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70.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平價火鍋的新品牌-億品鍋,拿鐵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是億品鍋二聖店

IMG_8868.JPG

億品鍋二聖店 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316號 07-3343858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無固定公休日

IMG_8873.JPG

IMG_8842.JPG

IMG_8843.JPG

拿鐵對於億品鍋二聖店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以一間平價火鍋品牌的角度來看,它的餐廳空間真的相當寬敞,雖然餐廳內沒有太多的裝潢與擺飾,但是二聖店是一間滿新的火鍋店,拿鐵當天所使用的爐具、餐桌椅都是相當新的,所以拿鐵對於億品鍋二聖店的用餐環境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相當的整潔。

一樣依照以往拿鐵寫火鍋食記的習慣,以條例式的方式來為大家介紹億品鍋二聖店的特點:

IMG_8806.JPG

一、億品鍋二聖店是使用點餐機器點餐,而不是透由服務人員點餐:

IMG_8794.JPG

拿鐵當天進到億品鍋二聖店的餐廳內,在靠近門口左手邊處有一個小櫃,小櫃上放有餐廳內的菜單,基本上服務人員會帶客人入座,但是拿鐵當天看到二聖店的外場人員(不包括送餐以及餐後收拾人員)就只有一個,他會幫客人帶位以及簡單的為客人做一些餐廳介紹,接下來就是由客人自理後續的點餐事宜,拿鐵強烈建議來到這裡用餐的客人記得拿一張菜單,因為在這裡點餐是使用點餐機器的,客人要是沒有事先就想好要吃甚麼餐點,操作機器起來可能會手忙腳亂的。拿鐵當天就遇到排在前面的客人不太會操作點餐機器而轉過頭來詢問拿鐵怎麼使用點餐機器的狀況。

IMG_8807.JPG

IMG_8808.JPG

IMG_8809.JPG

IMG_8810.JPG

億品鍋二聖店的點餐機器就位在門口旁,拿鐵自己操作過後覺得並不難,拿鐵自己覺得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捧油們應該都會使用它的點餐機器,基本上就是在點餐機器的面板上點選要吃什麼湯頭搭配什麼主食的火鍋,並點選數量,若是有要加點火鍋食材的捧油就是在單點區選好食材後一起結帳,最後請記得要輸入自己用餐的桌號(千萬不要輸錯桌號,要不然餐點就會送到其他人的桌上),而點餐機器能接受結帳的支付工具就是只能使用現金,把紙鈔或是硬幣投入對應的入口處,機器會自動找零並吐出一張明細表,請記得把明細表拿起來放在自己的餐桌上即可。

IMG_8796.JPG

二、億品鍋號稱有20種湯頭的百元火鍋

IMG_8798.JPG

IMG_8799.JPG

IMG_8800.JPG

IMG_8801.JPG

IMG_8802.JPG

IMG_8803.JPG

當天的服務人員在帶位時簡單的做了一些介紹,其中之一就是說著它們火鍋有著20種湯頭,之後拿鐵再細看它們的菜單,你會發現除了臭臭鍋等幾個湯頭之外,每一種火鍋湯頭都有六種主食像是牛肉豬肉或是海鮮魚肉等可以選擇,甚至單點的火鍋食材就有40多種可以選擇,所以這也是為何拿鐵一開始提到客人最好是先拿取一張菜單選擇好要吃的餐點再去使用點餐機器點餐的最大原因,因為火鍋類湯頭與食材可供客人選擇的項目算是不少,價格上感覺也都是相對平價的火鍋價格。

IMG_8812.JPG

三、億品鍋二聖店有著半吃到飽式的火鍋餐廳形式:

IMG_8813.JPG

IMG_8814.JPG

IMG_8815.JPG

IMG_8817.JPG

IMG_8818.JPG

IMG_8863.JPG

IMG_8820.JPG

IMG_8821.JPG

在億品鍋二聖店除了火鍋是要單點之外,在這裡內用火鍋最好康的事就是可以無限享用它的自助吧,拿鐵當天看到飲料的部分就有碳酸飲料、咖啡機、雀巢檸檬茶以及無糖冰的茶花綠茶、很多人喜歡的杜老爺冰淇淋以及一台自助式的霜淇淋機器,當天霜淇淋機器提供的是泰式奶茶口味、簡單的沙拉吧、爆米花機,以及客人自助拿取的白飯,甚至拿鐵當天在現場還看到提供古早味的豬油拌飯等等不少的免費好康,只要內用火鍋餐點就能享用。

IMG_8823.JPG

IMG_8811.JPG

IMG_8816.JPG

IMG_8840.JPG

IMG_8861.JPG

另外客人吃火鍋時所需要的餐具、面紙以及吃火鍋所需搭配的醬料也都放在餐廳中央處的公共區域桌上,由客人自助取用;另外客人吃火鍋時所需用到的基本碗盤則是由送餐人員在送餐時會一併送上。

IMG_8795.JPG

四、在億品鍋二聖店客人烹煮火鍋的器具是使用瓦斯爐

IMG_8805.JPG

IMG_8824.JPG

IMG_8844.JPG

IMG_8797.JPG

IMG_8832.JPG

由於當天拿鐵入內用餐時,服務人員已經找不到2人座的坐位給拿鐵,所以只好安排一個四人座的坐位給拿鐵一個人,另外它的瓦斯爐操作起來算是簡單的,就是開關以及火候大小的旋轉控制,再來就是二聖店關於火鍋共鍋的一些規定,拿鐵就貼出來供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8819.JPG

IMG_8826.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火鍋呢?拿鐵當天點了一個札幌味增湯頭海鮮火鍋,並單點了一份牛肉、鴨血、金針菇以及臭豆腐,這樣一共花了290元。拿鐵接下來簡單的來介紹當天所吃的餐點。

IMG_8825.JPG

IMG_8833.JPG

IMG_8834.JPG

IMG_8837.JPG

IMG_8838.JPG

IMG_8839.JPG

IMG_8841.JPG

IMG_8846.JPG

基本上拿鐵當天點的札幌味增海鮮火鍋可以看到幾片魚肉、一片扇貝、幾個蛤仔、一些火鍋類食材以及高麗菜。

IMG_8850.JPG

IMG_8851.JPG

IMG_8852.JPG

IMG_8853.JPG

IMG_8855.JPG

IMG_8859.JPG

IMG_8862.JPG

IMG_8865.JPG

坦白說當天所吃到的火鍋食材感覺還不錯,但是當天的高麗菜拿鐵自己吃起來感覺整體偏向是比較硬的部分,海鮮的部分就是簡單的魚肉和扇貝類食材,白話說就是常見的海鮮食材。

IMG_8856.JPG

另外拿鐵在喝它的札幌味增湯頭坦白說味道真的不輕,雖然火鍋一開始剛在煮的時候拿鐵有小試了一下湯頭,剛開始還覺得味道滿淡的,但是等到火鍋大致煮熟了之後拿鐵再試了一下就發現它的札幌味增就帶有一種濃郁感並且有著些微辣度的味道,另外拿鐵不知道是不是火鍋湯頭有加入柴魚鬆的感覺,所以拿鐵在喝這一道湯頭的時候還會感覺微微的帶香。

IMG_8829.JPG

IMG_8831.JPG

IMG_8847.JPG

IMG_8858.JPG

拿鐵當天單點的牛肉一份,拿鐵覺得在品質上和口感上算是不錯的。

IMG_8828.JPG

IMG_8857.JPG

單點的金針菇雖然一份只要價20元,但坦白說整體的份量上也是不多。

IMG_8827.JPG

IMG_8849.JPG

IMG_8864.JPG

單點的麻辣鴨血味道拿鐵覺得相當不錯,煮熟後入口的感覺軟嫩,辣度上拿鐵覺得就只有微微辣的感覺。

IMG_8830.JPG

IMG_8848.JPG

IMG_8866.JPG

單點的臭豆腐火鍋食材拿鐵吃起來覺得還滿不錯的,吃起來帶著一定的嚼勁感,味道上真的感覺到有一點臭豆腐那一種發酵過後的臭味。

IMG_8835.JPG

IMG_8836.JPG

IMG_8867.JPG

飲料的部分除了有吃火鍋很多人喜歡的碳酸飲料像是可樂與雪碧之外,拿鐵覺得有一點小讚的就是它也有提供無糖的飲料像是茶花綠茶,拿鐵覺得對於一些注重養生或是怕吃太多糖分熱量的捧油們能夠有無糖飲料的選擇就是一個加分。

IMG_8870.JPG

IMG_8871.JPG

冰淇淋的部分拿鐵也試吃了一點點,它的冰淇淋與霜淇淋的盛裝工具都是只能使用免洗塑膠杯來裝,另外它的冰淇淋是使用杜老爺牌的,拿鐵吃的是香草口味,而霜淇淋的部份拿鐵當天看到的是比較少見的口味-泰式奶茶的口味,其實拿鐵一開始試吃的時候還有點擔心這一種口味味道會不會感覺很奇怪,但是等到嚐試了一兩口之後才發現其實還不錯,有點像是鴛鴦奶茶再濃甜一點的味道。

IMG_8875.JPG

IMG_8876.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像是當天有不少客人就是停在火鍋店的騎樓下或者是火鍋店對面大樓前的道路也有劃設機車停車格,開車來的話則是要碰碰運氣,因為二聖店所在的周邊多是商家與住家,也有不少路段是劃上紅線的,要找到適當的停車空位可能要多花點時間。

IMG_8793.JPG

整體來說拿鐵對於億品鍋二聖店的印象相當不錯,主要是用餐空間寬敞以及有著舒服的空調設備,再來就是平價的百元小火鍋有著相當多元的火鍋湯頭再加上免費吃到飽的飲料、冰淇淋等等食材,都可以讓大部分的人吃粗飽、吃到心滿意足;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觀察,拿鐵當天所觀察到的外場服務人員不多,有時假日用餐人潮爆炸是否能同時應付多個客人的詢問與需求,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再者二聖店只能透由所謂的點餐機器來點餐,對於一些年紀較大的長輩或是不太擅長使用3C電子設備的捧油們可能就是一個不太友善的地方;最後以百元火鍋品牌的角度來看它的食材算是好或不好,拿鐵覺得這就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要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體驗過後再來評斷囉!

IMG_8874.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億品鍋二聖店的簡單介紹

億品鍋二聖店 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316號 07-3343858

營業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200) 無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布在自家臉書

茉荳獨享鍋- 隱藏天橋小巷旁,個人鍋物機器點

日初小火鍋- 平價火鍋不馬虎,酥炸豆腐添魅力

弄堂麻辣小火鍋- 多元湯頭可挑選,免費甜品小確幸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百元火鍋饗鴛鴦,滷腸拼盤好入味

啖椒堂重慶麻辣養生鍋七賢店- 芝麻椒融中藥香,麻辣養生湯頭選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