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1.JPG

拿鐵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遇上這樣的事,其實自己第一眼看到這一則留言時心中不禁苦笑想著:自己也不是有名的明星或是部落客,自己也會遇上這樣的網路霸凌,真的是匪夷所思.....

所以拿鐵這兩天沒有寫部落格,一方面是忙於工作,一方面是想著該不該回應這樣子的留言.想著想著....半夜,拿鐵看著以前寫過的文章,其中一篇介紹有關於美劇漢娜的遺言,拿鐵在這一篇文章中曾寫到這樣的一段話來鼓勵網友們:我們都在學習內心堅強的力量,面對霸凌我們就是要勇敢說不!

所以拿鐵針對這一個匿名訪客的留言,拿鐵心中確實是不開心,但不開心的點倒不是自己的迷你拿鐵小站沒人看,而是為何部落格沒人看是一件好可悲的事?這一點讓拿鐵很不服氣!

在台灣,拿鐵總覺得有一種很奇怪的「數字迷思」文化,拿鐵在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日常生活周遭常常可以聽到親友或是同事,要不然就是電視機裡的陌生人:求學時代成績考幾分?職場文化你薪水多少錢?在感情交往男生身高要幾公分、女生胸圍要甚麼罩杯?日常生活當中的社群軟體臉書或是IG有多少個讚?幾歲沒結婚就是剩男剩女?就連拿鐵在寫文章的駐站痞客邦都有一個社群影響力的百大部落格排行...

(眼睛翻白眼中......)

拿鐵寫迷你拿鐵小站的初衷從一開始就只是希望在離開台南前紀錄著自己在台南工作時生活的點點滴滴,同時讓自己找到一個空間讓心裡喘息,忘卻工作上的壓力與負能量,到後來隨著來到迷你拿鐵小站並觀看文章的捧油們越來越多,拿鐵越發注意自己所寫的文章,從食記到旅記,從旅記到寫電影或是韓劇,拿鐵希望有緣來到迷你拿鐵小站的捧油們不管是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餐廳或是因為拿鐵的小小文筆而得到一些啟發或是感動的捧油們

那怕是1個、1000個、1萬個、10萬個,拿鐵心中都深深的感激著曾經進來拿鐵小站的捧油們(鞠躬狀!)

所以拿鐵想要告訴這個匿名網友:即使今天迷你拿鐵小站沒有人進來觀看,我在這個小天地裡寫著我想寫的文章....「我就是爽」,一點都不覺得可悲!

拿鐵覺得可悲的是前一陣子相繼發生日韓藝人因為不堪網路的言語暴力與霸凌而選擇輕生的新聞案件,像是實境節目雙層公寓的木村花以及韓國女團藝人雪莉走上絕路而成了血淋淋的案例教育,但即使如此很多人還是不懂得在網路上自己按下的一字一句到底有多重?

拿鐵想要說的是迷你拿鐵小站只是一個沒什麼人看的小部落格,但是它是拿鐵心中的重要寶藏

不喜歡的捧油們建議不用浪費自己的時光在這樣沒有人氣的部落格,因為比拿鐵還火、觀看人數還多的火紅部落客超!級!多!麻煩...去FOLLOW它們

從這一篇起,要是再有網友在拿鐵的小天地留下莫名來的訕笑、辱罵或是恐嚇等等字句,情節重大違法者拿鐵會勇敢說不! 並且會蒐集相關證據進行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律訴訟 

 

再一次再一次的深深感謝曾經來到拿鐵小站的每一個陌生捧油們,尤其是關注拿鐵小站以及推推拿鐵文章的捧油們! 因為你們的無聲支持讓拿鐵在寂寞的冬夜、揮汗的夏夜,一個人的小桌上面對著無聲的電腦寫著一篇又一篇不成熟的風花雪月

有你們真好! 感謝您們...(淚>>>)    

                                                                           迷你拿鐵小站敬上 1090812 0405分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