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1.JPG

這幾天拿鐵以前在台南的幾位老同事來找拿鐵吃飯聊天,而吃飯的地點就是號稱亞洲最美的麻辣鴛鴦鍋餐廳-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IMG_6165.JPG

IMG_6170.JPG

IMG_6172.JPG

IMG_6173.JPG

IMG_6174.JPG

自從這一座碳佐麻里時代園區唯美的白色系餐廳開幕後,拿鐵每每跟著家人前往夢時代的路上看到這一座園區就會好奇著裡面的客人在吃些什麼美食?裡面的餐點貴嗎?如今拿鐵也因為老同事們來找拿鐵敘舊總算可以一窺這神秘的園區餐廳

光是白天走入這一個時代園區的第一印象就是直覺好美,小橋流水與林蔭交互著這一個時代園區的妝容,不過拿鐵也是第一次這麼靠近這一個白色唯美系的景觀餐廳,這時才知道面對白色建築物餐廳左方,餐廳門口有著流水與林蔭的就是碳佐麻里的燒肉餐廳,而右手邊有著小庭園的景觀餐廳就是天鍋麻辣餐廳

IMG_6175.JPG

IMG_6177.JPG

IMG_6176.JPG

 

IMG_6178.JPG

有趣的是左手邊燒肉餐廳的入口是在餐廳正前方,而拿鐵今日要拜訪的天鍋麻辣餐廳入口則是在餐廳的後方,拿鐵當天沿著這一個時代園區的中間步道往餐廳後方走才發現園區後方有一個小的景觀造湖,湖內養有一些天鵝以及不少的金魚,另一邊則是一個小庭園,庭園內有一個造型文青又可愛的咖啡餐車,餐車賣有一些咖啡茶飲或是小甜點,甚至民眾想要買餵魚的魚飼料可以從這一個餐車買到。

IMG_6181.JPG

IMG_6183.JPG

IMG_6182.JPG

IMG_6179.JPG

IMG_6180.JPG

就如同拿鐵前一段所說的天鍋麻辣餐廳的入口在後方,也就是在這一個小庭園的旁邊,其實客人們從靠近夢時代這一邊的機車停車場往餐廳後方走來就能直達天鍋的餐廳門口。

IMG_6230.JPG

IMG_6231.JPG

IMG_6232.JPG

IMG_6233.JPG

IMG_6234.JPG

IMG_6235.JPG

IMG_6236.JPG

IMG_6237.JPG

沈穩的大理石建築內裝搭配著大片落地窗,餐廳內簡單的黑灰相間色系讓整個餐廳呈現一種低調的奢華感,而且拿鐵發現餐廳內每一個座位區彼此都保持著一定的間隔,所以即使當天晚上整個餐廳是客滿的狀態,拿鐵也不覺得餐廳內的用餐空間有擁擠或是客人之間聊天會彼此干擾的狀況。

IMG_6294.JPG

IMG_6297.JPG

IMG_6300.JPG

IMG_6301.JPG

IMG_6305.JPG

白天美、晚上氣氛更美,到了晚上拿鐵也才看清楚整個天鍋餐廳客人座位區的動線有點像是迴廊式的繞著園區一圈,夜晚華燈初上,園區內裝飾燈就像是星光一般點點發光,用餐氣氛彷彿更加迷人。

IMG_6184.JPG

來到本文的重點,園區餐廳環境氣氛美,那麼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的消費方式怎麼計算?提供的餐點內容以及味道OK嗎?拿鐵一樣會以條例式的方式來分享當天拿鐵在天鍋麻辣餐廳內所吃到的餐點以及所注意到的一些事項:

IMG_6185.JPG

一、天鍋麻辣它不是一間吃到飽的餐廳餐廳內提供有套餐菜單以及單點菜單

IMG_6189.JPG

簡單來說拿鐵覺得天鍋麻辣的消費方式類似拿鐵吃過的老四川,天鍋是提供2人或是3人的套餐方案菜單,同時也有單點食材的菜單。整個點餐本的重點簡單來說最前面是湯頭的介紹,再來就是各類單點食材的菜單,點餐本的最後面部分就是套餐方案的菜單內容,另外它有收一成的服務費但是不限制用餐時間,拿鐵當天一群人是下午五點進餐廳吃飯,一直吃到晚上八點多才離開,所以整個席間用餐的過程可以很放鬆邊慢聊邊煮火鍋用餐。

以下拿鐵就將當天所拍的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點餐本有關單點食材菜單的部分貼在下方

IMG_6190.JPG

IMG_6191.JPG

IMG_6192.JPG

IMG_6193.JPG

IMG_6194.JPG

IMG_6195.JPG

IMG_6196.JPG

IMG_6197.JPG

IMG_6198.JPG

IMG_6199.JPG

IMG_6200.JPG

IMG_6201.JPG

IMG_6202.JPG

IMG_6203.JPG

IMG_6204.JPG

IMG_6205.JPG

IMG_6206.JPG

IMG_6207.JPG

IMG_6208.JPG

IMG_6209.JPG

IMG_6210.JPG

IMG_6211.JPG

IMG_6212.JPG

IMG_6213.JPG

IMG_6214.JPG

IMG_6215.JPG

IMG_6216.JPG

IMG_6217.JPG

IMG_6218.JPG

簡單來說天鍋的單點食材就是常見的各式肉類食材、漿丸食材、滷味食材、海鮮食材以及蔬菜食材,並從中區分比較高檔或是比較平價的火鍋食材,另外還有熟食、茶飲、汽水、甜點以及酒精飲料等等品項供客人挑選。

對於拿鐵自己來說拿鐵覺得菜單內蔬菜食材可供挑選的種類並不算多,感覺比較薄弱一些,尤其是怎麼沒有金針菇這一道吃火鍋常見的食材呢?

IMG_6219.JPG

而餐廳內的組合套餐方案又分成超值組合套餐以及多肉套餐方案兩種,差別就在於兩種套餐方案價格的不同以及可供選擇的食材種類、品質以及多寡的差別;另外這兩種方案都只有提供2人以及3人的組合套餐方案。

不過拿鐵覺得套餐方案的缺點就是像拿鐵當天一行人有四個人,假如其中一人要吃到主食像是白飯、飲料或是餐後甜點的部分就勢必得單點才能吃到,拿鐵自己覺得套餐方案的選擇性不夠多,像是大家庭假如有七八個人以上用餐的話,拿鐵好奇餐廳要如何推薦組合套餐方案給這樣子用餐需求的客人又不會讓客人覺得點餐方式太複雜?

不過像是拿鐵當天一行四個人人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只要點一份多肉套餐就很夠吃了,後來拿鐵一行人又加點了一份蔬菜盤以及海鮮盤,整體這樣吃下來四個人都覺得算是滿飽的。

IMG_6220.JPG

IMG_6221.JPG

IMG_6222.JPG

IMG_6223.JPG

IMG_6224.JPG

IMG_6225.JPG

IMG_6226.JPG

IMG_6227.JPG

IMG_6229.JPG

IMG_6263.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多肉套餐方案當中的副餐所提供的肉類食材是比較特別的像是鴕鳥菲力、豬腦花或是蛙肉,服務生親切的跟我們說要是這一些食材我們不想吃的話,可以選擇超值套餐方案當中副餐的食材;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組合套餐方案當中有一些品項是要還要加價的,像是套餐方案當中主食它提供的是白飯,客人若是要換點刀削麵是要加價58元的,這一點就分享給捧油們

IMG_6249.JPG

IMG_6240.JPG

二、天鍋麻辣餐廳目前提供六種湯頭,客人選擇鴛鴦鍋的形式要額外加60元;另外天鍋麻辣提供給客人烹煮火鍋的方式是使用電磁爐的方式,操作簡單也相當安全

IMG_6186.JPG

IMG_6187.JPG

IMG_6188.JPG

IMG_6248.JPG

IMG_6264.JPG

拿鐵當天一行人點了鴛鴦鍋選了紅金麻辣湯和芫荽皮蛋豚骨湯,原本以為拿鐵的同事們都可以吃辣,結果沒想到麻辣湯底有一半的東西都是拿鐵在吃的。對於拿鐵來說由於天鍋的紅金麻辣湯無法調整辣度(服務人員頂多只能加入蔬菜湯沖淡辣度),沒有調整辣度的狀態下去喝它的麻辣湯,拿鐵覺得喝起來帶著一定的油度感但是帶著湯裡帶著一定的香氣,而辣度對於拿鐵來說感覺應該有中辣的程度。

另外它的芫荽皮蛋豚骨湯喝起來相對來說清爽許多,有趣的是這一個湯底上桌時,店家同時還附上一把芫荽並交代湯底滾了之後再放入湯底。

IMG_6265.JPG

IMG_6270.JPG

不過拿鐵比較在意的是它的麻辣湯底內的麻辣洞洞豆腐以及鴨血,店家是有標記上價錢的,拿鐵當天也忘了詢問服務人員續加麻辣湯底的鴨血以及豆腐是不是要加錢?因為拿鐵當天請服務人員續加麻辣湯底時,是只有加上高湯而沒有續加豆腐和鴨血的,所以要是天鍋麻辣沒有像一些麻辣火鍋餐廳是有提供麻辣鴨血和豆腐免費續加的話,這一點對於拿鐵來說是扣分的。

IMG_6245.JPG

三、火鍋店內客人吃火鍋所需的沾醬是由服務人員端來所謂的沾醬九宮格讓客人夾取

IMG_6246.JPG

飄著飄渺乾冰的沾醬九宮格看起來相當漂亮,而天鍋所提供的火鍋沾醬幾乎都是常見的沾醬醬料;不過由於這一個沾醬九宮格服務人員在吃火鍋前會送來並請客人先夾取,因為服務人員還要再收回去,客人若沾醬用完還要再拿取沾醬,就得按服務鈴請服務人員再端來沾醬給客人夾取。

所以好看歸好看,對於拿鐵來說覺得要是沾醬使用量大的人,他必須還得叫服務人員送來才能取得沾醬,拿鐵自己覺得關於這一點感覺有一點不便民。

IMG_6238.JPG

IMG_6239.JPG

四、每一個餐桌上都有一個服務鈴設備,需要服務人員服務記得按下服務按鈴,服務人員會過來協助客人

IMG_6241.JPG

IMG_6242.JPG

IMG_6243.JPG

IMG_6244.JPG

IMG_6284.JPG

五、客人入桌後服務人員會幫每個客人倒上一杯免費的熱茶,餐桌上都會備好基本的餐具,若是客人們需要額外的餐具、面紙或是濕紙巾,拉開餐桌旁的小抽屜就可以找到這一些餐具用品

IMG_6290.JPG

以下拿鐵就簡單的將當天有拍到吃到的菜色照片貼給捧油看,除了多肉組合三人套餐之外,拿鐵一行人還加點了一份蔬菜盤和海鮮類的Go美麗貝貝珠寶盤,並單點了幾樣甜點和飲料,加上服務費後一共是4953元,四個人平均分擔下來也要一千多元。

IMG_6256.JPG

IMG_6268.JPG

IMG_6254.JPG

IMG_6247.JPG

IMG_6251.JPG

IMG_6252.JPG

IMG_6253.JPG

IMG_6255.JPG

IMG_6257.JPG

IMG_6258.JPG

IMG_6259.JPG

IMG_6260.JPG

IMG_6261.JPG

IMG_6266.JPG

IMG_6267.JPG

基本上上桌的食材看起來都相當的新鮮,擺盤上也都相當的漂亮。另外要怎麼分辨上桌的哪一種肉品呢?服務人員告訴拿鐵方盤的是牛肉,而圓盤的就是非牛肉的肉品像是豬肉

IMG_6279.JPG

IMG_6280.JPG

豐盛鮮選蔬菜盤 380元,拿鐵喜歡的番茄竟然在這一個蔬菜盤才看到....

IMG_6283.JPG

Go美麗貝貝珠寶盤 880元 

IMG_6274.JPG

IMG_6275.JPG

拿鐵當天單點的黃檸檬紅茶,基本上甜度無法調整,但是吃麻辣鍋配這一杯黃檸檬紅茶真的滿解膩的。

IMG_6276.JPG

IMG_6277.JPG

香草薄荷檸檬冰沙

IMG_6285.JPG

IMG_6289.JPG

IMG_6293.JPG

3人組合套餐當中由於只能選三樣甜點,拿鐵單點了一份草莓牛奶冰來吃看看,簡單來說就是草莓果醬加上煉乳冰,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還放上一片口感較硬吃起來感覺像是起士片的食材。

IMG_6286.JPG

IMG_6288.JPG

同事點的冬瓜百香果冰和覆盆子檸檬塔,感覺也都很不錯啊!

IMG_6269.JPG

IMG_6272.JPG

IMG_6273.JPG

IMG_6278.JPG

IMG_6281.JPG

一些杯盤狼藉的火鍋食材相片

IMG_6166.JPG

IMG_6167.JPG

IMG_630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基本上拿鐵覺得開車或是騎機車都沒有問題的,在現場有為數不少的停車格可以供餐的客人使用,拿鐵當天騎機車在餐廳旁機車停車格是沒有收費的;但是拿鐵的同事因為比較晚來,他們停汽車在餐廳附近的道路旁停車格是要計時收費的,這一點提供給捧油們參考。

IMG_6304.JPG

IMG_6309.JPG 

IMG_6310.JPG

總結拿鐵第一次在天鍋麻辣用餐的初步感覺就是不管餐廳外還是餐廳內的環境、氣氛都相當的棒!用起餐來也相當的舒服,而且餐廳在促銷的手法上也有自己的一套,像是拿鐵一行人當天用完餐結帳後餐廳還送了450元有使用期限的贈品卷供客人下一次用餐時可以使用,而且是碳佐麻里旗下的餐飲品牌都可以使用,再來就是餐廳內的火鍋食材拿鐵覺得肉品、滷味、鍋料、飲料和甜點都相當不錯,但是蔬菜類和海鮮類食材拿鐵自己感覺品項比較少、比較薄弱;整體來說假如要以CP值的角度來看麻辣火鍋餐廳,目前拿鐵會推薦新馬辣和老四川,但是捧油們你們是想要找一個唯美浪漫的餐廳來約會、聚餐,有一個較寬闊的用餐空間而且餐廳還不會限制客人的用餐時間,而且用餐完情侶們或是家人同事們還可以有個地方散步、走走或是拍照的,那麼就來號稱全亞洲最美的鴛鴦鍋餐廳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來一場美食饗宴吧!

IMG_6305.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碳佐麻里時代園區天鍋麻辣餐廳的簡單食記囉!

IMG_6302.JPG

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高雄市前鎮區時代南二路88號(靠高雄夢時代) 07-5362333

營業時間:1130-2400 

老四川麻辣鍋- 巴蜀麻辣暖人情,大紅喜慶聚情誼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夢時代店- 高檔肉品無限享,天使紅蝦來助陣

鼎王麻辣鍋- 古色雕樑話家常,古鼎麻辣滾心意

肉多多高雄三多店- 爆量肉盤搶視覺,桌邊服務入客心

一番地日式壽喜燒-頂級牛肉為招牌,日式高湯蛋汁醬

聚北海道昆布鍋- 好酒甕底老招牌,昆布湯底加新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