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5.JPG

拿鐵今日食記的主角要來介紹位於五福二路上的山形心心拉麵五福店

IMG_5992.JPG

拿鐵當天拜訪時看到這一個店面忽然感到有點熟悉,吃完後回到家中一查才發現它的前身就是食事處湘南亭,主廚可能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所以無法經營湘南亭,所以坦白說要是有到過食事處用過餐的捧油們應該會發現山形裡面的餐廳格局幾乎跟食事處當時餐廳的格局差不多。

IMG_5991.JPG

IMG_5990.JPG

IMG_5951.JPG

IMG_5950.JPG

IMG_5958.JPG

IMG_5952.JPG

IMG_5954.JPG

吧檯式的長條桌,桌內就是服務人員的料理區,餐點做好後會端到吧台前,由客人自行接過到自己用餐的桌上,而用餐的餐具以及一些簡單調味料就放在用餐的桌上或是桌旁。

IMG_5936.JPG

IMG_5942.JPG

客人進入餐廳時,服務人員會請客人自己找座位來坐,之後就會遞給一張菜單,客人要吃什麼餐點直接跟吧台桌內的服務人員講就可以了。坦白說拿鐵第一次看到山形心心的菜單覺得它的拉麵價格沒有拿鐵想像中的那麼貴,它的菜單品項簡單來說有比較平價的醬油、鹽味、味增等等口味拉麵,甚至還提供只有80元的學生拉麵,另外也有比較高單價的蔬菜湯麵、牛盛拉麵以及看起來很霸氣的二郎系男氣拉麵;比較特別的是拿鐵注意到它們的菜單還有提供所謂的燒餃子。

IMG_5937.JPG

IMG_5938.JPG

比較平價的拉麵品項

IMG_5939.JPG

IMG_5940.JPG

比較高單價的拉麵品項

IMG_5941.JPG

店內還有提供所謂的燒餃子

IMG_5944.JPG

IMG_5945.JPG

IMG_5946.JPG

IMG_5947.JPG

IMG_5948.JPG

IMG_5949.JPG

另外店家也有提供所謂的套餐方案,但都是丼飯搭配小菜或炸物以及飲料的組合

IMG_5956.JPG

拿鐵當天點了一份二郎系男氣拉麵當中的豚野郎小碗

IMG_5957.JPG

拿鐵當天吃完這一碗二郎系男氣拉麵豚野郎拉麵第一個想法就是味道相當濃厚、相當重的一碗拉麵,另外拿鐵自己吃這一碗所謂的小碗拉麵,拿鐵自恃自己應該算是食量不小的人了,但是吃完這一碗小碗拉麵就已經感到會飽了,所以要是捧油們你們覺得自己食量是所謂大胃王級的人再去點中碗以上的份量來試看看。

IMG_5959.JPG

IMG_5973.JPG

IMG_5975.JPG

IMG_5986.JPG

IMG_5989.JPG

為何拿鐵一開始說這一碗豚野郎口味的拉麵味道吃起來感覺相當濃厚呢?因為它的這一碗拉麵裡放了相當多的大蒜碎粒以及吃起來感覺像是肉燥的東西,拿鐵自己必須先說自己並不是吃拉麵的行家,拿鐵自己當天在吃這一碗拉麵湯頭的感覺比較不像是日式傳統拉麵湯頭的那一種味道,而是感覺有點偏台式湯麵湯頭的味道,有一點像是台式陽春湯麵當中有很多大蒜和肉燥的那一種湯頭味道。

也就是因為如此,店家在現場有放一壺開水供客人自行倒取,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還適應這樣的拉麵湯頭,整碗拉麵吃完拿鐵當時也沒有喝到水(後來吃餃子時有喝上一些),但是坦白說一整碗拉麵吃完還是會感覺有一點點膩的。

IMG_5943.JPG

IMG_5963.JPG

IMG_5964.JPG

IMG_5977.JPG

另外店家號稱拉麵麵條是使用自家製的中粗手工麵,拿鐵自己吃起來的口感算是有咬勁但不到很有Q度感,另外這一碗所謂的小碗拉麵份量真的相當十足,一開始從外觀看還不覺得怎麼樣,吃了一些後用湯匙再去撈取湯內的拉麵才發現:哇!還有這麼多阿....

IMG_5960.JPG

IMG_5974.JPG

這一碗豚野郎口味拉麵放入不少豆芽菜,脆硬的口感與拉麵混合加成了吃拉麵時的一種好吃口感

IMG_5981.JPG

IMG_5982.JPG

IMG_5983.JPG

拉麵當中的糖心蛋是給一整顆的,山形的糖心蛋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味道相當濃郁。

IMG_5962.JPG

IMG_5985.JPG

另外拿鐵自己覺得喜歡吃肉的捧油們吃這一碗拉麵應該會吃到很爽,因為除了主角肥嫩的叉燒肉之外,這一碗拉麵裡也放入了不少小片的片狀肉片。

IMG_5961.JPG

IMG_5979.JPG

IMG_5980.JPG

IMG_5984.JPG

拉麵當中的主角肥美的叉燒肉,吃起來口感軟Q,也許是大蒜和肉燥味的加持,叉燒肉吃起來相當入味帶香,而當天這一碗拉麵拿鐵就吃到三片大片的叉燒肉,也許照片當中捧油們只有看到兩片,其實湯內還隱藏著一片喔!拿鐵當天也是吃拉麵吃到一半時才發現的。

IMG_5965.JPG

拿鐵當天也點了一份正常口味的心心燒餃子來試吃看看。

IMG_5966.JPG

IMG_5968.JPG

IMG_5969.JPG

IMG_5970.JPG

拿鐵一開始看到山形的心心燒餃子時,注意的反而不是它的圖片而是它的口味:正常和起司,拿鐵歪著頭想怎麼會有店家稱自己的燒餃子為正常口味呢?應該是要寫原味吧!

拿鐵當天點的燒餃子一上桌後,店家也會放上幾瓶調味料瓶給客人,由客人自行決定要不要拿來沾取燒餃子一起食用,拿鐵當天每一瓶都有倒上一點點量來試用看看,分別是辣油、白醋和醬油。

IMG_5967.JPG

IMG_5988.JPG

IMG_5987.JPG

 

所以它的正常口味燒餃子究竟是什麼口味呢?拿鐵當天試吃後發現是豬肉韭菜口味,而它的口感吃起來是如何呢?拿鐵覺得山形的燒餃子口感跟台灣一般常看到的鍋貼有幾分相似,同樣都會帶著一些油度,燒餃子外表也會煎的有點微酥,雖然一盤5個60元的燒餃子正常口味拿鐵覺得並不便宜,但是拿鐵當天試吃它的燒餃子時是覺得好吃的,一口咬下雖不到湯汁會爆漿的狀況,但是只見濕潤的內餡飄出韭菜的香氣,沾取醬汁一起來吃更覺得美味。

IMG_599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山形所在的五福二路沿線人行道旁都劃設有不少的機車停車格,路邊也有一些汽車停車格,停車方面應該還算是不難找停車位。

IMG_5993.JPG

總結拿鐵第一次吃山形心心的二郎系男氣拉麵的初步心得就是湯頭味道濃厚而且整體拉麵的份量相當十足,是一碗對於喜歡吃重口味拉麵味道,並且喜歡吃肉的捧油們應該會喜歡的拉麵;不過若是要說到什麼小缺點的話,就是拿鐵當天入座時,由於採客人將吃完後的餐盤碗盤放到吧檯前,再由吧檯內的服務人員收拾餐具的機制,但是當天拿鐵入座的桌旁可能剛剛吃麵的客人剛離開,所以桌上留有微量的油漬感,但是當天的服務人員忙完後也是立即的來到吧檯外來幫吃麵的客人打掃擦拭餐桌,在服務態度上是相當不錯的,拿鐵就將簡單的用餐經驗分享給捧油們。

IMG_5995.JPG

山形心心拉麵高雄五福店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194號 07-2157137

營業時間:周二-週四 1630-2200;週五-週六 1600-0200 週日 1600-2300 

每周一公休 

麵屋秀- 平價拉麵不馬虎,紮實湯頭濃飄香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一本拉麵‧梟-碩大叉燒倚濃湯,青蔥紫蒜配筍乾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