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5.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又要來介紹一個月一次的甜點店食記囉!今日的食記主角是位於鹽埕區莒光街上的存在甜點

IMG_7034.JPG

拿鐵為何會想要來拜訪存在甜點呢?最初一開始只是單純為了兩個原因:

一、因為拿鐵在它的臉書上看到了這一段:為自己存在,好好生活的標語讓拿鐵的文青魂有了觸動,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一家甜點店。

二、拿鐵看完它的內用規定有一點讓拿鐵感到有趣,就是萬一有客人在店內內用的音量過於大聲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客人,店內會播放歌手伍佰的夏夜晚風這一首歌來提醒內用的客人們要降低音量。

拿鐵很少聽伍佰的歌,為此還在拜訪存在甜點店之前,去聽了伍佰的這一首夏夜晚風。

也因為如此,拿鐵也意外的發現:阿?伍佰原來也是會唱抒情歌的阿!!

IMG_7093.JPG

IMG_7091.JPG

這麼有趣的甜點店怎麼可以不去拜訪呢!所以拿鐵就找了個休假日騎著小哈來到了拿鐵很少活動的鹽埕區來拜訪存在甜點。位於莒光街上的存在甜點拿鐵對於它的第一印象就是一種質樸文青的氛圍,木質的店面搭配上大片的落地窗,大門口貼著:入內保持低音量的字語,看起來這一家甜點店在臉書上所寫的內用須知不是在開玩笑的

IMG_7035.JPG

IMG_7037.JPG

IMG_7036.JPG

IMG_7039.JPG

IMG_7038.JPG

IMG_7043.JPG

IMG_7042.JPG

IMG_7040.JPG

進來到存在甜點店內更覺得它的乾脆俐落風格,一入內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甜點櫥窗和櫃檯,整家甜點店的白色氛圍搭配上質樸的木桌和藤椅,甚至連行走的地板是那種無華的木板,雖然甜點店內沒有什麼裝飾或是文青標語卻讓人感覺到一種簡單的舒服。

IMG_7016.JPG

IMG_7017.JPG

IMG_7018.JPG

IMG_7019.JPG

IMG_7020.JPG

IMG_7021.JPG

IMG_7022.JPG

IMG_7023.JPG

IMG_7024.JPG

存在甜點每個禮拜會公布一次當周會出的甜點產品,當客人來到店內不管是要內用還是外帶也是直接來到櫃檯前,櫥窗櫃內可以看到當天的甜點產品以及價格,拿鐵當天對於它的甜點印象大概就是戚風蛋糕、生乳捲以及乳酪蛋糕,對於拿鐵來說它的甜點價格不便宜但是有一些甜點口味真的不常見。

IMG_7025.JPG

IMG_7026.JPG

IMG_7027.JPG

IMG_7028.JPG

IMG_7029.JPG

IMG_7030.JPG

IMG_7031.JPG

IMG_7032.JPG

IMG_7033.JPG

另外店內所提供的飲品部分可以從存在的菜單本內看到,簡單來說存在提供了茶飲、鮮奶茶飲、氣泡飲、風味拿鐵以及幾種手沖咖啡,另外店內的內用規定也可以從這一本菜單上看到。

拿鐵覺得來存在吃甜點很棒的是它不會限制客人的用餐時間,另外客人也可以帶自己的毛小孩入內;店家有要求的是低消要滿120元以及內用要保持低音量。

IMG_7055.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甜點飲料呢?拿鐵當天點了一份若竹抹茶生乳捲、太妃糖生乳捲以及優格芒果戚風,再加上一份伯爵鮮奶茶冰飲,一共是610元。這也是拿鐵說自己覺得存在甜點的價格不能算是便宜的原因。

IMG_7041.JPG

IMG_7044.JPG

但假如捧油們你本身不是個重飲料的人,存在甜點店內有提供冰白開水,免費的提供給客人自取。

IMG_7048.JPG

所以存在的甜點味道是如何呢?對於拿鐵來說它的甜點味道紮實、濃郁又好吃,外觀上也相當的好拍,飲料的部分則是一個小亮點,喝起來相當的舒服,拿鐵接下來就一一的來介紹當日所吃的餐點。

IMG_7050.JPG

太妃糖生乳捲

IMG_7051.JPG

IMG_7056.JPG

IMG_7057.JPG

IMG_7058.JPG

IMG_7059.JPG

IMG_7060.JPG

IMG_7061.JPG

IMG_7062.JPG

IMG_7063.JPG

它的太妃糖生乳捲拿鐵覺得最好吃的部分在於蛋糕內的生乳餡,奶味紮實而濃郁,其實它的生乳餡拿鐵一開始在吃的時候有一小部分竟然感覺微微帶鹹,但是很快的就感覺到紮實甜的奶味感,另外在外層蛋糕的口感吃起來是鬆軟感的,並在其上灑上一些糖漿和微量的杏仁片。

IMG_7049.JPG

若竹抹茶生乳捲

IMG_7065.JPG

IMG_7066.JPG

IMG_7067.JPG

若竹抹茶生乳捲應該是拿鐵所吃的三種甜點當中拿鐵覺得外觀最美同時味道也最好吃的一款生乳捲蛋糕,甜點一上桌時拿鐵除了抹茶生乳捲之外,有重量的黑色大盤內還放有一些紅豆泥、抹茶醬並灑上一些抹茶粉。

IMG_7071.JPG

IMG_7072.JPG

IMG_7073.JPG

IMG_7076.JPG

IMG_7077.JPG

在不加入紅豆泥或是抹茶醬的狀況下,拿鐵自己覺得它的抹茶生乳捲本身味道已經夠好吃了,它濃郁的抹茶生乳餡吃起來有著回甘的味道,本身稠密的口感搭配上綿密帶香的抹茶蛋糕,拿鐵一入口後心中直喊真好吃阿!

IMG_7067.JPG

IMG_7068.JPG

IMG_7069.JPG

IMG_7070.JPG

IMG_7074.JPG

IMG_7075.JPG

所以要是你想要讓味道更加的豐富濃郁,喜歡甜一點味道的捧油們可以加入一小叢紅豆泥和著抹茶生乳捲一起吃,體驗那甜蜜又回甘的風味,或是加入微苦的抹茶醬,享受那更帶勁的抹茶風味慢慢溶入到回甘的生乳捲內。

IMG_7079.JPG

IMG_7080.JPG

就連那盛裝抹茶生乳捲的黑色大盤讓拿鐵覺得很美,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日式禪風感,只是端起來真的沈甸甸的,有一定的重量感。

IMG_7052.JPG

伯爵鮮奶茶

IMG_7053.JPG

IMG_7054.JPG

IMG_7078.JPG

它的伯爵鮮奶茶拿鐵覺得是一個讓人驚喜的小亮點,本來拿鐵以為它是會用杯裝的方式送上桌來,結果它的冰飲是用壺裝的方式來盛裝,雖然它的伯爵鮮奶茶不能調整甜度,但是微甜的甜度拿鐵一喝入口就馬上感受到紮實的奶甜味以及明顯的茶香,真的是一款相當好喝的鮮奶茶飲。

IMG_7081.JPG

優格芒果戚風

IMG_7083.JPG

IMG_7084.JPG

IMG_7085.JPG

IMG_7086.JPG

IMG_7087.JPG

IMG_7088.JPG

IMG_7089.JPG

芒果甜點蛋糕對於喜歡吃甜點、常吃甜點的捧油們相信一定不會陌生,因為不管是一般的連鎖咖啡店或是甜點咖啡廳都可以常見到跟芒果有關的甜點或蛋糕,對於拿鐵來說它的這一款戚風蛋糕出色的地方還是在於鮮奶油的部分,因為拿鐵吃到現在已經是第三個甜點蛋糕,但是並沒有感覺到吃了這麼多蛋糕有越吃越甜膩的感覺,坦白說拿鐵覺得蛋糕內的芒果甜蜜好吃、戚風蛋糕本體綿密並帶著淡淡雞蛋香這應該都是必備的基本功,但是鮮奶油的部分讓人感覺味道濃郁而不膩,拿鐵覺得在食材的挑選以及作工的功力上真的就需要一點實力了。

IMG_7095.JPG

另外在停車方面拿鐵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最重要部分就是存在甜點所在的莒光街是一條北往南的單行道所以開車的捧油們千萬不要從五福四路右轉莒光街,因為你會發現這樣的駕駛方向會形成逆向的窘境,騎機車的捧油們則是不受此限制。拿鐵覺得開車的捧油們比較好駕駛的方式是從中正四路這一頭過來接大勇路、新樂街再右轉莒光街這樣會比較順。

不過開車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在大勇路上或是五福四路上就找看看有無路邊停車位停放,再用行走的過來存在;因為存在所在的周邊巷道都是相當小的,像是新樂街或是光榮街都是相當小條的道路,再加上很多路段都是商家或是民宅居多,所以有畫設紅線的路段也不少,像是拿鐵當天騎機車前來在莒光街上也是無法找到停車空位,一直到了新樂街上才找到機車停車格。

IMG_7094.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存在甜點的簡單食記囉!

存在甜點 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171號 07-5311245 (不接受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周三-週日 1200-2100(蛋糕賣完會提早打烊)

木木江鳥衣谷手作千層-千層蛋糕為主打,紮實味道綿密感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青田甜作- 白色典雅巧別緻,咖啡香氣撩甜食

朵莉甜廚- 名不虛傳藍帶廚,色香味俱有細節

Bonnie Sugar新鮮水果蛋糕專賣店- 植栽老物嫵氣氛,紮實甜點華麗現

瑞比貝爾手創甜點- 甜點小店隱小巷,手做甜點甜蜜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