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6.JPG

最近的高雄真的是忽冷又忽熱阿~本來前幾天還豔陽天的天氣,今天又突然急轉直下降溫到得穿上外套的微冷溫度,那麼拿鐵這一篇食記就來寫火鍋文吧!而這一篇食記的主角是茉荳獨享鍋

IMG_3646.JPG

IMG_3641.JPG

其實拿鐵一開始對於茉荳獨享鍋餐廳"獨特的位置"感到有些霧沙沙,因為茉荳的餐廳位置就位於高雄中博橋旁的透天厝騎樓下,拿鐵從中山路上往北跨越中博橋來到博愛一路後竟然得逆向才能快速到達茉荳獨享鍋的餐廳位置,但是拿鐵覺得這樣騎車太危險,於是下橋後右轉熱河一街就這樣繞了一小圈順向來到九如二路往高雄火車站後站的方向,再度來到天橋下的博愛一路後右轉就可以看到這一間茉荳獨享鍋在不遠處前方。

IMG_3597.JPG

IMG_3640.JPG

IMG_3642.JPG

IMG_3600.JPG

餐廳位置相對低調的茉荳獨享鍋,拿鐵進到餐廳後發現雖然店內的座位數並不多,但是整個餐廳的環境讓人感覺相當不錯,簡約几淨又帶點雅痞的裝潢風格

IMG_3585.JPG

不過這一間茉荳獨享鍋最有趣的地方應該就是這一台自助點餐機,要吃火鍋的客人決定要吃什麼餐點後就來這一台機器做點餐付錢的動作,不論你是要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

IMG_3577.JPG

IMG_3578.JPG

IMG_3579.JPG

IMG_3580.JPG

IMG_3581.JPG

IMG_3582.JPG

IMG_3584.JPG

IMG_3599.JPG

那麼這一台機器好不好操作呢?對於拿鐵來說感覺只要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有在使用平板的人來操作這一台機器是沒有問題的,簡單來說就是一開始選擇要吃什麼餐點,確定都選好後再選擇要內用還是外帶,內用的客人請記得一開始入坐餐桌的桌號,因為它是餐廳服務人員送餐的依據,點餐客人必須選擇自己用餐的桌號後再來就是付錢結帳。

IMG_3587.JPG

IMG_3588.JPG

IMG_3589.JPG

而它付款的方式有傳統式的現金支付,可以接受紙鈔和硬幣,另外拿鐵在機器上有看到行動支付的感應器,不過由於拿鐵是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比較陌生一點,還是乖乖地先使用現金來支付,付完款後會拿到一張單據作為點餐對帳的依據。

IMG_3563.JPG

不過拿鐵會建議在去操作機器點餐前可以在餐桌上先看看茉荳的菜單,確定要吃什麼餐點後再去操作機器點餐會來的更快速方便一些。

IMG_3564.JPG

IMG_3565.JPG

IMG_3566.JPG

IMG_3567.JPG

IMG_3568.JPG

IMG_3569.JPG

IMG_3570.JPG

IMG_3571.JPG

IMG_3572.JPG

IMG_3573.JPG

IMG_3574.JPG

IMG_3575.JPG

拿鐵打開茉荳的餐廳菜單發現它們提供不少口味、種類的火鍋餐點品項,它是個人火鍋的形式,價位上座落在130元到190元之間,感覺算是相對的平價;另外菜單內也有提供不少單點的品項,像是火鍋料、蔬菜類、肉類、海鮮類以及熟食類的單點食材供客人依照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來決定要不要加點。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茉荳並未強迫入內的客人每一個人一定都要點一份主餐火鍋,但是餐廳同時也有規定未開鍋者,身高滿120公分以上的客人有低消60元的限制,也就是說未開鍋者一定要點一份滿60元或是超過60以上的餐點或是食材。

IMG_3605.JPG

IMG_3601.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泰式酸辣椰奶鍋以及加點一份熟食類的功夫滷三拼和金針菇。

IMG_3590.JPG

IMG_3591.JPG

IMG_3592.JPG

IMG_3593.JPG

IMG_3610.JPG

IMG_3594.JPG

IMG_3595.JPG

IMG_3596.JPG

吃火鍋怎能沒有搭配火鍋料呢?拿鐵當天用餐時發現茉荳提供給客人沾取火鍋料的沾醬種類真的不少,甚至拿鐵覺得還超越一些連鎖火鍋店餐廳,只不過連同餐具一樣,餐具要由用餐的客人自取自用;另外茉荳還有提供簡易的免費飲料像是白開水和冬瓜茶供客人自取。

不過拿鐵當天有一點很疑惑的是拿鐵在餐具的置放架上似乎沒有看到碗,只有看到碟子這一類的器具,後來才發現碗這個器具在火鍋的副食像是雞蛋還是白飯就會看到碗這一個器具。

IMG_3608.JPG

IMG_3636.JPG

 

IMG_3603.JPG

泰式酸辣椰奶鍋 185元

就以拿鐵當天吃完茉荳的這一份泰式酸辣椰奶鍋,拿鐵覺得它們家的鍋物內容物相當豐富,像是拿鐵當天吃的泰式酸辣椰奶鍋主食是海鮮搭配一份肉品,肉品拿鐵選的是牛肉,而海鮮則是隨著火鍋料一起放到火鍋內,副食的部分有白飯、冬粉和雞蛋可以選擇,拿鐵當天選了雞蛋來搭配火鍋用餐。

所以它的泰式酸辣椰奶鍋到底有何內容物?拿鐵一一來介紹

IMG_3609.JPG

IMG_3618.JPG

IMG_3619.JPG

一開始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湯汁,加熱後湯汁會隨著溫度升高慢慢出現,拿鐵還沒有吃光是這樣看就覺得它的火鍋料不少,而湯頭的味道泰式酸辣椰奶喝起來拿鐵覺得算是相當濃郁,微酸辣但又不至於太過的湯頭拿鐵覺得適合自己想要吃一點辣但是又不能吃太辣的需求。

IMG_3622.JPG

IMG_3628.JPG

IMG_3613.JPG

當天拿鐵有加點了一份金針菇,原因就在於拿鐵不知道茉豆個人鍋的基本食材有那一些,等到火鍋上桌後才發現火鍋內是有金針菇的,另外火鍋內還放有高麗菜、南瓜等等蔬食。

IMG_3623.JPG

IMG_3624.JPG

IMG_3625.JPG

IMG_3626.JPG

IMG_3627.JPG

 

IMG_3630.JPG

IMG_3631.JPG

 

IMG_3634.JPG

IMG_3637.JPG

IMG_3632.JPG

拿鐵當天點這一份泰式酸辣椰奶鍋內的火鍋食材真的不少,幾乎都是常見的火鍋料,但是也有一些不常見、看起來相當可口的火鍋料。

IMG_3629.JPG

IMG_3635.JPG

IMG_3638.JPG

拿鐵當天吃的泰式酸辣椰奶鍋內的主食,拿鐵選了牛肉來搭配海鮮,當天看到的海鮮就是少許的蝦子和魚肉。

IMG_3612.JPG

IMG_3614.JPG

IMG_3615.JPG

IMG_3616.JPG

IMG_3617.JPG

功夫滷三拼 

簡單來說就是鴨血、豆腐和大腸,基本上都有滷到入味,鴨血軟嫩、大腸有嚼勁,而豆腐的口感則是比較像清蒸臭豆腐的感覺,只不過拿鐵當天所吃到的豆腐味道並沒有很重的感覺。

IMG_3604.JPG

IMG_3633.JPG

另外在茉荳烹煮火鍋的方式是使用瓦斯爐,開關就在桌子下。

IMG_3576.JPG

簡單來說拿鐵對於茉荳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個人小火鍋的形式,火鍋內的火鍋料食材不少,對應到的價格算是相對平價,拿鐵就將自己的簡單食記提供給大家。

IMG_3645.JPG

至於交通停車方面騎機車的話絕對沒問題,茉荳的店門口以及天橋下所畫設的機車停車格可供來訪的客人使用,要是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天橋下有畫設汽車停車格可以看看有無適當停車空間或是一旁的九如二路上也可以找看看有無適當停車空位。

IMG_3644.JPG

茉荳獨享鍋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10號 07-3222933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不固定公休日 公告在臉書頁

日初小火鍋- 平價火鍋不馬虎,酥炸豆腐添魅力

弄堂麻辣小火鍋- 多元湯頭可挑選,免費甜品小確幸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百元火鍋饗鴛鴦,滷腸拼盤好入味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