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1.JPG

拿鐵有幾個已經認識十幾年的高雄老捧油,特別的是我們幾個的好交情讓我們每隔幾個月或是約半年就會約出來大家一起吃個飯聚聚,而最近一次我們聚會吃飯的地點,也是這一篇食記的主角-義式屋古拉爵夢時代店

IMG_7211.JPG

坦白說古拉爵對於拿鐵來說並不是一間新的餐飲品牌,拿鐵幾年前在高雄的大遠百曾經吃過,那時對於它的最大印象就是一間主打義大利麵和披薩的簡餐餐廳;但直到最近這一次跟著自己的幾個老捧油再度來到古拉爵用餐,這一次用完餐後對於古拉爵這一個餐飲品牌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不錯的印象;對於拿鐵來說古拉爵的定位跟洋城義大利餐廳有些接近,但是拿鐵自己覺得若是談論餐點種類的多元化這一點,古拉爵比起洋城還更加的豐富,另外在整個餐廳餐點品項的定位與模式上,拿鐵覺得古拉爵跟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接近,同樣都有著可以單點的餐點品項,但是論起單點,兩個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內容物、份量與套餐方案更適合人數較多的團體來聚餐,只不過星期五餐廳主打的是美式餐飲風格,而古拉爵則是主打多元的義大利麵、披薩和甜點的歐風洋食。

IMG_7279.JPG

古拉爵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地下一樓 07-8126672

IMG_7326.JPG

在夢時代的裝潢上,古拉爵的內裝呈現一種低調但又帶點華麗的裝潢風格,暗色系的沙發型座位搭配木質桌椅,華麗風的裝飾燈搭配歐式的壁畫呈現一種穩重的餐廳氛圍。

IMG_7212.JPG

拿鐵覺得要深入了解古拉爵一定要先研究一下它的菜單,簡單來說它的菜單當中提供了單點品項以及餐廳搭配好食物餐點內容物的套餐方案,另外它的單點品項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並且有時還會提供一些比較特殊或是季節性的套餐方案。

IMG_7213.JPG

IMG_7214.JPG

IMG_7215.JPG

IMG_7216.JPG

IMG_7217.JPG

IMG_7218.JPG

IMG_7219.JPG

IMG_7220.JPG

IMG_7221.JPG

IMG_7222.JPG

IMG_7223.JPG

IMG_7224.JPG

IMG_7225.JPG

IMG_7226.JPG

像是拿鐵一行人這次去古拉爵用餐所看到的菜單現場有兩張,一種是餐廳固定不變的菜單,另一張則是所謂的派對菜單,簡單來說當天所看到的派對菜單就是針對多人團體的顧客,餐廳設計好餐飲內容物的一種套餐型餐點品項,拿鐵當天看到派對菜單內有適合四個人用餐的古拉爵派對以及另一種適合三人享用的主廚饗宴套餐,當然每一種套餐都有設計一定的遊戲規則,像是古拉爵派對一份要價是2098元,可以挑選的餐點內容物有開胃料理、經典料理、湯品、義大利麵飯以及比薩、經典主菜、甜點以及飲料,客人們可以從這些內容物的項目分別挑選規定的種類數量,有一些餐點的份量可以大家分享一起吃,有的則是適合自己獨享。

IMG_7227.JPG

而另一本菜單拿鐵看完後覺得這一本是古拉爵餐廳內常態的餐點品項,像是推薦餐點一般的套餐方案開胃料理湯品經典料理義大利麵(飯)披薩首選主菜經典主菜飲料酒類以及下午茶甜點

說真的,拿鐵當天自己在看古拉爵的菜單只覺自己有了選擇困難症,因為它的菜單裡幾乎很多餐點品項看起來很美味可口阿!

IMG_7228.JPG

IMG_7229.JPG

IMG_7230.JPG

IMG_7231.JPG

IMG_7232.JPG

強力推薦餐點

IMG_7233.JPG

IMG_7234.JPG

IMG_7235.JPG

IMG_7236.JPG

IMG_7237.JPG

IMG_7238.JPG

IMG_7239.JPG

IMG_7240.JPG

一般的套餐方案,眼尖的捧油們一定可以發現這樣的套餐方案以兩人式的份量為主

IMG_7241.JPG

IMG_7242.JPG

IMG_7243.JPG

開胃料理  有炸物、小菜和沙拉

IMG_7244.JPG

湯品

IMG_7245.JPG

IMG_7246.JPG

IMG_7247.JPG

IMG_7248.JPG

經典料理

IMG_7249.JPG

IMG_7250.JPG

IMG_7251.JPG

IMG_7252.JPG

IMG_7253.JPG

IMG_7254.JPG

IMG_7255.JPG

IMG_7256.JPG

IMG_7257.JPG

IMG_7258.JPG

IMG_7259.JPG

主打的義大利麵、飯和比薩,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模式

IMG_7260.JPG

IMG_7261.JPG

IMG_7262.JPG

IMG_7263.JPG

多種口味組合在一起的比薩

IMG_7264.JPG

IMG_7265.JPG

IMG_7266.JPG

IMG_7267.JPG

首選主菜品項也可以加價升級成套餐

IMG_7268.JPG

IMG_7269.JPG

IMG_7270.JPG

經典主菜

IMG_7271.JPG

IMG_7272.JPG

飲料品項 大多是咖啡和茶飲,再來是果汁和氣泡飲

IMG_7273.JPG

IMG_7274.JPG

酒精飲料

IMG_7275.JPG

IMG_7276.JPG

IMG_7277.JPG

IMG_7278.JPG

甜點同時也有提供下午茶的甜點套餐模式

IMG_7325.JPG

拿鐵拉拉雜雜的講了這麼多,那麼當天拿鐵一行人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當天一行人有五個人用餐,因為其中一個朋友有帶他的太太和一個幼兒一起來用餐,所以我們一行人討論過後決定要選古拉爵派對四人套餐,最大的原因就是這一份套餐當中主餐的部分可以選三種,飲料有四杯以及甜點部分可以選四種,我們有四個大人,主餐不足的部分拿鐵自己就單點了一份烏賊燉飯,其他一些林林種種的餐點項目大家包含朋友的幼兒可以一起共享,這樣的套餐加上一成服務費後是2500多元,我們四個大人平均分擔下來,一個人的餐點費用大約是6百元初頭,就以當天套餐餐點內容的多元與豐富度來說,拿鐵覺得算是平價。

當天拿鐵的古拉爵派對套餐就是派對套餐菜單上所列出的開胃料理選三種、經典料理(含湯)選三種、義大利麵(飯)、比薩和首選主菜可以挑三樣、經典主菜選一種,再加上四個人的甜點拼盤和四杯飲料。拿鐵就一一的、簡單的來介紹當天所選所吃的餐點內容物。

IMG_7281.JPG

在用餐前,服務人員會將所有用餐人數所需的餐具集中在一個籃子內送上。

IMG_7290.JPG

IMG_7291.JPG

IMG_7283.JPG

開胃料理  炸薯條、蘿勒鮮魚 蒜香烤雞肉 

IMG_7300.JPG

IMG_7299.JPG

IMG_7319.JPG

對於拿鐵來說它的炸薯條比較像是摩斯漢堡曾吃過的炸薯條,另外感到比較特別的是酥炸蘿勒鮮魚,拿鐵很少吃到這種用麵衣包覆酥炸過後的餐點,再加上風味特別的調味醬,味道還不錯。

IMG_7282.JPG

IMG_7284.JPG

IMG_7285.JPG

經典料理 蒜烤鮮蝦鮪魚野菇蛋捲以及焗烤鮭魚

IMG_7288.JPG

IMG_7289.JPG

IMG_7301.JPG

當天所吃的經典料理味道都相當不錯,但拿鐵對於焗烤鮪魚旁的奧勒岡烤餅留下相當印象,口感酥脆又帶著淡淡的香氣,對於拿鐵這一種麵包餅乾愛吃比較硬口感的人來說覺得相當好吃;但從另一種角度來看要是單吃烤餅本身口感會比較乾一些,所以拿鐵當天是自己發明和著一些焗烤一起吃。

IMG_7297.JPG

IMG_7298.JPG

IMG_7316.JPG

究好豬&櫻桃鴨雙燻比薩

IMG_7303.JPG

櫻桃鴨青蒜義大利圓麵

IMG_7304.JPG

野菇燉飯

拿鐵的捧油們在派對套餐內分別點了主餐當中的比薩、燉飯以及義大利麵各一樣,其實主餐一上桌時尤其是比薩,拿鐵當時就心想:哇..拿鐵自己還單點了一道烏賊燉飯!因為光是比薩,雖然拿鐵覺得它的比薩算是比較薄皮的那一種,但是在份量上兩、三個人一起分享感覺是沒有問題的,再加上拿鐵一行人所點的套餐還有一些餐點還沒有上,這時倒有一點點擔心是否吃的完了。

IMG_7306.JPG

烏賊燉飯

IMG_7305.JPG

IMG_7307.JPG

IMG_7308.JPG

IMG_7309.JPG

IMG_7310.JPG

IMG_7311.JPG

IMG_7312.JPG

一上桌外觀看起來黑咚咚的烏賊燉飯,讓拿鐵有趣的聯想是否噴上烏賊的墨汁在飯上?(拿鐵又在說冷笑話)但等到拿鐵真的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這一道燉飯時直覺口感真的相當不錯,濕潤的燉飯當中每一口又能吃出粒粒分明的米飯感,再者燉飯當中加入了一些紅椒、菇類以及少許的海鮮,味道上嚐起來是微鮮甜,算是相當不錯的味道。

IMG_7313.JPG

經典主菜  秘醬烤雞

IMG_7315.JPG

IMG_7318.JPG

IMG_7317.JPG

IMG_7314.JPG

在主餐之後上桌的就是重量級的秘醬烤雞,其實拿鐵先前所提到的奧勒岡烤餅是跟著經典主菜的搭配內,但是當天店家是先將烤餅給上桌出來,後來再上這一道秘醬烤雞(只不過拿鐵實在想不通烤雞加上脆硬的烤餅是要怎樣搭配來一起吃啊?!)

說真的它的這一道秘醬烤雞真的好吃,肥美欲滴的雞肉就算不沾醬,雞肉本身的味道以及口感就已經入味帶香,想要口味再吃重一些的捧油,可以淋上餐廳所附的醬汁或是搭配烤雞盤上的洋蔥一起來吃,可以得到不一樣的風味感。

IMG_7294.JPG

IMG_7295.JPG

IMG_7296.JPG

拿鐵當天一行人所點的套餐內飲料,分別是草莓果汁、黑糖奶蓋、森林野莓優格以及野莓氣泡水

IMG_7302.JPG

說真的古拉爵有些飲品應該很多網美也會喜歡,因為它有一些飲品做起來的外觀看起來還滿漂亮的,像是拿鐵當天所喝的森林野莓優格外觀不僅好拍,在味道上微酸甜的滋味讓拿鐵覺得就算不吃正餐來這裡喝下午茶應該也不錯說。

IMG_7320.JPG

四人甜點拼盤 

IMG_7321.JPG

IMG_7322.JPG

雖然拿鐵當天在古拉爵所吃到的甜點都是甜點店常見的甜點種類,但是對於拿鐵來說不管是戚風蛋糕、提拉米蘇還是巧克力嚐起來都是味道紮實的好吃甜點,這也是拿鐵為何提到其實來古拉爵吃下午茶也不錯的最大原因。

IMG_7280.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古拉爵餐點的簡單介紹囉! 就將食記分享給大家

古拉爵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地下一樓 07-8126672

營業時間就是跟著高雄夢時代百貨的營業時間囉

解憂好食商行- 隱密城市小巷內,療癒美食解憂愁

洋城義大利餐廳- 燉飯麵食皆可得,單點套餐任挑選

235巷pasta- 紮實餐點有內容,高貴不貴平價化

TGI FRIDAYS星期五餐廳- 美式氛圍好愜意,多元餐點歡樂聚

五花馬水餃夢時代店-捲餅水餃搭麵食,套餐形式多元選

大河屋高雄夢時代店- 日式串燒最驚豔,小酌酒食聚情誼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