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7.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小吃的食記,主角是位於高雄市忠孝一路上的小葉手工水餃。

IMG_1341.JPG

拿鐵為何會知道這一間小葉手工水餃呢?主要是因為拿鐵的公司有一次中餐曾點過小葉的餐點來吃,拿鐵當時有跟著點了水餃來吃,吃完後覺得味道還不錯,所以後來就陸陸續續外帶了幾次它們家的幾樣餐點來吃,順便與捧油們分享用過它們家餐點的感覺。

IMG_1342.JPG

小葉手工水餃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7號 07-215580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約1930  每周日公休

IMG_1343.JPG

IMG_1344.JPG

而小葉水餃賣些什麼餐點呢?光是看店名應該就能猜出一、二了吧!簡單來說小葉水餃就是一家中式餐廳,有賣麵食、飯類、水餃類以及湯類等等的餐點。若要問拿鐵首推它們家的什麼餐點?拿鐵會說它們家的水餃真的不賴!

IMG_1346.JPG

拿鐵第一次吃的是小葉的水餃以及酸辣湯,拿鐵當天是外帶餐點到公司來用餐,店家會順便附上沾取水餃的醬油包給客人使用。

IMG_1347.JPG

韭菜水餃 40元 酸辣湯20元

IMG_1352.JPG

IMG_1348.JPG

IMG_1349.JPG

IMG_1350.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韭菜水餃,拿鐵為何首推小葉的水餃呢?因為拿鐵覺得它們的水餃的內餡幾乎每一顆都相當飽滿紮實,水餃的皮吃起來也帶著一定的嚼勁,真的覺得小葉的水餃口感以及味道上都相當不錯,而且這樣的韭菜水餃一顆也只要4元,算是滿平實的價格。

IMG_1353.JPG

IMG_1351.JPG

不過拿鐵當天在吃小葉的酸辣湯時就覺得有點失望,主要是拿鐵覺得當天所喝的酸辣湯不夠酸,反而感覺小葉的酸辣湯味道偏向是一碗比較"平淡"的酸辣湯,雖然它的酸辣湯內的用料相當不少,但是拿鐵自己覺得小葉的酸辣湯味道不夠重,真的是滿可惜的一點。

IMG_1547.JPG

拿鐵第二次也是外帶它們的餐點來公司吃,當時剛好拿鐵正在感冒想要吃好一點、飽一點的餐點,所以就點了一份火腿蛋炒飯以及牛肉湯來喝。

IMG_1548.JPG

火腿蛋炒飯 50元

IMG_1549.JPG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拿鐵覺得小葉的火腿蛋炒飯不輸給它們家的招牌-水餃,拿鐵覺得小葉的蛋炒飯飯粒粒粒分明,米飯帶著一定的嚼勁感並散發香氣,拿鐵覺得小葉的蛋炒飯真的好吃。

IMG_1552.JPG

牛肉湯 80元

IMG_1554.JPG

IMG_1555.JPG

IMG_1556.JPG

IMG_1557.JPG

 

IMG_1559.JPG

IMG_1558.JPG

拿鐵當時打開小葉的牛肉湯碗時,其實一開始心裡覺得這一碗牛肉湯有點貴,因為感覺好像沒有很多用料;但是等到拿鐵用湯匙舀了舀之後,又感覺好像沒有到那麼誇張,拿鐵當時所吃到小葉的牛肉湯碗內大約有三至四塊牛肉塊,但是每一塊的份量都算是不小,牛肉本身的口感吃起來也偏向於嫩中帶著咬勁,拿鐵自己覺得相當的好吃,另外它的牛肉湯部分拿鐵喝起來算是相當的濃郁並且帶著微辣的味道,不過會帶著微辣的味道主要也是店家在包裝牛肉湯時有詢問拿鐵是否要加辣,拿鐵當時選的是小辣的程度,換句話說它的牛肉湯汁本身應該是沒有辣度的,就分享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1345.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還是會建議騎機車來比較好找停車位,因為小葉所在的忠孝一路上很多都是做生意的店家或是民宅,汽車的停車空位感覺比較少、比較難找,就分享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G_1340.JPG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小葉手工水餃的簡單介紹,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小葉手工水餃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7號 07-215580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約1930  每周日公休

功夫炒飯- 粒粒分明有火候,蛋炒入味米飯香

小食袋便當- 丼飯風格家常菜,雙拼滿足餓食慾

四口田手作麻辣-平價麻辣現攤車,紮實辣度入滷料

汕頭陽春麵-五十傳承老味道,家常麵食加滷菜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