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9.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位於前鎮區一心二路上,拿鐵每次要去新興區上班都會經過的一家餐廳-初米黃燜雞米飯。

IMG_8527.JPG

初米黃燜雞米飯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12號 07-53768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布在自家臉書

IMG_8501.JPG

IMG_8496.JPG

IMG_8526.JPG

這一間有著顯明黃色看板與招牌的初米黃燜雞位置相當好找,它的餐廳一旁就是一棟非常氣派的大樓,大樓的後方就是高雄三多商圈的SOGO百貨和新光三越百貨,初米的座位算是不多,而且幾乎都是2人式的座位;雖然餐廳並不大,但是環境卻相當的清雅,木質地板搭配上輕巧的木質桌椅,重點是有著空調設備,不管你是要用小吃店或是一般餐廳的角度來看它,它的用餐環境給人的感受都是不錯的。

IMG_8498.JPG

IMG_8489.JPG

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的客人,一進入餐廳後的左方牆壁上可以看到一個小桌,小桌上放有一本菜單,要內用的客人先拿著去找座位,劃記好再到櫃台點餐結帳,要外帶的客人直接到餐廳最裡面的櫃檯去點餐。

IMG_8490.JPG

IMG_8491.JPG

IMG_8492.JPG

而這一間初米黃燜雞賣有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它就是主打黃燜雞和煲類,特別的是它的主打餐點形式是以套餐的方式來呈現,就是除了主餐之外,還有一碗湯和兩道小菜,另外客人可以選擇要吃飯或是麵。

除了黃燜雞和煲類,初米還賣有幾樣乾麵餐點和單點式的餐點像是炸豬排或是雞軟骨肉。

IMG_8497.JPG

在這裡內用的客人有一點小好康的是店家附設免費的飲品給內用的客人無限自取,拿鐵當天看到的是有柳橙汁和雀巢檸檬茶;另外內用客人的餐具就放在結帳櫃台旁一旁的櫃子內,也是由客人自行取用。

IMG_8500.JPG

IMG_8517.JPG

所以有沒有人跟拿鐵在進這一家餐廳以前好奇:蝦米是黃燜雞阿?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種來自於山東濟南的煲類型餐點,用「燜」的烹飪方式將食材放進鍋內蓋緊,利用鍋內的蒸氣與溫度將食物煮熟,所以店家在圖示它們的黃燜雞特色是雞汁濃郁鮮美,所以拿鐵當天就是點了初米的主打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8502.JPG

黃金咖哩黃燜雞 不辣版 139元

IMG_8504.JPG

這一道黃金咖哩黃燜雞一上桌時客人們可以看到一小鍋雞湯、一碗湯、兩道小菜以及拿鐵選的一碗飯,而套餐內的湯品和小菜都是店家配置的,用餐的客人是無法選擇的。

IMG_8509.JPG

店家主打的黃燜雞,拿鐵點的是黃金咖哩口味,所以打開鍋蓋時可以聞到淡淡咖哩的香氣,另外鍋蓋內可以看到用料是相當不少的,除了塊狀的雞肉之外,還放入紅蘿蔔、洋蔥、香菇和金針菇等等蔬食下去和咖哩一起調味,所以可以看到餐點都帶點咖哩本身的顏色。

IMG_8506.JPG

IMG_8507.JPG

IMG_8508.JPG

IMG_8515.JPG

IMG_8516.JPG

另外拿鐵覺得它的米飯也是一個隱藏的重點之一,因為它的米飯不像是一些人喜歡吃的軟濕口感,它的米飯口感拿鐵一開始在吃的時候是感覺略乾但是有彈性的米飯口感,店家圖示黃燜雞的米飯是使用東北大米,拿鐵當天把一些黃燜雞鍋裡的咖哩湯汁淋進白飯一起吃,其味道、口感更加出色。

IMG_8518.JPG

IMG_8519.JPG

IMG_8522.JPG

而它的雞肉真的是好吃,尤其是沁潤過咖哩醬汁之後,加上鍋燜所逼出來的鮮美湯汁,雞肉的口感軟嫩又帶著陣陣咖哩的香氣,而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雞肉都是有帶骨的雞肉,不過當天鍋內的雞肉也不算少了,拿鐵記得應該有五至六塊雞肉,另外拿鐵當天是點沒有辣度的黃金咖哩,要是喜歡吃重口味的捧油們若是有興趣來到這裡用餐的話,不妨可以點有辣度的餐點來吃看看。

IMG_8510.JPG

IMG_8511.JPG

而當天所點的套餐餐點內還有兩道小菜,都是台灣常見的家常菜,不過當天的小黃瓜拿鐵吃起來則是微微有辣的感覺。

IMG_8523.JPG

套餐內的湯品則是紫菜蛋花湯。

IMG_8505.JPG

秘製炸蜜汁豬排

IMG_8512.JPG

IMG_8513.JPG

IMG_8514.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道它的單點類餐點炸豬排來吃看看,不過當天一上桌時拿鐵是有點小驚訝,因為它一上桌時並不像台灣常見的炸豬排還是炸雞排那樣裹著厚厚的粉那樣的狀態,甚至你會納悶這一道餐點有炸過嗎?但是拿鐵吃了幾口之後發現它的確是有炸過的感覺,因為它的表層還是可以感覺的到微微裹粉的感覺,但是拿鐵覺得它的重點在於它的豬排本身應該是有用醬汁或是調味料浸潤過,所以可以感覺的到豬排本身是帶有一些味道的,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是沒有好吃到感覺要必點。

IMG_8530.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初米餐廳前有畫設一些機車停車格,其餘的地方都是畫設紅線,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比較好停車,若是有開車的需要,初米的對面就有一個民營收費場,或者可以在一心二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

IMG_8528.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初米黃燜雞米飯的簡單食記

初米黃燜雞米飯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12號 07-5376888

營業時間:1100-2100 沒有固定公休日 休息日公布在自家臉書

解憂好食商行- 隱密城市小巷內,療癒美食解憂愁

赤燒分子廚藝丼- 大胃肉量搶視覺,美食廚藝味加倍

235巷pasta- 紮實餐點有內容,高貴不貴平價化

勘熟所-看守饕客擒視覺,舒肥料理做丼飯

開動了日本家庭料理- 日式風情家鄉味, 逗趣飯糰盛竹籠

虎爺雞飯- 大馬美食解鄉愁,雞肉多汁軟嫩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