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2.JPG

拿鐵今日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位於高雄前鎮區一間裝潢相當時尚華麗的南歌咖啡館

IMG_8968.JPG

南歌咖啡館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9號1樓 07-3383883

營業時間:1100-2200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告在自家臉書頁面

IMG_8969.JPG

IMG_8878.JPG

IMG_8877.JPG

位於復興四路上的南歌咖啡館其實隱身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內,其實這一間軟體科學園區相當的好找,園區的正對面就是氣勢恢弘的中鋼集團總部大樓,在淡淡的夜色當中悠然走在這樣的街道忽然覺得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麗。由於咖啡館前只有汽車收費停車格,所以拿鐵將機車停在園區的入口處停車格內,徒步用走的進去園區來找尋南歌,從停車處到達南歌大約也只花了三分鐘的腳程。

IMG_8915.JPG

IMG_8916.JPG

IMG_8917.JPG

IMG_8920.JPG

相較於已經燈光黯淡、人潮退去的科學園區,在下過雨的夏夜閃著鮮黃色燈光的南歌招牌顯得特別明亮,一踏進咖啡館內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被它那寬闊、時尚又華麗的工業風陳設、裝潢而感到小小的驚嘆。

IMG_8919.JPG

IMG_8922.JPG

IMG_8924.JPG

IMG_8925.JPG

IMG_8927.JPG

整間咖啡館的格局也是相當有趣,酒吧式的吧檯桌將咖啡館分成前後兩個區域,前方的區域有著舒服的大沙發以及挑高的書櫃,後方的區域就是呈現半圓形體的餐廳格局,一樣有著挑高的書櫃和感覺都會時尚的沙發座椅。

IMG_8921.JPG

IMG_8923.JPG

有趣的是雖說是咖啡館,但是拿鐵在瀏覽咖啡館內的陳設時發現在咖啡館內比較不明顯的角落放置販賣著一些盆栽或是手工藝品,而不單單就只是擺飾而已。

IMG_8879.JPG

IMG_8880.JPG

所以在南歌咖啡廳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南歌咖啡館提供有飲品簡餐以及甜點等等品項供客人選擇,另外咖啡館內有低消的限制以及收取一成的服務費

IMG_8881.JPG

IMG_8882.JPG

IMG_8884.JPG

IMG_8885.JPG

IMG_8886.JPG

IMG_8887.JPG

IMG_8888.JPG

IMG_8889.JPG

IMG_8890.JPG

IMG_8891.JPG

飲品的部分有著很多人熟知的義式咖啡、氣泡飲、茶飲和果汁,南歌的菜單當中可以看到酒精飲料的品項,不過拿鐵在想就以南歌就在的區域特性以及它的營業時間,這一類的飲料應該是銷量不好,所以就將之停賣了吧?!

IMG_8906.JPG

IMG_8907.JPG

IMG_8908.JPG

IMG_8909.JPG

IMG_8910.JPG

IMG_8911.JPG

IMG_8912.JPG

IMG_8913.JPG

而南歌也有提供手沖的單品咖啡,提供了幾種來自不同地區、烘焙程度不同的咖啡豆供喜好咖啡的捧油們來選擇

IMG_8892.JPG

IMG_8893.JPG

IMG_8894.JPG

IMG_8895.JPG

IMG_8896.JPG

IMG_8897.JPG

IMG_8898.JPG

IMG_8899.JPG

IMG_8900.JPG

IMG_8901.JPG

IMG_8902.JPG

IMG_8903.JPG

IMG_8904.JPG

南歌咖啡館內提供著不少餐點像是義大利麵燉飯或是簡餐,一些輕食沙拉麵包以及比薩薄餅等等餐點。

IMG_8905.JPG

同時店內也有少量的手作甜點和優格,而想要吃手作甜點的捧油可以直接到櫃台前的小玻璃窗去選取。

IMG_8914.JPG

IMG_8957.JPG

拿鐵由於是晚飯過後才來拜訪南歌咖啡館,接近晚上八點的夜晚時分此時的拿鐵只想吃些簡單的甜點和咖啡,不想因為吃簡餐而越過了晚上八點(因為拿鐵為了控制身材不走樣,放假日儘量保持晚上八點過後就是不吃任何餐點小物),所以拿鐵拜訪當天只點了咖啡和幾樣甜點。

不過老實說拿鐵覺得南歌在甜點項目的選擇上算是不多,拿鐵在當天的玻璃櫃內只有看到幾樣甜點,另外南歌咖啡館在整體的餐點價格上對於拿鐵來說不能算是平價,拿鐵當天所點的咖啡加上幾樣甜品這樣也花了五百多元,也只能說在這樣美的環境用餐相較來說付出的氣氛成本似乎也要高上一些

IMG_8928.JPG

點完餐後結完帳,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水來

IMG_8929.JPG

蕾夢起司

IMG_8930.JPG

IMG_8932.JPG

IMG_8933.JPG

IMG_8936.JPG

IMG_8939.JPG

南歌的蕾夢起司比較特別的是拿鐵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起司蛋糕一旁還放有類似焦糖醬還是巧克力醬的淋醬(拿鐵自己吃起來不很肯定是什麼味道),尤其是搭配有著檸檬味道的起司蛋糕,這一款蛋糕就如同它的蛋糕名稱「蕾夢」發音近似於檸檬的台語音,拿鐵吃了幾口發現有著檸檬的淡清香與味道,起司蛋糕本身的味道算是濃郁,但是底層的派皮坦白說拿鐵吃起來存在感很低,一來是派皮本身的口感就是偏薄,再來就是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沒什麼味道,連香氣似乎也感受不到,是比較小可惜的地方。

IMG_8941.JPG

黏巴達起司、拿鐵咖啡

IMG_8942.JPG

IMG_8943.JPG

IMG_8944.JPG

 

IMG_8959.JPG

IMG_8960.JPG

相較來說黏巴達起司蛋糕整體的口感與味道表現比較到位,起司蛋糕本身的味道以及口感算是濃郁,在起司蛋糕其上的不知道是不是焦糖,吃起來甜味感覺增加起司蛋糕本身味道的豐富感,但是又不會太甜膩。

IMG_8958.JPG

IMG_8961.JPG

但是點綴在一旁的鮮奶油,拿鐵不知道是不是份量比較少的關係?總有一種在吃的過程當中奶味不是很濃郁的感覺,另外鮮奶油的一旁還放有一顆狀似藍莓的果粒,拿鐵有一種錯覺就是鮮奶油和藍莓果粒應該就只是放在一旁點綴蛋糕整體的美觀度而已。

IMG_8945.JPG

拿鐵咖啡

IMG_8946.JPG

IMG_8952.JPG

IMG_8949.JPG

IMG_8950.JPG

IMG_8951.JPG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IMG_8955.JPG

拿鐵不常去咖啡廳,所以對於南歌的拿鐵咖啡是將美式咖啡和牛奶分開這樣子的做法感覺有點新鮮,或許很多常去咖啡館消費的捧油們對於這樣子的拿鐵做法是習以為常了吧?!而南歌放在牛奶的冰塊當中有小有學問,因為拿鐵覺得冰塊的顏色很特別所以特別舀起一顆含入口中發現是黑咖啡的味道,所以簡單來說拿鐵覺得南歌的拿鐵咖啡喝起來味道是滿重的,並且帶著一定比例的咖啡香氣。

IMG_8964.JPG

拿鐵在喝咖啡寫部落格的過程當中,當咖啡喝完時服務人員還貼心的送來一壺水放在拿鐵桌上。

IMG_8931.JPG

有需要餐具、面紙的捧油們可以向服務人員反映。

IMG_8966.JPG

IMG_8967.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在下班時分後的夜晚拿鐵覺得軟體園區內算是好停車的,在大樓的兩旁路邊都有劃設汽車收費停車格,繳費機就設在路旁的人行道上,感覺還滿先進的;但是到了白天上班人潮一進來軟體園區內,南歌咖啡館前的停車格使用狀況算不算踴躍真的就得到現場才知道了;另外機車停車的部分在軟體園區的入口處兩旁都劃設有不少的機車停車格,找到機車停車位應該不是難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軟體科學園區旁就有一個高雄輕軌的停靠站-軟體園區站,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捧油們也可以考慮搭乘高雄輕軌來到達南歌所在的軟體園區內。

IMG_888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南歌咖啡館的簡單介紹啦!

IMG_8965.JPG

南歌咖啡館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9號1樓 07-3383883

營業時間:1100-2200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告在自家臉書頁面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 咖啡香氣漫入夜,法式甜點迷饕客

S'more Sugar II- 脆香塔皮惑人心,檸檬香派誘味蕾

酷多思咖啡- 咖啡甜點撫味蕾,深夜香氣靜心靈

新銳咖啡- 深夜依然咖啡香,甜點套餐值得推

士達衛咖啡- 揮別金礦是大衛,亮眼甜點新氣象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