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6.JPG

拿鐵最近跟老媽一次早晨在看新聞的時候發現全家便利超商要開賣與台鐵聯名的台鐵便當,當下就決定中午去買看看這一些聯名商品來當作是當天的中餐。拿鐵購買的當天剛好是開賣的第一天,不過拿鐵在自己家附近的全家只有看到其中的五樣聯名商品,當下只買了幾樣自己或是家人想要吃的餐點回家來試吃看看。

拿鐵的前言就要先說一下試吃完全家與台鐵聯名的這一款餐點商品的初步感想,對於拿鐵來說它是一款欲加創意,但卻失去懷舊感的一款聯名餐點商品,拿鐵必須坦白的說全家所開賣的這一些聯名餐點,並不是我們去台鐵搭火車時所看到的那一些台鐵便當內容物,帶著濕潤香氣的滷排骨、好吃的豆干與滷蛋,曾吃過懷舊的酸菜或是雪裡紅;拿鐵覺得全家的這一家聯名餐點是主打台鐵有名的滷排骨為主角結合不同的食材和料理方式所開發出的一些創意餐點

IMG_5766.JPG

里肌豬排長堡 60元

拿鐵在超商看到的第一樣聯名商品就是這一個里肌豬排長堡,但是當下就是不考慮要買,因為對於拿鐵來說印象中從沒在台鐵的車站中買過炸豬排的台鐵便當耶?!加上這一款長堡它的外包裝圖案看起來像是大亨堡的麵包加上炸豬排等等食材的餐點,感覺比較適合早餐時在吃的餐點,所以拿鐵當下沒有買來試吃看看。

IMG_5768.JPG

滷排骨雪菜炒飯 89元

IMG_5769.JPG

簡單來說這一款餐點就是滷排骨加上炒飯的組合,它還有另一款滷排骨加上乾拌麵的組合,所以這也是拿鐵為何一開始說其實全家與台鐵聯名的這一款聯名餐點商品並不是我們常見的台鐵便當內容物。

IMG_5770.JPG

IMG_5771.JPG

先撇開聯名便當不說,以創意便當的角度來試吃它的這一道炒飯還是可圈可點的,拿鐵吃它的炒飯感覺帶著濕潤感的,雖然吃起來感覺有一點油度,但是拿鐵覺得炒飯就是要有一點油度才會好吃,另外它的炒飯當中可以吃的出來一些炒蛋碎粒以及一些狀似雪菜的碎粒。

IMG_5772.JPG

再來它的滷排骨味道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沒有台鐵便當滷排骨那種帶著懷舊感的滷汁味道,雖然拿鐵自己吃起來覺得這一道排骨是有滷過的,口感上拿鐵覺得不錯而且整體的份量上算是不小塊的,拿鐵覺得經過微波之後再來吃的口感並沒有辦法像拿鐵在車站買來吃的那種台鐵傳統便當當中的那種滷排骨-有著一定的濕潤感並且帶著淡淡的香氣。

IMG_5777.JPG

里肌豬排握沙拉 60元

IMG_5778.JPG

IMG_5779.JPG

IMG_5780.JPG

IMG_5781.JPG

簡單來說它是用餅皮包覆著炸里肌豬排、生菜以及蔬菜再加上一些醬料的組合,拿鐵試吃過後是覺得....普通,原因就在於這一道里肌豬排握沙拉是需要冷藏的,拿鐵自己吃著當天的這一道經過冷藏的里肌豬排,整體的口感是偏乾的,雖然這一道握沙拉當中是有加入類似美乃滋的醬料,但是拿鐵覺得大部分的醬料是集中在下層的蔬菜部分,所以拿鐵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買這一道握沙拉來吃時要注意不要握太大力,以免醬料因為用力擠壓而從下層的蔬菜處滑出。(拿鐵真心覺得不管那一家超商所出的握沙拉餐點,吃到目前為止還是以雞肉形式的握沙拉最好吃)

IMG_5767.JPG

大口經典滷排飯糰 55元

IMG_5774.JPG

IMG_5775.JPG

IMG_5776.JPG

一樣也是主打台鐵知名的滷排骨下去研發的聯名飯糰餐點,這一道餐點是拿鐵老爸吃的,拿鐵由於沒有吃所以不予評論,但是拿鐵有詢問拿鐵老爸他覺得整體飯糰的味道還不錯,後來跟著吃到一點點飯糰當中的排骨拿鐵老媽則是覺得排骨還是正宗台鐵便當的排骨最對味。

以上,就是拿鐵幾樣全家台鐵聯名餐點商品的簡單食記囉!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超商餐點隨記015- 全家超商番茄雞肉大麥濃湯、凱薩雞肉握沙拉

超商餐點隨記014- 全家超商青醬烤豆腐雞胸彩便當

超商餐點隨記011- 全家便利超商鮮乳坊小農牛奶霜淇淋

超商餐點隨記003- 全家超商戀戀草莓鬆餅、草莓煉奶滿餡

拿鐵的超商新食試吃札記- 全家超商屯京拉麵奶油味增風味拉麵

拿鐵的新食試吃快報- 全家超商花生麻糬麵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