拿鐵有點小驚豔,因為它的炸黑輪吃起來感覺比臭豆腐更有嚼勁,並且帶著細微的香氣,感覺相當不錯。

IMG_9877.JPG

IMG_9878.JPG

IMG_9879.JPG

而老爺在臭豆腐旁所放的一些泡菜,拿鐵吃起來感覺也與之前自己所吃過的臭豆腐泡菜口感上有些差異,老爺的泡菜口感吃起來感覺切的比較細,有一點像是在吃高麗菜絲的感覺,味道上並不會太酸,而是帶著淡淡的酸甜感;然而拿鐵覺得它的泡菜也是偏微乾的口感,所以當天也有加入微量的醬油膏混著一起吃。

IMG_988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老爺麵線所在的位置這一帶的車流量不大,比較偏向在一個住宅區區域內,但是由於老爺的店面並不大,附近也多是住宅或是一些商家,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

IMG_9881.JPG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老爺麵線的簡單食記啦!

老爺麵線 高雄市前金區明星街142號 07-2860028 

營業時間:1100-1800  不固定公休,建議來訪前要先打個電話確定有無營業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江糊食堂-回眸百轉人生路,麵線人情味飄香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