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73.JPG

拿鐵今天的文章要來介紹一間位於高雄新崛江商圈小巷內,強調用舒肥法來料理美味餐點的有趣餐廳-勘熟所

IMG_3854.JPG

IMG_3856.JPG

位於新田路的勘熟所拿鐵來拜訪時發現它的餐廳位置位在低調的小巷內但是卻不難找,因為當拿鐵要走進勘熟所所在的巷子內時發現一旁就是車水馬龍、人車眾多的中山路段。

IMG_3825.JPG

IMG_3808.JPG

IMG_3809.JPG

IMG_3807.JPG

IMG_3824.JPG

IMG_3821.JPG

IMG_3831.JPG

IMG_3820.JPG

打開輕巧的大門、穿越透明的落地窗進入到勘熟所的第一眼印象就是它是一間座位數不多的溫馨小店,簡約的木質桌椅搭配著不少有趣的動物擺飾,讓整家店呈現一種簡單清新的氣息。

IMG_3810.JPG

IMG_3822.JPG

IMG_3830.JPG

IMG_3834.JPG

 

IMG_3850.JPG

拿鐵來拜訪前聽說勘熟所內會有店家的寵物在餐廳內走動,但是拿鐵當天用餐時是沒有看到所謂的店喵,所以對於當天的拿鐵來說其實心裡想:好佳在!因為拿鐵本身是一個有點怕貓的人,但是來訪的客人可以在餐廳內看到不少有趣的貓擺飾,拿鐵就覺得餐廳內一些瞇著眼、像是要笑不笑的貓咪擺飾或者是像是貓蹼的沙發椅真的非常有趣!在餐廳內裝的細節上拿鐵覺得店家下了非常多的用心。

IMG_3812.JPG

IMG_3813.JPG

IMG_3814.JPG

IMG_3815.JPG

IMG_3816.JPG

IMG_3817.JPG

IMG_3818.JPG

IMG_3819.JPG

而勘熟所它是賣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它主打的就是華麗視覺的舒肥丼飯,分別有牛肉以及雞肉的版本,另外除了舒肥料理之外,勘熟所還有賣特製的牛楠湯飯、烤雞腿飯以及豚丼飯等等餐點,再搭配一些小菜和飲料品項成了整家餐廳菜單的基本架構,坦白說拿鐵覺得它的餐點品項並不多。

IMG_3826.JPG

IMG_3827.JPG

IMG_3828.JPG

IMG_3829.JPG

但是拿鐵當天會想要來拜訪勘熟所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可愛甜點-朕的肉球朕的足跡,結果!經拿鐵跟勘熟所服務人員詢問,她們表示因為設備問題目前是沒有賣這一些甜點的,但是當天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服務小姐告訴拿鐵這一些甜點暫定暑假的期間會賣,就提供給一些甜點迷來參考看看。

IMG_3833.JPG

拿鐵當天在勘熟所內吃了什麼餐點呢?拿鐵點了一份熔岩舒服雞一般份量搭配套餐,它的套餐方案就是多了一份所謂的時蔬以及飲料,時蔬的部分是由店家決定出什麼菜色,套餐飲料的部分則是有紅茶和綠茶可以選擇,紅茶是不能調整甜度但是綠茶可以調整甜度,所以拿鐵就選了無糖的綠茶來喝看看。

IMG_3832.JPG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就放在大門旁的小架子上,由客人來自取自用。

IMG_3835.JPG

熔岩舒服雞一般份量

IMG_3846.JPG

當天的套餐搭配方案為一份神祕的時蔬以及綠茶一罐

IMG_3836.JPG

IMG_3837.JPG

IMG_3838.JPG

IMG_3839.JPG

IMG_3844.JPG

它的熔岩舒服雞一般份量在擺盤的視覺上其實就很壯觀,白色片狀的雞肉平均的散開在丼飯上,中間還放了一顆溫泉蛋,整個丼飯遠觀就像是個白色小太陽形狀,而拿鐵也是第一次吃到這一種強調用舒肥法來料理的餐點,簡單來說拿鐵吃了幾片略有厚度的白色雞肉,第一個印象就是整片雞肉吃起來感覺是溫溫的,甚至是帶點微涼感的,另外它的雞肉吃起來是完全沒有任何油膩感的,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口感會柴,簡單來說它的雞肉是偏嫩的口感,而雞肉本身的味道吃起來並不重,店家只在雞肉上灑了少量的調味粉,所以拿鐵吃起來覺得這樣的雞肉本身並沒有酸甜苦辣那樣明顯重味道的感受,反而是只有雞肉本身肉質的甜味加上調味粉的微微味道變化。

IMG_3840.JPG

IMG_3841.JPG

IMG_3842.JPG

IMG_3843.JPG

IMG_3851.JPG

所以這一道熔岩舒服雞整體的味道是偏淡的嗎?倒也不盡然喔!因為丼飯當中還放有一顆強調是日本鹿耳島的溫泉水波蛋,它是以半熟的型態來呈現(客人假如要吃全熟的話店家要另外加價來料理),所以當半熟的蛋汁液像是熔岩般的流入有著青蔥、微量蒜頭以及醬汁的白飯,整體的丼飯味道就會變得較濃郁一些。

IMG_3847.JPG

IMG_3852.JPG

IMG_3853.JPG

另外套餐中所搭配的神祕時蔬在一上桌時拿鐵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蔬菜?拿鐵淺嚐幾片後發現好像是冬瓜,感覺是帶著一定香氣的炒冬瓜,因為拿鐵一入口發現這一道時蔬是熱的,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比較重一些。

IMG_3849.JPG

IMG_3848.JPG

套餐當中的綠茶拿鐵選的是無糖,喝起來的感覺就是一般常見常喝綠茶的感覺,拿鐵喝了幾口後感覺並不會澀,整體的味道算是不錯,而且份量算是滿大杯的。

IMG_385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因為勘熟所餐廳所在的巷子雖然車子開的進來但拿鐵覺得這一個巷子內找不到適當的停車空間,原因就在於這個巷子空間不大又停了許多店家、民宅的機車,所以拿鐵當天一開始騎了機車進到巷子內本想停在巷內,但是發現整個巷子不少的牆壁上都貼了自家店家或是員工停車空位,非工作人員請勿停車等等字樣。所以拿鐵覺得除了勘熟所店家前的幾個機車停車位,來訪的捧油們也可以到新田路上找看看有無機車停車格,有開車需求的捧油們,中山五福路口就有民營的收費停車場可以參考看看。

IMG_3857.JPG

拿鐵最後要來指點一下勘熟所餐廳怎麼找最快,在中山新田路口有一個九乘九文具專家,而九乘九一旁就有一間寶雅生活百貨(新田路上),九乘九跟寶雅之間有一個小巷子,這一個小巷子就是勘熟所餐廳所在的新田路172巷,往內走進去到巷子中段就可以看到勘熟所的店面了。

IMG_3811.JPG

勘熟所的舒肥料理以及口愛的動物擺飾們等著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勘熟所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172巷12號 093010435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店家並無特別標示,但是拿鐵觀察店家大部分時間都是休禮拜二、三,建議有興趣的捧油們到訪前先以電話詢問店家有無營業。

鋒勝豚王豬排亭- 濃郁味增無限續,炸物火候得我心

八坂丼屋-日式丼飯平價化,熟食丼飯超值感

吉野家高雄五福店- 平價丼飯老品牌,多元餐點任挑選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食事處湘南亭-熱炸漢堡溫鐵鍋,起司沈沁咖哩香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