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7.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有個性的咖啡廳,並且有著相當好吃的輕食早午餐- always a+咖啡館

IMG_5081.JPG

IMG_5086.JPG

IMG_5088.JPG

IMG_5087.JPG

IMG_5082.JPG

拖著夜班一整個晚上沒睡的疲累身軀,拿鐵踏進了早晨已相當忙碌的always a+,撲鼻而來的就是它那小小館內的咖啡香,坦白說第一印象拿鐵覺得always a+真的是一間有著相當個性的咖啡館,雖然不若一些連鎖咖啡廳那樣的空間廣闊或是裝潢華麗,但是不起眼的角落看著奈良美智的畫作瞪著你並搭配一些館內其他看似奇異卻有趣的裝飾,這樣always a+特有的盎然悠閒味道讓拿鐵願意下班後就想坐在那感覺雅痞的咖啡館吧台桌前一邊聽著喧鬧的咖啡機邊聞著流瀉出好聞的咖啡香,順便吃個輕食早午餐邊耍廢的滑一下手機,彷彿昨晚的種種就這樣一卸而空。

IMG_5076.JPG

IMG_5077.JPG

IMG_5078.JPG

IMG_5079.JPG

IMG_5117.JPG

對於拿鐵來說來到always a+的重點之一就是來一嚐它的輕食早午餐,新鮮的沙拉、健康的優格搭配低熱量的雜糧麵包等等感覺養生的早餐食材並搭配一杯好喝的咖啡大致就是它早午餐餐點的大略風貌,因為always a+的早午餐品項就包含80元的飲品,基本上就已經能喝到美式咖啡、義式濃縮或是紅茶等飲品,而拿鐵平常喜歡喝的原味拿鐵飲品或是喜歡喝手沖咖啡的雅客們只要再補個差價就能品嚐到自己喜歡的飲品;不過要注意的是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的always a+,它的早午餐項目最後提供的時間是只有到早上十一點半之前,這一點就要請有興趣的捧油們稍加留意。

IMG_5084.JPG

IMG_5119.JPG

always a+也有提供外帶飲品的服務,價格上大致上比在館內內用的價格少了約三分之一。

28235628_1932420373438164_7398267091913223907_o.png

<以上圖片來自always a+臉書頁面>

所以always a+就只有輕食早午餐以及好喝的飲品嗎?拿鐵在它的臉書頁面上還有看到另一張菜單,感覺它應該還有提供輕食早餐、甜點鬆餅以及一些熟食像是水餃或是麵食,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5116.JPG

不過拿鐵當天在咖啡館內看到always a+的司康甜點感覺似乎很好吃阿!有空再來喝下午茶時拿鐵再來試吃它們家的司康看看。

IMG_5093.JPG

A+麵包拼盤

拿鐵拜訪當天吃的是always a+的A+麵包拼盤,飲料拿鐵選了冰玫瑰風味拿鐵,所以補了差價50元,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當天所吃的餐點。

IMG_5095.JPG

IMG_5096.JPG

IMG_5097.JPG

小優格

IMG_5098.JPG

IMG_5100.JPG

雖然餐點菜單上寫的是小優格,但是當天所吃到的優格卻一點都不"小",它的這一款早午餐當中的優格加入了不少養生的雜糧榖物,它的優格本身吃起來感覺只有微微帶甜,而且重點是它的優格吃到後來拿鐵才發現除了雜糧榖物,還包含了一些水果切塊在優格當中,所以它的這一款小優格其實在用料上算是不少的。

IMG_5108.JPG

新鮮野菜沙拉、水煮蛋

IMG_5110.JPG

IMG_5111.JPG

IMG_5112.JPG

IMG_5109.JPG

它的野菜沙拉當中所用的食材除了吃起來感覺新鮮的生菜還搭配了一些水果像是番茄切片以及柳橙切片,並放上了地瓜和水煮蛋,相當的營養又健康;唯一拿鐵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搭配沙拉的醬料吃起來感覺是千島醬,拿鐵的意思並不是指沙拉醬不好吃,而是拿鐵覺得店家的早午餐既然走的定位感覺是偏向低熱量、均衡營養的概念,那為何不多提供熱量比較低的沙拉醬像是油醋醬,這一點是拿鐵覺得比較小可惜的地方。

IMG_5102.JPG

IMG_5106.JPG

天然手作麵包 搭配香草奶油

IMG_5103.JPG

IMG_5104.JPG

IMG_5105.JPG

IMG_5113.JPG

IMG_5114.JPG

坦白說它的手作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是有相當程度偏乾、硬的口感,但是拿鐵本來就滿喜歡吃這種口感的麵包,因為覺得很有嚼勁,所以拿鐵平常有時候放假在家會跟著老爸媽吃馬克先生的一些雜糧麵包,再加上店家搭配的是少見的香草奶油,坦白說拿鐵塗上麵包後一起吃感覺吃不太出來特定的味道,但是它的奶油就是帶著一種香氣,整體上來說拿鐵滿喜歡吃它們家這樣感覺養生的手作麵包。

IMG_5092.JPG

玫瑰風味拿鐵

IMG_5089.JPG

IMG_5090.JPG

IMG_5091.JPG

坦白說拿鐵對於always a+的風味拿鐵第一印象就是有著醇厚的奶泡,拿鐵選了玫瑰的風味,啜了幾口感覺到微微的玫瑰香氣與甜味,與咖啡的香氣一起慢慢飄散在口中,並與拿鐵當中紮實的奶味分庭抗禮的互相襯托著,真的是一杯相當好喝的風味拿鐵。

IMG_5121.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建議要是是早晨時段來吃早午餐的話,騎機車是最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因為always a+所在的新田路段早上時有一個早市(菜市場),雖然感覺攤販並不多,但是要在這一條路上找到適當的汽車停車空位不太容易,再加上新興區是拖吊熱點,所以拿鐵當天也是騎著機車來到always a+並停在它們家的門口,真的有停車需求的捧油們拿鐵建議可以在附近的中山路上或是中華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喝咖啡。

IMG_5094.JPG

整體來說always a+的早午餐定位就是偏向於低熱量養生、健康的早餐食材,所以你不會看到什麼炸雞、薯條等等那種偏味道較重的西式餐點,所以拿鐵當天看到不少年紀比拿鐵大的的長者們來到這裡享用它們家的輕食早午餐,當然也有看到一些較年輕的帥哥美女們可能是注重身材或是單純的為了它們家的咖啡香而來。

所以捧油們你們平常要是喜歡吃大魚大肉型的早午餐拼盤,那麼always a+的早午餐內容比較不適合這些喜好的捧油們,但是要是你們喜歡吃味道比較清爽、比較天然的早餐食材,那麼就趕緊來嘗試看看always a+的早午餐餐點和它那好喝的咖啡。

IMG_5120.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always a+早午餐的簡單介紹! 

always a+咖啡館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217號 07-2158713

IMG_5118.JPG

營業時間:0800-1800 無固定公休日(建議拜訪前打個電話確定有無營業)

CALL HE早午餐- 以他之名呼喚誰 心中思念共晨食

花兒咖啡館-雞腿沙拉共鬥陣,加上奶茶同驚艷

Lab146- 城市時尚工業風,多元服務聚同好

蘇蘇食作&小蘇蘇素人早午餐-兩蘇共鳴協奏曲,同中求異聚知音

描屋-木屋寵物來作伴,黃色薔薇見真章

維那奇咖啡&維那奇Vivace-老店新血同求異,各顯長才聚同好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