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9.JPG

拿鐵其實年輕時不保養臉部皮膚的,因為自己覺得自己的個性算是懶散的那一型,再來就是還要花錢買保養品這一件事,讓保養品這一個名詞離拿鐵好遠....但是古人所說的"歲月催人老"還是映證到拿鐵身上,過了40歲之後臉上開始慢慢地長出黑班,原因之一就在於拿鐵自己的工作常日夜顛倒,所以有時會跟著同事吃一點消夜,為了控制身材拿鐵以前在還在台南工作時有一陣子很迷游泳來減肥,但是又不想花太多的錢,所以就跑去比較便宜的市立游泳池運動,好處是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入內游泳,壞處就是只能進戶外的游池要曬太陽,長期曬下來讓拿鐵本來還可以的臉部肌膚也禁不住紫外線的摧殘開始長出曬斑,嚴重到拿鐵老媽也開始碎念拿鐵是否要注意防曬以免看起來比較"臭老".....從這之後拿鐵便開始在網路上看著一些專欄或是youtuber所拍的影片慢慢摸索怎樣保養以及保護自己的臉部皮膚。

IMG_4022.JPG

不過拿鐵猶豫了一陣子在想真的要寫自己使用保養品的心得嗎?因為拿鐵並不喜歡自己的部落格給來訪的捧油們有一種太多商業化文章存在的感覺,但是又很想挑戰自己除了美食、旅遊、西洋音樂、韓劇以及西洋電影影集觀賞心得之外,自己能不能駕馭美妝保養這一方面領域的文章?

OS:(要是拿鐵有一天寫關於美妝保養的使用心得專欄寫出名氣來,這樣就應該有廠商會贈送免費的保養品給拿鐵試用了吧?!這樣拿鐵不就可以省下買保養品的錢!!...)<=大誤

就像寫甜點一樣,拿鐵關於美妝保養的文章基本上也是一個月只寫一篇來跟大家聊聊自己最近用了什麼美妝保養品的感覺或心得,有興趣的捧油們再好好給它看下去吧!

IMG_4019.JPG

拿鐵學臉部肌膚保養的第一件事就是注重保濕,因為拿鐵覺得做好保濕臉部才不會常常出油或是出油的那麼嚴重,拿鐵覺得臉部保濕有點像是打底的工作,並不是說你使用了保溼產品臉部就不會出油,而是藉由臉部保濕的動作讓臉部皮膚儘量達到一種油水平衡的狀態,像拿鐵以前遇到那種天氣一熱,臉部就會大出油,而造成自己所擦的一些防曬保養品快速的流失掉,因為自己常常會因為臉上的出油而感到不舒服,就會想要用吸油面紙來擦臉或是乾脆去洗臉讓臉部皮膚舒服一點。

拿鐵開始使用保濕化妝水也超過半年的時間了,拿鐵目前的感覺就是有在做保濕這一件事讓拿鐵在冬天不會感覺到臉部皮膚是偏乾燥粗糙的,而最近高雄的天氣有開始轉熱的感覺,熱到都已經開始穿短袖了,但即使這樣拿鐵自己感覺白天上班時臉部肌膚雖然還是會出油,但是就以拿鐵的工作有時得到戶外曬太陽並走動的狀態下,一整天下來就只有微微的鼻頭、額頭出油而已,這樣的狀況拿鐵覺得自己也比較不會長青春痘(雖然拿鐵已經40歲超過了...)

IMG_4020.JPG

拿鐵自己的臉部肌膚偏油性,拿鐵使用過化妝水、乳液以及精華液等等產品後發現化妝水的產品比較適合拿鐵的臉部膚質,乳液和精華液對於拿鐵來說大部份都太滋潤,導致拿鐵還沒做好保濕基本功,臉上就開始長起痘痘。

拿鐵一開始是用開架式的保濕產品,就是那一種在藥妝店內可以買到的保養美妝品,後來開始用起百貨專櫃的產品,一開始是用碧兒泉的保濕保養品,去年的冬天拿鐵開始使用契爾氏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這一瓶化妝水拿鐵用了之後就定了下來,最大的原因就是拿鐵用了這一款契爾氏的化妝水臉部皮膚完全沒有過敏的反應,用了一段時間後覺得自己的皮膚膚質有比較好,比較沒有像以前那麼的粗糙,另外官方強調這一款化妝水是不含酒精的溫和植物精華成分,拿鐵甚至可以在瓶子內看到像是金盞花的瓣葉在裡面,而拿鐵擦在臉上也只會感覺的到淡淡的香氣(拿鐵不喜歡香氣太重的美妝保養品),所以拿鐵已經用完一瓶250ML,另外一瓶125ML也差不多要用完了;不過它們家的這一款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也不便宜,250ML的官網標價就要新台幣1450元,所以拿鐵每次買它們家的化妝水時都是去買搭配其他美妝產品的特惠組感覺比較划算。

IMG_4021.JPG

不過拿鐵還是要再三強調不一定要高檔或是百貨專櫃的化妝水才能達到保濕效果而是要挑選一個適合自己本身膚質不過敏的美妝保養品,像拿鐵買美妝保養品的原則之一就是會先擦在或是滴在手上來試用美妝保養品,確定皮膚不會過敏才會考慮要不要買來用看看。

那麼拿鐵目前每天都怎麼保養呢?像是拿鐵要是出門上班的話,基本上一定會將臉洗乾淨,上化妝水,冬天會上一點凡士林在臉上來進行臉部鎖水的動作,最後一定會擦完防曬用品之後才會出門;放假在家就是洗臉、上化妝水,並且會擦淡斑精華,希望能把臉上的曬斑給淡化一點。

以上就是拿鐵關於契爾氏這一款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使用感覺囉!就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下一篇文章見啦!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