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22.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要來介紹一間與日式傳統拉麵口味感覺不太一樣的拉麵店-魂拉麵店。

P1200336.JPG

位於苓雅區仁智街小巷內的魂拉麵位置相當低調,附近比較顯著的地標應該就是警察機關苓雅分局,捧油們從青年一路或是苓雅一路轉進仁智街內都可以找到這一間拉麵店。

P1200308.JPG

P1200309.JPG

P1200310.JPG

P1200311.JPG

P1200312.JPG

拿鐵走進店內,拉麵店的裝潢與擺飾帶著一種淡淡的日式懷舊風味道,從拉麵店的櫃台、壁畫以及紙傘裝飾都可以隱約感受到一種日式文化的簡樸風采。

P1200305.JPG

P1200306.JPG

坦白說拉麵店的菜單對於拿鐵來說也是相當的"簡單",因為從頭到尾來訪的客人就只會看到四種口味的拉麵品項,而且拉麵的麵名還饒富趣味的分別叫朱雀、白虎、青龍以及玄武等四種拉麵口味。

這讓拿鐵想起以前年輕時曾迷過一陣子的日本卡通夢幻遊戲....(好啦!應該很多年紀很小的捧油們不知道拿鐵在講什麼....)

P1200307.JPG
不過為何拿鐵會文章一開始就說它不太同於傳統日式拉麵的味道,主要也是拿鐵吃完魂拉麵的拉麵後主觀的感受,因為拿鐵曾在台南以及高雄吃過幾間拉麵店的拉麵,拿鐵覺得偏向日式傳統拉麵湯頭的味道都比較濃厚、甚至是拿鐵也有吃過比較偏鹹,必須加白開水沖淡濃湯味道的拉麵;但是魂拉麵的拉麵卻不是如此,當天拿鐵所吃的拉麵湯頭卻一反拿鐵之前所吃的拉麵味道,偏向於味道較淡、較清甜的拉麵湯頭。這也是拿鐵為何想先寫一寫吃完後的感受,以免一些喜歡吃厚重口味或湯頭味道拉麵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後有了落差的感覺。

但是魂拉麵沒有口味較重的拉麵嗎?其實感覺是有的,它的朱雀拉麵加入了店家自製的辣醬,另一款玄武拉麵則是號稱獨家醬汁加入生蒜,味道上感覺是會比其他兩款拉麵味道還來的重。

P1200323.JPG

拿鐵當天是吃什麼拉麵呢?拿鐵當天吃的是白虎拉麵,其實只是拿鐵單純從菜單上感覺"肉比較多一些",所以就點了這一道拉麵來吃看看,另外也點了一道小菜百香果蘿蔔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P1200316.JPG

P1200318.JPG

和風味道的餐具就放在餐桌上,另外店家也會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不過為何是用台啤的杯子裝白開水阿!?真的是很古椎

P1200325.JPG

魂拉麵的白虎拉麵一碗是140元,相當來說也真的是一碗相對平價的拉麵,拿鐵當天所看到的拉麵內容物有青蔥、木耳、海苔、糖心蛋以及好幾片大片的叉燒肉。

P1200327.JPG

它的拉麵麵條份量算是一般,吃完整碗拉麵對於拿鐵來說是剛剛好的感覺,而它的拉麵麵條呈現的有點像是黃色油麵的感覺,口感上還是不錯的。

P1200328.JPG

P1200330.JPG

拉麵湯頭內放有不少的青蔥以及木耳絲

P1200331.JPG

整碗拉麵除了青蔥之外,拿鐵覺得味道較濃厚的就是屬於這一個半顆糖心蛋吧!

P1200332.JPG

拿鐵當天吃到的叉燒肉其實還滿大片的,而且印象當中還放入了三、四片,口感算是相當軟嫩好吃

P1200326.JPG

當天所吃的白虎拉麵湯頭呈現出乳白透亮的顏色,拿鐵喝了幾口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味道清甜,甚至拿鐵覺得有一些吃重鹹的捧油們會覺得它的湯頭怎麼這麼淡。對於拿鐵來說它的這一款拉麵比較適合對於一些注意養生、喜歡清淡湯頭的捧油們;但捧油們你們是習慣吃濃厚味增或是辛辣口味的那一種拉麵湯頭,那麼可能會不太習慣它的拉麵湯頭

P1200319.JPG

P1200320.JPG

拿鐵滿喜歡吃醃蘿蔔乾,尤其是會帶辣的蘿蔔乾超好下飯的!但是魂拉麵的百香果蘿蔔乾卻帶著淡淡百香果甜酸味的醃蘿蔔乾,微微的酸但是又帶著一些甜味感很搭它的清甜拉麵湯頭

P1200333.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會強烈建議要騎機車來比較好停車,因為仁智街直的是一條不大的馬路,拉麵店所在的位置附近多是住宅區,不少地方有畫設紅線,一定要開車來的話拿鐵會建議在青年一路或是苓雅一路上來找汽車停車空位會比較好找一點

P1200313.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來品嚐魂拉麵的味道

P1200337.JPG

魂拉麵 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175號 0938954622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每周一公休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宮武讚岐烏龍麵-彈牙有咬勁的烏龍麵條漫舞在清甜的湯頭之中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幸花雞白湯拉麵- 平價拉麵倚路旁,多元口味任君選

一本拉麵‧梟-碩大叉燒倚濃湯,青蔥紫蒜配筍乾

麵屋高-天堂泡泡绻味蕾,微烤叉燒帶焦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