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8.JPG

要是說到炸豬排,可能很多人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日系或是日式的炸豬排品牌,尤其是這一兩年來高雄也進駐了不少炸豬排品牌的餐廳來味饕客;但是其實在台灣本地也有不少的在地餐廳也有著屬於自己風格以及風味的炸豬排美食喔~拿鐵今日要來介紹的是位於苓雅區永平路上離高雄海港不遠的鋒勝豚王豬排亭。 

IMG_1985.JPG

IMG_1987.JPG

拿鐵是第一次來拜訪這一間鋒勝豚王,當時剛好是早班下班後,還沒吃晚餐的拿鐵想要吃個炸豬排飯但是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就在網路上搜尋這樣的條件,於是就遇見了這一間鋒勝豚王。

來到鋒勝豚王的拿鐵對於它的第一印象就是低調的位於一排透天厝的其中一間,但是它的位置卻相當好找,因為鋒勝周邊的環境幾乎都是民宅,尤其是感覺位於比較僻靜的永平路上,所以鋒勝豚王那明亮的招牌以及有趣的門口標語就成了與周圍環境相當顯目的對比。

IMG_1960.JPG

IMG_1986.JPG

不過說真的鋒勝豚王整個用餐空間感覺並不大,一樓是料理區、櫃台加上現場有五張桌子,不過拿鐵在用餐的當下發現它的二樓其實也有用餐空間,只不過拿鐵當天想好好專注在餐點上所以並未上樓去拍照。

IMG_1954.JPG

IMG_1955.JPG

IMG_1956.JPG

IMG_1957.JPG

IMG_1958.JPG

IMG_1959.JPG

說到鋒勝豚王的餐點項目也很簡潔,主打當然是炸豬排類餐點,但是拿鐵在菜單上也有看到牛肉以及唐揚雞的餐點;不過拿鐵覺得鋒勝豚王菜單有趣的部份就是它的每一份餐點都能做成不同的形式,像是飯食、咖哩飯、湯麵或是拿鐵覺得很少聽過的咖哩湯麵等形式,另外客人們也可以選擇加價升級成套餐,它的升級方案一共有三種,就端賴每個人的需求喜好來選擇囉!

IMG_1963.JPG

本來明明打算要吃炸豬排的拿鐵看到了鋒勝菜單當中的主餐翠玉煎豬排,心想完全沒吃過煎豬排耶!說真的拿鐵每個月寫食記的預算也不多,所以當下就改變了心意點了一份翠玉煎豬排並選擇了飯食的形式,另外加價升級成B套餐。

IMG_1962.JPG

拿鐵順道提一下,在鋒勝用餐幾乎都是客人自助的方式:客人自行去點餐、叫號自行去取餐,最後用完餐也得麻煩客人將餐具回收到點餐的櫃台上。另外用餐的餐具當然也是客人自取囉!不過在鋒勝用餐有一點點好康的就是餐廳內提供免費的味增湯供客人自取。

IMG_1961.JPG

想要沾些什麼佐醬也是由客人自取喔!拿鐵用餐當天覺得店家自製的辣醬味道還不錯

IMG_1964.JPG

IMG_1965.JPG

而鋒勝給客人喝的免費味增湯坦白說拿鐵喝過之後覺得鋒勝豚王也是誠意十足,不因味增湯是免費的而有所怠忽它的味道,拿鐵喝了幾口它味增湯的感覺就是味道非常濃郁的味增湯,雖然拿鐵自己覺得味道上還沒有到一些日式味增湯的鹹度,但喝起來也是相當濃郁了!

IMG_1966.JPG

拿鐵今日點的翠玉煎豬排飯加上B套餐(海老2隻加上一瓶可樂)

IMG_1968.JPG

升級成B套餐的炸海老

IMG_1970.JPG

IMG_1971.JPG

IMG_1972.JPG

其實當天拿鐵看到這一盤海老時有一點愣住,因為菜單上寫著B套餐只有海老一隻加上飲料,所以拿鐵一開始很納悶怎麼會多一隻?總之回歸到它的炸海老身上,老實說它的炸海老是拿鐵當天所吃的全部餐點當中最喜歡的一個餐點,拿鐵覺得當天海老的炸衣脆度、硬度搭配上內裡的蝦肉感覺是相當好的配合,微帶一點脆度而且感覺能吃到蝦肉本身的鮮度,炸衣本身也不會太油膩,整體吃起來相當好吃!尤其是海老盤上還放有一些對健康還不錯的黑豆,對於年紀已大的拿鐵這樣的珍物怎能不吃呢?

IMG_1969.JPG

B套餐當中的飲料拿鐵本來想點紅茶的,無奈當時紅茶已賣完,所以只好選擇可樂

IMG_1967.JPG

主餐翠玉煎豬排飯 

IMG_1980.JPG

IMG_1973.JPG

IMG_1975.JPG

IMG_1974.JPG

 

IMG_1976.JPG

它的翠玉煎豬排飯當中的豬排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份量不少,並且淋上了特製醬汁和大量的蔥花,另一邊在放上大量的炒菜(拿鐵不知道這應該叫什麼菜?),再加上水煮蛋和地瓜切片。對於拿鐵來說吃完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的重點還是在於主食煎豬排身上,其餘的配菜菜色數量、飯量對於拿鐵來說都算是一般般、並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感覺。

IMG_1981.JPG

IMG_1978.JPG

IMG_1977.JPG

 

IMG_1979.JPG

 

 

IMG_1982.JPG

IMG_1983.JPG

它的煎豬排的口感吃起來比較偏韌,是那種需要稍微用力咀嚼的豬排口感,拿鐵自己覺得份量吃多了會稍微口乾一些,所以拿鐵覺得為何會加入醬汁到煎豬排身上除了增加它豬排本身的風味之外,也希望讓它的口感能達到一個平衡;坦白說拿鐵當天吃完後覺得可以讓拿鐵重新選擇一次的話,拿鐵會改選它的炸豬排來吃,因為以拿鐵當天吃過它的炸海老口感真的相當不錯,以它炸物的火候來說拿鐵私心覺得它的炸豬排口感應該會更吸引拿鐵。

IMG_1990.JPG

在交通上拿鐵覺得騎機車、開車來這裡應該都不難找到停車位,因為鋒勝豚王雖然本身的店面不大,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它這一帶的車潮、人潮比較沒有市區熱門地點的那麼多,雖然四周感覺多是民宅,但是路邊附近應該都可以找到合適或是可以短暫停放的停車空位。

IMG_1989.JPG

以上,就讓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鋒勝豚王豬排亭 高雄市苓雅區永平路40號 0909598690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無固定公休日 店家休息會公布在臉書

京都勝牛- 日式炸牛美味嚐,名物華膳迎賓客

桃莉咖哩-白醬黑醬雙重選,炸物最佳得人心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然亭町-師承料理展美味,日式美學藏細節

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城市大街騎樓處 平價日式佳餚藏

銀座杏子豬排-日式味增芝麻香,彈牙豬排金酥亮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