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4.JPG

要說到高雄新興區便當店的排隊熱店,很多人應該第一個想到的是梅家村,其實位於新崛江商圈附近的劉江便當總店也是很多人排隊的便當名店,也就是拿鐵今日的食記主角

IMG_4794.JPG

來到劉江便當總店,可以看到它就位於三角窗的騎樓下,一邊是櫃台和便當店的料理區,另外一邊就是客人的內用座位區,而來到劉江總店不管你是要內用還是要外帶,就是請到櫃台前排隊,而在這裡不管內用還是外帶就是先結帳,店家做好便當後會現場直接交付給客人。

拿鐵來這裡用餐的經驗就是點完餐後,要內用的客人點完餐後先到旁邊等一下(但是不要走遠),因為現場的工作人員會馬上弄好內用餐點後就直接放到櫃台旁的玻璃櫃上,但是拿鐵幾次觀察服務人員也沒有特別叫號什麼的,所以拿鐵後來點完內用餐點就在旁邊等待,餐點做好放上玻璃櫃就直接端走,所以有時候買便當的人一多,可以看到一邊是排隊等點餐的客人、另一邊則是點完餐等著取餐的內用和外帶的客人,難免有時候現場會比較混亂吵雜一些。

IMG_4796.JPG

說到劉江拿鐵最喜歡的哪一款便當呢?坦白說拿鐵最喜歡的是它的火腿蛋炒飯,這個答案應該跌破一些人的眼鏡吧?!再來就是它的帶骨排骨飯和滷雞腿飯,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這幾樣拿鐵常吃的便當口味。

IMG_4581.JPG

坦白說在還沒吃到劉江的這一道火腿蛋炒飯前,拿鐵對於它的印象也只停留在賣排骨飯還是雞腿飯的便當店印象,只是有一次跟著公司同事叫了它們家便當店的外送因而意外的吃到劉江的火腿蛋炒飯而大為驚人的留下深刻印象

IMG_4582.JPG

IMG_4583.JPG

IMG_4585.JPG

IMG_4584.JPG

就如同大部分的火腿蛋炒飯內容物,劉江的這一道火腿蛋炒飯便當盒一打開頂多就是多了一道炒青菜在炒飯旁,拿鐵吃了幾口之後只覺炒飯帶著明顯的香氣,飽滿又粒粒彈Q,重點是切成塊狀的火腿片以及明顯可見的蛋碎粒就分布在炒飯之間,所以每吃一口就能感受一口的香氣,整個炒飯的份量也不少,拿鐵這樣嗑了一個便當的份量就會感到飽了;但假如真的要說什麼缺點的話,拿鐵是覺得它的火腿蛋炒飯吃到後來是有一點點油度感,但是拿鐵覺得炒飯要是太乾又會失去炒飯那種好吃的口感,所以真的很難取捨吧?!

IMG_4243.JPG

帶骨排骨飯 

IMG_4244.JPG

劉江便當的組合幾乎都是以一主菜搭配三配菜的形式來呈現,而在劉江便當總店這裡拿鐵觀察了幾次都是由現場服務人員幫客人直接夾取便當內的配菜,簡單說服務人員夾什麼菜,客人就是吃什麼配菜。(客人在現場是不是可以反應要夾什麼配菜,拿鐵是沒有問過,因為拿鐵每次去劉江買飯都是一堆人在門口排隊,便當店人員呈現很忙碌的狀況)

IMG_4246.JPG

它的配菜幾乎都是常見的蔬菜或是拿鐵喜歡吃的酸菜

IMG_4248.JPG

另外便當店也提供免費辣醃蘿蔔乾,就放在內用區一旁的桌上由客人自取

IMG_4247.JPG

IMG_4249.JPG

IMG_4245.JPG

另外便當內還有放上一顆滷蛋,跟帶骨排骨飯一樣,味道都滷的相當入味,它的帶骨排骨吃起來感覺沒有像一些便當店的滷排骨口感那樣的濕,但是拿鐵覺得它的排骨真的滷的相當好吃。

IMG_4250.JPG

IMG_4798.JPG

IMG_4797.JPG

另外拿鐵覺得劉江免費提供給客人的味增湯也相當好喝,味道對於拿鐵來說算是稍稍甜了一點但是湯頭相當的入味,而味增湯的位置就放在客人內用區的騎樓下。

IMG_4799.JPG

滷雞腿飯 75元

IMG_4800.JPG

IMG_4804.JPG

 

IMG_4801.JPG

IMG_4803.JPG

IMG_4802.JPG

IMG_4806.JPG

滷雞腿飯內用同樣也是呈現主菜搭配三樣配菜和一顆滷蛋的內容物,不過有趣的是拿鐵以為滷雞腿飯比排骨飯貴,到了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耶!不過相較於帶骨排骨的口感與味道,拿鐵覺得滷雞腿就沒有那麼出色,要是想吃口味重一些的捧油們可以試試炸雞腿飯。

IMG_479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強烈建議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因為劉江便當店的周圍幾乎都是做生意的店家,再加上下班時間林森路上的車流量真的不少,開車來到這裡買便當要找到停車空位真的不太好找,要是違停的話就要冒著被波麗士大人取締的風險。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劉江便當店總店的簡單介紹啦

劉江便當店總店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31號 07-2210779

營業時間:1000-2000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桌上賓中式快餐-雙層飯盒小巧思,主食配菜齊豐富

梁社漢排骨- 傳統便當加新意,最推排骨濃味增

小食袋便當- 丼飯風格家常菜,雙拼滿足餓食慾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