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837.JPG

最近天氣有越來越冷的感覺,拿鐵在寫這一篇食記的當下新聞播著再過一兩天冷氣團可能要來的消息,所以拿鐵的這一篇文章就來介紹暖呼呼的火鍋文囉!主角是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P1210828.JPG

P1210822.JPG

P1210827.JPG

拿鐵今日的食記主角是靠近拿鐵家最近的鳳山五甲店,老先覺麻辣鍋它是一個連鎖火鍋店,而且它還分成一代店以及二代升級店的店面,但是拿鐵看過老先覺的網頁介紹發現二代店的店面幾乎集中在北部,南部老先覺火鍋店的店家都還是一代店的形式,在菜單上、餐廳的裝潢設計上與二代店(二代店叫做功夫窯燒鍋)有一些的不同,拿鐵覺得老先覺南部沒有二代店這一點真的滿可惜的。

拿鐵覺得一代店裝潢的最大特色就是餐廳的外觀與內裝以紅色為餐廳主觀的基調,像是拿鐵要介紹的鳳山五甲店它就位於五甲二路的路邊,是一個只有一層樓店面的火鍋店,外觀看起來雖然不大但拿鐵當天拜訪完發現它餐廳內的座位數不算少,大約可以同時容納3、40個人在餐廳內用餐。

menu1.jpg

<以上菜單來自老先覺官網一代店菜單>

簡單來說來到老先覺的用餐方式就是個人鍋的方式,來到這邊用餐的客人就是選擇要吃什麼口味的火鍋,並且同時選擇什麼肉品來搭配火鍋(雞肉、豬肉以及牛肉),而稍稍要注意的是選擇牛肉還要加價10元,另外菜單上還有提供小菜以及單點的食材,就端賴客人有沒有這個需求再點囉!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來到老先覺用餐要是沒有點鍋的話,一個人是要酌收70元共鍋費。

拿鐵當天點了一個鴛鴦鍋選擇了牛肉(豪爽肉量),附餐選擇白飯;另外拿鐵點了一個大腸滷拼盤,並且選擇了<超值配>方案點了老油條以及金針菇兩樣共70元。

P1210823.JPG

P1210825.JPG

P1210826.JPG

P1210832.JPG

P1210862.JPG

老先覺鳳山五甲店提供了基本的飲品供客人無限暢飲就放在公共區域的桌上,而調味料和餐具也放在該處,由用餐的客人來自取。

P1210836.JPG

P1210838.JPG

拿鐵覺得老先覺有個人鴛鴦鍋可以選擇真的很棒,除了麻辣鍋之外,拿鐵還可以選擇另外一種也想喝的湯頭來搭配鴛鴦鍋;另外拿鐵當天用餐發現火鍋一上桌時基本配菜都已經在火鍋內了,所以拿鐵也不知道它的基本菜盤有什麼樣的食材,也只能吃完火鍋才知道它的火鍋內有著什麼樣的內容物。

P1210833.JPG

大腸滷拼盤

大腸滷拼盤主角當然就是滷大腸囉!其他的食材還可以看到香滷血旺以及香滷豆腐。

P1210835.JPG

拿鐵超值配選的金針菇以及老油條。

P1210839.JPG

P1210861.JPG

P1210840.JPG

P1210867.JPG

P1210865.JPG

P1210843.JPG

P1210866.JPG

P1210860.JPG

P1210864.JPG

P1210868.JPG

P1210869.JPG

P1210870.JPG

P1210841.JPG

拿鐵當天選的麻辣鍋湯頭是小辣的口味,拿鐵喝起來覺得是有稍微辣度的麻辣湯頭,老先覺的麻辣湯頭拿鐵自己喝起來感覺味道還算不錯,但是假如要嚴格的來比較的話,拿鐵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它的湯頭比較感受不到那種有著一些麻辣鍋品牌當中那種帶著花椒的醇厚香氣,不過單以個人火鍋百元的價位來說它的麻辣湯頭味道算不錯了,另外拿鐵覺得吃麻辣鍋搭配滷大腸以及老油條真的是很搭,麻辣湯頭沁入到滷大腸以及老油條當中所帶出來的食物滋味真的是相當好吃,而且拿鐵覺得它的香滷豆腐滿特別的,跟拿鐵吃過的豆腐食材相比似乎有著些許差異性,它的香滷豆腐吃起來口感上比較硬一些並且帶著些許香氣,有一點點類似清蒸臭豆腐那種豆腐的口感。

P1210844.JPG

P1210856.JPG

P1210853.JPG

P1210856.JPG

P1210847.JPG

P1210859.JPG

P1210848.JPG

P1210850.JPG

除了金針菇是拿鐵加點的,從火鍋裡可以看到高麗菜、木耳以及南瓜等等一些菜品。

P1210852.JPG

P1210854.JPG

P1210855.JPG

P1210842.JPG

P1210857.JPG

P1210858.JPG

另外火鍋內還可以看到一些火鍋料食材、丸類、米血以及蛤仔等食材。

P1210845.JPG

P1210851.JPG

喜歡吃肉的捧油們可以點豪爽肉量,肉品的份量會多上一些,官網上的標示是會達到200g的肉量。

P1210838.JPG

拿鐵附餐所選的是白飯,感覺是一碗飯再多一些。

IMAG7538.jpg

在交通停車上,拿鐵建議還是騎機車是比較好停車的交通工具,因為五甲二路這一帶有著不少金融機構和餐廳,所以人潮、車潮不少尤其是用餐尖峰時刻,想要在這一帶路邊找到合適的路邊停車空位不太容易。

IMAG7537.jpg

 

以上,拿鐵在老先覺用餐的簡單食記就分享給各位捧油囉!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鳳山五甲店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230號 07-7111600

營業時間:1130-2300 

啖椒堂重慶麻辣養生鍋七賢店- 芝麻椒融中藥香,麻辣養生湯頭選

拾七石頭火鍋中山店-禪燈盞盞美氣氛,鍋物美食聚情誼

石二鍋-物美價廉火鍋店,個人共鍋皆可得

五鮮級平價鍋物-個人鍋物自由搭,猛量肉品平實價

江豪記臭豆腐-麻辣滾燙豆腐香,酥炸火鍋皆可得

聚北海道昆布鍋- 好酒甕底老招牌,昆布湯底加新意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