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4.JPG

不下雨的五月下旬,明朗的高雄益發的更加悶熱,拿鐵今日的食記就來介紹一家看似平凡無奇的店面,但是卻隱藏著灰熊厲害冰品的心頌冰坊

IMG_6144.JPG

這一間位於鳳南路上靠近交流道附近的心頌冰坊,冰店外觀沒有特別的裝潢或是擺飾,一般的用路人經過看到可能會以為它就是那種常見的剉冰店或是紅茶豆花店甚麼的,就連住在附近的拿鐵之前每天上下班經過時也沒有注意到這裡有一間冰店,拿鐵後來會知道這一間心頌也是因為拿鐵最近休假在家想要吃個剉冰,所以就隨意的搜尋了五甲地區有那幾家冰店才發現這一間心頌冰坊就在拿鐵住家的附近,所以拿鐵就找了個時間來拜訪看看。

IMG_6145.JPG

騎樓內是店家料理冰品的櫃台,騎樓外則是隨意擺放著幾張客人內用的餐桌椅是拿鐵對於心頌的第二印象,拿鐵第一次看到心頌冰坊這幾個字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一家冰店的店名好...好年代喔?!那時候直覺就是感覺這一家冰店應該是有年紀的人在經營的,結果沒想到拿鐵第一次去外帶它的黑糖剉冰時才發現經營這一家冰店的竟是一個年輕人。

IMG_6137.JPG

IMG_6138.JPG

IMG_6139.JPG

IMG_6140.JPG

IMG_6141.JPG

IMG_6142.JPG

拿鐵第二次來到心頌是想要來內用它的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拿鐵看完心頌的菜單發現它的主打就是黑糖剉冰、風味牛奶冰以及一些茶飲,而拿鐵想要吃的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應該就是心頌的隱藏經典,只不過拿鐵在心頌的臉書粉絲頁面上發現這一間店家並不刻意想要宣傳這一道冰品,所以也只有客人親自來吃過才發現:喔~原來這一家店有這麼的一道冰品阿!

不過來到心頌冰坊吃冰拿鐵感覺店家也沒有設下什麼內用的規定,所以客人來到這裡吃冰,不管客人要先去櫃檯前點餐結帳再去找座位或是客人要先去找位子再去點餐感覺都是由客人自行決定,但是拿鐵第二次去內用時卻對於現場這一種情形有一點無言(至於為何無言,拿鐵再以後記的方式來寫一寫發生了蝦咪事)

IMG_6149.JPG

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 120元

IMG_6148.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心頌時是外帶它那好吃的黑糖剉冰以及發現有趣的小紫蘇配料,所以決定第二次來內用它的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拿鐵會推薦日後有興趣來心頌拜訪的捧油們,你們要是喜歡吃黑糖剉冰同時也喜歡芋頭或是芋泥的話,就直接開點這一道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吧!因為它這一道冰品簡單來說就是海鹽奶蓋加上芋泥、芋頭以及黑糖清冰的風味冰品,拿鐵也真心覺得心頌的這一道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是它們家的隱藏主打,也是唯一經典。

IMG_6150.JPG

心頌的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拿鐵覺得最大的出色點之一就是海鹽奶蓋、芋泥和手炒黑糖各自都是主角、各有不同的風味而巧妙的融合在一起,這三大主角互為襯托也各自精采,真要說這一碗冰品誰才是配角,拿鐵覺得就是芋頭塊和茶凍了吧!

IMG_6151.JPG

心頌的黃金海鹽奶蓋從黑糖剉冰的主體上像是雪般的慢慢滑落下來,淺嚐幾口一開始只感到濃醇的奶味感,但是時不時又會出現鹹味感的意外驚喜。

IMG_6152.JPG

IMG_6159.JPG

拿鐵覺得心頌的芋泥吃起來的口感比起奶蓋又更加濃稠,而且拿鐵覺得它的芋泥味道相當柔順,不會讓人感覺太生但卻能保有芋頭那天然的風味。

IMG_6153.JPG

IMG_6154.JPG

IMG_6155.JPG

慢慢的撥開奶蓋和芋泥,在底下的就是心頌的黑糖清冰,店家強調的手炒黑糖,拿鐵嚐起來味甜而不膩,隨著清冰化解夏日一道道的暑氣。

IMG_6156.JPG

IMG_6158.JPG

所以也因為如此,不甜膩的黑糖融入濃稠的芋泥以及甜鹹交雜的黃金海蓋,一口接著一口卻不會感到有任何的突兀感,只感味蕾迷走在這樣好吃的冰品當中,流連忘返。

IMG_6157.JPG

IMG_6160.JPG

IMG_6161.JPG

而這一碗黃金海鹽奶蓋芋頭冰當中還有一些茶凍和幾塊芋頭切塊,芋頭的口感偏軟而茶凍的口感則是帶著彈性,拿鐵覺得它的這幾樣配料只是單純增加這一碗冰品的視覺效果以及冰品帶給客人的飽足程度,除了好看好吃,最高境界就是還得讓肚子感受到是有一些重量的,客人就是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回家分享吃東西的幸福。

IMG_6162.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由於心頌冰坊的周邊不是店家要不就是民宅,一旁的馬路由於靠近交流道,上下班可是車潮相當眾多的,騎機車真的是好停車的首選,要是有開車的需求,拿鐵只能建議臨停外帶,因為周邊道路不管是五甲二路或是靠近家樂福的三商街都不好找停車空位,頂多附近的林森路車流較少,可以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吃冰。

IMG_6163.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心頌冰坊的簡單食記囉!

IMG_6143.JPG

心頌冰坊 高雄市鳳山區鳳南路99號 0972000438

營業時間:1200-2000 每周一公休

寶字號古早味冰店- 綠豆蒜中古早味,冬瓜粉圓也推薦

滿溢本舖- 豆漿豆花成一色,風味刨冰添出色

園知園味手作甜品&冰品-草莓麻糬入雪花,冰熱交融驚喜現

有点氷かき氷専門店-日式刨冰有新意,甜蜜糰子藏老屋

鄧家粉圓冰-10元佛心粉園冰,隱身街道小巷中

合春手作圓仔-石臼簸箕老麵茶,懷舊刨冰拌圓仔

IMG_6146.JPG

<後記>

拿鐵在最後來講講文中曾提到當天內用讓心情有點無言的情事,拿鐵當天到達冰店內用時,先到櫃台前排隊,當天是拿鐵第一次在這裡內用,一個人吃冰的拿鐵也不知道要先去找位子還是先排隊點餐再找位子(一般情形下拿鐵都是先去排隊點餐再來找位子,因為拿鐵不喜歡給人有一種先用袋子佔著位子但還沒用餐的感覺)排隊的過程當中,應該是有老闆的熟客來找老闆並買飲料,結果老闆就跟看似熟客的顧客聊了起來,而且邊聊邊做.....拿鐵沒有認真去計算當時他們聊天拿鐵在一旁櫃台前等待的時間,但是當時就是有一種被晾在櫃台前無所適從、周邊的人都在吃冰我卻在發窘的一種無言感,尤其是後來拿鐵的身後又有一些人進來店內排隊吃冰,拿鐵當時心中真的開始有點惱火,因為先來排隊的拿鐵,假如後面進來的客人先去坐了僅剩的空位,那...拿鐵真的只能外帶或是再次等待現場的空位

後來拿鐵點完餐結帳並取得冰品後,在店內內用繼續觀察這一家冰店招呼一般客人的情況,後來發現在吃冰的過程當中陸陸續續的又有幾位看似熟客的顧客進來買冰,老闆也都相當熱情的打招呼並話家常,結果拿鐵的總結就是這位老闆的個性可能就是這麼好客吧!?

拿鐵要強調的是拿鐵並不介意店家跟顧客話家常,坦白說當天與老闆的應對也覺得老闆的態度是好的;但是拿鐵自己覺得店家是不是應該先把現場等待的客人餐點先消化完,再來慢慢與熟客話家常,而不要讓第一次去吃冰或是對店家不太熟悉的客人對店家招呼客人的方式有所誤解或是無言

希望拿鐵微微的建言,能夠讓店家與客人日後共造雙贏的美好心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