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157.JPG

拿鐵在寫這一篇食記的當下,剛好冷氣團又再度來了,剛好可以應景很多人喜歡的火鍋,所以拿鐵今天就要來介紹位於苓雅區的小火鍋餐廳-弄堂麻辣小火鍋。

P1240187.JPG

位於林泉街上的弄堂小火鍋,位於高師大以及文化中心不遠處的小巷內,車潮、人潮算是不少。

P1240185.JPG

P1240184.JPG

第一次來拜訪弄堂的拿鐵對於餐廳的第一印象感覺餐廳內的裝潢算是滿清新明亮的,餐廳的座位大多是以四人座或是二人座為主。整體來說弄堂不算是一間用餐空間寬闊的餐廳,用餐人數一多還是會感覺有些擁擠以及吵雜的。

P1240138.JPG

P1240139.JPG

P1240140.JPG

P1240141.JPG

弄堂主打的是常見的<個人小火鍋>,但是嚴格來說弄堂的小火鍋可供客人選擇的火鍋品項感覺不多,但是拿鐵覺得弄堂的特色著重在於<湯底口味的多元化>以及<火鍋肉品的質量化>,像是它的湯底就有八種口味可供客人選擇,只不過有幾種湯底是需要再加價的;而火鍋肉品的話就不單單只是豬肉、牛肉或是羊肉這樣的大致區別,像是客人想要吃牛肉鍋就有澳洲低脂牛或是美國肥牛鍋等不同個人火鍋食材供客人選擇。

P1240142.JPG

另外弄堂也有很多人超愛的麻辣鍋湯底,雖然它的麻辣鍋湯底需要加價50元,但假如客人有點麻辣鍋湯底的話就可以享受豆腐鴨血無限量供應的好康,而且客人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升級成個人的鴛鴦鍋,同時可以享用兩種湯底(但一樣有一些特殊口味湯底仍是需要加價的)

P1240143.JPG

P1240144.JPG

P1240145.JPG

P1240146.JPG

P1240147.JPG

P1240148.JPG

P1240149.JPG

P1240150.JPG

P1240151.JPG

另外店家的菜單上也提供了不少單點的火鍋食材供客人選擇是不是要加點。

P1240152.JPG

 

P1240154.JPG

P1240179.JPG

來弄堂吃小火鍋的另一個小確幸就是店內提供免費的飲品以及老字號品牌小美冰淇淋供客人享用,而飲品以及冰淇淋櫃就放在餐廳的最後方角落。

P1240153.JPG

而在餐廳的最後方角落的還有吃火鍋所需要搭配的醬料,基本上像是常見的沙茶醬、白醋、醬油以及蔥等等基礎醬料弄堂都有提供。

P1240183.JPG

P1240156.JPG

P1240155.JPG

在弄堂吃小火鍋是使用瓦斯爐烹煮的方式,而拿鐵當天在操作它的瓦斯爐火候的控制旋鈕算是不難,算是很容易上手的火候控制旋鈕。

P1240158.JPG

P1240162.JPG

P1240163.JPG

由於拿鐵當天拜訪弄堂是下班後,當時到達弄堂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初頭,拿鐵不想這麼晚的時間還大魚大肉,尤其是吃高熱量的火鍋,所以就點了感覺熱量沒有那麼高的優選海鮮鍋169元,並且單點了一份澳洲低脂牛以及一份茼蒿來搭配火鍋。 

P1240160.JPG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弄堂小火鍋每一鍋提供了白飯一碗或是雞蛋一顆,客人只能二擇一,副食的選擇拿鐵自己覺得不但不多,而且感覺比較沒有彈性,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而拿鐵當天既然選擇想要吃熱量低一點的火鍋食材,索性副食就選擇了雞蛋而沒有選擇搭配白飯。

P1240164.JPG

火鍋湯頭拿鐵當天選的是龍骨湯頭,拿鐵自己喝起來感覺味道算是偏清淡一點口味的湯頭,想要吃重一點口味的捧油們拿鐵會建議去點其他口味的湯頭。

P1240166.JPG

P1240170.JPG

P1240172.JPG

P1240176.JPG

P1240177.JPG

P1240169.JPG

P1240178.JPG

P1240165.JPG

基本上它的優選海鮮鍋食材拿鐵當天吃到的有蝦子、蛤仔、魚肉(拿鐵吃不出是哪一種魚肉)以及偏海鮮類的火鍋料。

P1240171.JPG

P1240181.JPG

 

P1240174.JPG

P1240182.JPG

另外拿鐵當天在吃弄堂的小火鍋時覺得它火鍋內的蔬菜食材也不少。

P1240180.JPG

拿鐵點的茼蒿蔬菜,除了高麗菜之外,拿鐵吃火鍋時真的很愛茼蒿這一樣蔬菜。

P1240167.JPG

P1240168.JPG

 

 

P1240175.JPG

火鍋內的一些其他食材。

P1240173.JPG

拿鐵點的澳洲低脂牛,口感吃起來算是偏嫩,拿鐵覺得滿好吃的。

P1240161.JPG

綜觀來說拿鐵覺得弄堂麻辣小火鍋它的最大特色就是有滿多種湯底口味可供客人選擇,再加上它的火鍋食材有著質量化的區別,最後就是點選麻辣湯頭可以選擇要不要升級成個人鴛鴦鍋的形式,也就是一個小火鍋內除了麻辣湯底之外還可以選擇另外一種湯底;而拿鐵覺得比較不理想的地方就是搭配火鍋的副食只有白飯或是雞蛋兩種,選擇性太少是拿鐵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可不可以共鍋呢?拿鐵當天看到的菜單得到的答案是可以的!只不過要額外收取共鍋費60元,這一點就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P1240188.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強烈建議要騎機車來用餐是最方便找到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因為弄堂所在的林泉街算是比較小條的馬路,這一區有著不少的商家餐廳,當然同時也停放著不少的機車等車輛,假如真的有開車需求的話,拿鐵會建議在附近的文化中心周圍找路邊停車格空位來停放,再用行走的過來弄堂用餐。

P1240186.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弄堂麻辣小火鍋 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5號 07-72123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不定日公休,會公布在自家臉書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百元火鍋饗鴛鴦,滷腸拼盤好入味

啖椒堂重慶麻辣養生鍋七賢店- 芝麻椒融中藥香,麻辣養生湯頭選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老四川麻辣鍋- 巴蜀麻辣暖人情,大紅喜慶聚情誼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