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3.JPG

炎熱的夏天有時吃個涼麵讓人感覺舒爽,拿鐵的這一篇食記繼續來介紹涼麵文,今日的主角是位於新興區的酷麵涼麵店

IMG_8291.JPG

酷麵位於新興區難得的小巷內,為何拿鐵說難得呢?因為只要一走出巷外四周可以看到林立的商辦大樓,對比這一條小巷內復古的一樓式平房建築,氣氛截然不同,讓人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不過復古歸復古,回歸到現實面拿鐵發現這裡滿難停車的,因為在這一條巷子裡不僅路小,小巷內一邊放有不少汽、機車,而且有一些地方還有寫上請勿停車的字樣在牆壁上,然而想要停在店家的門口,但是拿鐵當天就遇到有貨車開進巷內要通過就對拿鐵按喇叭,拿鐵也只能摸摸鼻子牽到一旁讓其他車輛通過後,趕緊進到店內外帶涼麵隨即離開。所以拿鐵對於酷麵的第一印象竟是不好停車阿!尤其是千萬不能開車進來巷內,因為光是要找到合適的停車空間可能涼麵都還沒吃到就會醞釀出一肚子火氣。

IMG_8292.JPG

酷麵涼麵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4-1號 0902190970

營業時間:1100-1530  六日公休 

IMG_8282.JPG

IMG_8287.JPG

IMG_8281.JPG

IMG_8286.JPG

IMG_8280.JPG

不過進到酷麵的餐廳內,就會被它那日式典雅的內用空間給吸睛,整個餐廳大觀以著象牙白的牆面搭配簡單舒服的綠栽,餐廳內淺色的木質桌椅、甚至是木質地板像是呼應著空間內帶著淡淡的日式裝潢風格。

97356468_2712988605602428_7687304247892770816_n.jpg

(以上圖片來自酷麵臉書)

拿鐵是怎樣知道酷麵的呢?其實也是因為拿鐵的同事,富順有一次中餐就叫酷麵的涼麵,拿鐵跟著叫所以就這樣認識了酷麵涼麵店;另外拿鐵覺得它們的餐點也是有點酷,均一價就是90元,每一碗涼麵客人可以選擇五種配菜搭配一種主餐肉食重點是酷麵提供了四種涼麵醬料供客人選擇,也就是除了傳統的麻醬之外,在酷麵客人還可以有泰式酸辣醬或是墨西哥莎莎醬這樣子的少見涼麵醬料來搭配涼麵一起吃,可以說是多了不少吃涼麵的新鮮感。

IMG_8284.JPG

而來到酷麵的店內來外帶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現場選擇自己涼麵想要搭配的配菜,店家在一定的條件下也會外送,只不過請店家外送的缺點就是涼麵當中的配菜就是由店家配置,而不是讓客人自行選擇。

IMG_7695.JPG

IMG_7697.JPG

拿鐵第一次是跟著同事叫著外送,那一次拿鐵點了豬肉涼麵,並且選了涼麵的麵量要減量,所以店家在餐盒上寫了「豬少」兩個字來提醒客人,另外拿鐵當天選了墨西哥莎莎醬來搭配涼麵。

IMG_7696.JPG

坦白說清爽養生的配菜是拿鐵對於酷麵的第三個印象(四種醬料是第二印象),一打開餐盒可以看到花椰菜、紅黃椒等等不同顏色的蔬菜,中間放的就是拿鐵當天點的豬肉。

IMG_7698.JPG

它的主菜豬肉在料理的方式感覺是水煮過而沒有再加入其他的調味料,口感上吃起來軟嫩帶著微微的嚼勁。

IMG_7699.JPG

IMG_7700.JPG

配菜的部分也是相同的感覺,吃起來感覺相對清淡,幾乎感覺不到任何調味在裡面。

IMG_7710.JPG

所以整碗涼麵要感覺到有明顯的味道就是加入所選擇的醬料,像拿鐵第一次點的是墨西哥莎莎醬,對於拿鐵來說吃起來感覺是酸辣的味道。

IMG_7701.JPG

IMG_7709.JPG

而涼麵呢?拿鐵自己在吃酷麵涼麵的口感感覺是有著Q度和嚼勁的感覺,但拿鐵覺得酷麵的涼麵吃起來感覺會帶著明顯一點的涼度感,因為拿鐵曾吃過一些涼麵店的涼麵,吃起來感覺比較偏向常溫的溫度。

IMG_8293.JPG

IMG_8295.JPG

拿鐵第二次吃酷麵的涼麵是到店來外帶回公司吃,當天選的是雞肉一般麵量,搭配涼麵的醬料是選擇泰式酸辣醬。

IMG_8294.JPG

一樣,一碗涼麵餐盒一樣主餐搭配五種配菜,不過拿鐵這次其中的配菜換成了小黃瓜切絲和洋蔥切絲,主餐的部分拿鐵選了雞肉。

IMG_8301.JPG

它的主餐雞肉拿鐵吃起來感覺更有嚼勁,拿鐵不知道酷麵的雞肉是不是選用所謂的雞胸肉?!但是在料理上吃起來感覺是一樣的清爽。

IMG_8296.JPG

不過拿鐵在吃它的泰式酸辣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吃起來感覺比起另一款墨西哥莎莎醬,泰式酸辣醬的味道更加辣一些

IMG_8297.JPG

麵條一樣是帶點冰涼感和Q度的口感,想要麵條吃起來濕潤一些,那就是涼麵的醬料多加一些囉

IMG_8299.JPG

IMG_8300.JPG

配菜吃起來的感覺一樣是偏低熱量與清淡的感覺,但是拿鐵當天點的其中一道配菜洋蔥切絲吃起來就會感覺微嗆一些,再搭配起泰式酸辣醬,吃起涼麵的過程當中就會感覺味道更重、更辣一些。

IMG_8290.JPG

在交通停車部分,酷麵涼麵店的地址雖顯示是在中正三路上,但它的位置卻不在中正三路路面上,而是在中正三路建築物的後方巷子,有興趣的捧油們若是想拜訪酷麵,就是來到中正、復興路口時北轉進到復興一路上,在這裡一旁可以看到一個餐廳名叫龍門客棧肉燥飯的小吃店,小吃店旁就有一個巷子,從這個巷子進來往前就可以看到酷麵涼麵店。

記得!騎機車真的是比較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若是真的有開車的需求,在中正三路或是復興一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空位,停好後再用行走的進來酷麵吧!

IMG_8289.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酷麵的簡單食記囉!

酷麵涼麵店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4-1號 0902190970

營業時間:1100-1530  六日公休 

林家涼麵- 在地老店新氣象,清爽涼麵消暑氣

良麵館- 酸甜醬汁芝麻香,嚼勁麵條食入魂

好好初飯麵美食-好吃餐點美價格,網美陳設悅心情

金螯蝦麵店- 原味清甜新加坡,香辣湯頭憶檳城

拿鐵的平民小吃札記001- 南華市場鹽水薏麵攤

ET鹽水雞-燻雞蔬果來鬥陣 大蒜檸檬齊入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