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0.JPG

於5月底在大立精品百貨內新開幕的日本蔦屋書店,書店內同時有三間餐廳,分別是WIRED CHAYA茶屋、路易莎咖啡和MERCIKTN等三家不同類型的餐廳,拿鐵的這一篇文章就是要來介紹位於高雄蔦屋書店2樓,主打司康以及果醬的MERCIKTN

IMG_7142.JPG

IMG_7143.JPG

IMG_7144.JPG

在高雄蔦屋書店2樓,位於文具雜貨區旁一角的MERCIKTN,全店的佔坪不大,全店以簡約的木質風格加上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讓客人進到店內外帶司康或是在店內所設的小長桌上內用它的下午茶,但是拿鐵坦言說店內可供內用的座位並不多,一個小長桌頂多可以讓六個客人環繞著桌子簡單的吃個下午茶,但是假如來訪的客人想要的是一種比較獨立又安靜的下午茶氛圍,拿鐵真心覺得同一家書店內另一頭的路易莎咖啡內用環境會舒服很多。

IMG_7145.JPG

IMG_7151.JPG

IMG_7152.JPG

IMG_7167.JPG

IMG_7168.JPG

IMG_7195.JPG

IMG_7196.JPG

IMG_7197.JPG

IMG_7198.JPG

IMG_7199.JPG

拿鐵當天走進店內還沒看到放置司康的櫃位,就先看到一些手工藝品以及為數不少的果醬罐,而這一些果醬是來自於英國的WILKIN&SONS TIPTREE,尤其是司康櫃旁放著一籃籃小巧迷你的果醬罐最為卡哇伊,除了常見的草莓口味之外,還有一些可能是一般人比較少見的果醬口味像是柑橘、黑櫻桃等等風味果醬。

拿鐵覺得這一種迷你罐果醬真的滿便民的,因為拿鐵在第一次嘗試這一種果醬也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吃的狀況下,一瓶只要35元的迷你果醬,買回去可以試看看這一種味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要是喜歡的話可以再來買大瓶裝的果醬罐。對於喜歡吃麵包或是吃司康想要搭配果醬的捧油們真的是一種親民的方式,拿鐵當天就買了一小罐覆盆子口味的果醬回去吃看看,隔天早上拿鐵就立馬拿來用在比較養生的馬可先生的雜糧麵包上,結果這樣搭配起來拿鐵意外的發現平常覺得口感比較乾的馬可先生雜糧麵包瞬間好吃了很多。

IMG_7146.JPG

IMG_7153.JPG

IMG_7154.JPG

IMG_7155.JPG

IMG_7156.JPG

IMG_7157.JPG

IMG_7158.JPG

IMG_7159.JPG

IMG_7160.JPG

回歸正題,來到MERCIKTN無論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司康的捧油們就是到櫃台前排隊跟服務人員點選要買的司康種類,拿鐵也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種的司康口味,而且有一些口味拿鐵用想像的也想不到司康竟有這樣的口味,像是烤芋頭、烤番茄或是鹹蛋黃等等口味,不過對於第一次來拜訪MERCIKTN的拿鐵來說,選安全牌的口味是第一守則,所以拿鐵當天買的司康口味還是偏向英式點心常見的口味種類。

IMG_7163.JPG

IMG_7164.JPG

IMG_7162.JPG

跟現場的服務人員點完司康後,服務人員會先幫客人結帳再進行包裝,這時客人須先到櫃台旁稍稍等待一下,服務人員包裝好了會叫號通知客人來拿取司康。拿鐵當天在等待叫號的空檔之中才發現MERCIKTN的櫃台旁有一個小的開放式廚房,透由玻璃窗可以看到幾位工作人員在廚房內工作的情形。

IMG_7165.JPG

IMG_7166.JPG

拿鐵當天買了什麼口味的司康呢?拿鐵當天買了一個巧克力、阿薩姆奶茶以及一個蘇格蘭奶油茶口味的司康回去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7174.JPG

IMG_7175.JPG

IMG_7176.JPG

IMG_7177.JPG

蘇格蘭奶油茶

IMG_7183.JPG

IMG_7184.JPG

巧克力

IMG_7187.JPG

阿薩姆奶茶

IMG_7188.JPG

IMG_7189.JPG

說真的拿鐵第一次吃MERCIKTN的司康所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香氣,像是阿薩姆奶茶會散發出淡淡的茶香氣,而巧克力則是會包覆著小小的吃起來有巧克力的點綴物在司康上,而口感上三種口味吃起來都差不多,就是吃起來微硬微鬆但不到脆,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雖然司康會掉屑但是也沒有那種每吃一口就會大量崩餅屑的情形;不過拿鐵也必須坦言說自己並不是什麼司康專家,但像是蘇格蘭奶油茶口味為何究竟一顆要80元也讓拿鐵有點納悶,因為說真的拿鐵在吃這一個口味時並不覺得有特別驚豔的地方。

IMG_7148.JPG

IMG_7147.JPG

要是買的司康數量無法在當日吃完的話,來訪的客人們記得拿一張它們的名片,上面會教客人怎麼保存未吃完的司康

IMG_7150.JPG

IMG_7149.JPG

以上關於口味的評鑑還是交由喜歡吃司康的捧油們去試吃看看吧!

IMG_7161.JPG

MERCIKTN高雄蔦屋書店2樓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2樓 

營業時間: 平常日1130-2100;六ㄖ 1100-2130

存在甜點-尋覓生活存在感,找回初心甜幸福

朵莉甜廚- 名不虛傳藍帶廚,色香味俱有細節

青田甜作- 白色典雅巧別緻,咖啡香氣撩甜食

瑞比貝爾手創甜點- 甜點小店隱小巷,手做甜點甜蜜藏

Two Hands手作x甜點- 甜點外型富巧思,味道變化藏細節

貝荷尼絲手工甜點- 低調門牌隱民宅,雜貨餅乾伴甜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