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76.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的是位於新興區五福二路上的拉麵店-赤麵廠新崛江店

IMG_6086.JPG

IMG_6082.JPG

IMG_6046.JPG

IMG_6050.JPG

IMG_6049.JPG

這一間位於五福二路上的赤麵廠它主打的就是一種日本美食文化,也就是所謂的屋台美食,有點類似攤車的概念,客人們圍繞著屋台車跟車內的廚師點餐;而這一間赤麵廠也是仿照這樣的概念,在拉麵餐廳內擺著一座類似屋台車的木造攤位,廚師們在攤位內接受客人的點餐,並且在攤位內料理餐點。

IMG_6085.JPG

IMG_6054.JPG

IMG_6047.JPG

IMG_6052.JPG

由於拿鐵拜訪的時間點仍在肺炎疫情防護的期間,所以進到赤麵廠的餐廳內要由服務人員來登記帶位,店內的內用座位區也都以木質桌椅為主,帶著淡淡的日式風情,只不過拿鐵覺得內用的座位數也沒有很多就是了。

IMG_6042.JPG

IMG_6043.JPG

IMG_6044.JPG

IMG_6045.JPG

IMG_6053.JPG

而赤麵廠賣有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它主打的就是拉麵和關東煮,拉麵的部分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博多拉麵會辣的豚骨拉麵以及味增拉麵,特別的是拉麵的本身有依拉麵內容物的多寡再分成兩種價位,差別就是拉麵內叉燒肉數量以及有無糖心蛋的差別;客人就是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店內的服務人員會過來幫客人點餐,客人吃飽後再結帳即可。

IMG_6048.JPG

IMG_6051.JPG

IMG_6056.JPG

而客人用餐的餐具、吃拉麵時想要用的調味料,或是想要喝白開水赤麵廠都有提供,只不過得由客人自行取用,而這一些東西就放在餐廳內旁的木櫃上。

IMG_6072.JPG

拿鐵當天在赤麵廠點了一碗藤原味增拉麵140元沒有糖心蛋版本的,也就是叉燒肉片一片搭配上青蔥、木耳以及豆芽菜;另外關東煮的部分拿鐵點了一份高麗菜捲以及大根(白蘿蔔)來吃看看。

IMG_6057.JPG

IMG_6059.JPG

IMG_6062.JPG

IMG_6063.JPG

IMG_6064.JPG

IMG_6074.JPG

拿鐵當天對這一碗拉麵的第一印象就是放入不少青蔥並搭配了一些木耳以及豆芽菜,湯頭的部分拿鐵喝起來感覺就是偏傳統日式拉麵湯頭的味道,感覺比較偏重、偏鹹的味道,但是對於拿鐵來說也沒有鹹到必須一直喝水的重味道。

IMG_6073.JPG

IMG_6065.JPG

拉麵的麵條用的是比較偏粗的麵條,口感吃起來帶著一定的紮實感與嚼勁,整體的份量上拿鐵覺得整碗吃完後感覺算是剛剛好,要是捧油們你們是食量很大的話可以考慮要不要跟店家免費加麵一次。

IMG_6076.JPG

拉麵內的叉燒肉片算是大片但偏薄的肉片狀態,口感吃起來算是相當軟嫩。

IMG_6070.JPG

拿鐵雖然當天在赤麵廠只有吃兩種關東煮食材,但是對於拿鐵來說感覺它的關東煮吃起來比它的拉麵出色,主要是吃起來感覺相當清甜。

IMG_6067.JPG

IMG_6071.JPG

IMG_6080.JPG

拿鐵點了一份高麗菜捲以及大根,大根也就是所謂的白蘿蔔,拿鐵當天在吃它們的白蘿蔔不知道是不是吸收高湯的緣故所以看起來外表顏色比較暗沈一點,另外只要客人有點關東煮,店家會附上一盤自製的關東煮醬(拿鐵吃起來味道像是胡麻醬的味道)以及少許的黃味增醬在關東煮旁。

IMG_6068.JPG

IMG_6069.JPG

IMG_6077.JPG

IMG_6078.JPG

IMG_6079.JPG

相較於所吃拉麵的湯頭,拿鐵覺得赤麵廠的關東煮湯頭吃起來相當的清甜,吸收清甜湯汁的關東煮食材,像是高麗菜捲以及白蘿蔔切塊,一咬入口就能夠輕嚐到它味道並不重但是鮮美的關東煮和湯頭,拿鐵真心覺得它的關東煮相當好吃,但假如有吃重口味的捧油們想要有不一樣的味道變化,記得沾取一些黃味增來吃看看吧!不過在另一方面對應到價格上,拿鐵覺得赤麵廠的關東煮食材比起一般夜市所吃到的關東煮價格感覺還要來的高一些。

IMG_6089.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騎機車一定是最好停放的交通工具,因為赤麵廠拉麵店前的道路旁就有一排機車停車格,開車來的話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就是得花一點時間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格可以停放。

IMG_6088.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赤麵廠新崛江店的簡單介紹囉! 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試吃看看它們家的餐點吧

赤麵廠新崛江店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57號 0966317073

IMG_6083.JPG

營業時間:1700-0030 每周一公休

山形心心拉麵- 肥美叉燒濃蒜末,男氣拉麵份量足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一本拉麵‧梟-碩大叉燒倚濃湯,青蔥紫蒜配筍乾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魂拉麵- 平價拉麵隱巷內,清甜湯頭為特色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