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9.JPG

鳳山的自強夜市是很多老五甲人的回憶寶藏,像是拿鐵記得小時候常常跑來這裡吃八寶冰或是豆芽麵,或是跟著老爸媽來到一旁的五甲龍成宮媽祖廟來拜拜;即使拿鐵年長開始工作之後,有時也會來到附近買東西或是吃個晚餐。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小吃,主角就是位於鳳山自強夜市入口處的李師父滷味。

IMG_1368.JPG

IMG_1370.JPG

IMG_1371.JPG

IMG_1372.JPG

IMG_1374.JPG

IMG_1377.JPG

IMG_1375.JPG

IMG_1373.JPG

 

 

IMG_1376.JPG

拿鐵有時心血來潮想要吃滷味,但是又沒有就近在自己的工作地點新興區去買常買的那幾家滷味攤時,有時就會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來到自強夜市買它們家的滷味;拿鐵很喜歡李師父滷味的一點就是可供選擇的滷味食材真的不少,由於李師父就位在五甲三路與自強二路交叉路口,所以對於拿鐵來說相當的比較好停車,要不然有時進到自強夜市內人潮一多的地方,感覺騎摩托車比騎腳踏車還慢。

來到李師父的滷味攤前,客人就是拿取攤位前的鐵夾將自己想吃的滷味放進籃子內交給服務人員料理並付費即可;不過拿鐵覺得李師父滷味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它的滷味食材有的有標示出價錢怎麼算,但是大部分的食材並沒有標示出價格來,所以對於第一次去或是不常去的客人們不熟悉滷味食材的價格就是得口頭來問老闆或是老闆娘,是拿鐵覺得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IMG_1378.JPG

IMG_1379.JPG

所以它們的滷味食材價格貴不貴呢?拿鐵以最近一次外帶李師父滷味回家吃的照片分享給大家看,當天拿鐵買的滷味要是拿鐵沒記錯價格的話是120還是125元,比較貴一點的滷味食材拿鐵覺得就是鴨腸、金針菇以及豬血,其他的滷味食材都是一般平實的價格;在份量上拿鐵當天買的滷味用拿鐵家的大瓷盤來裝盛還無法一次裝完,必須分兩次來裝。拿鐵就一一的來介紹當天吃了什麼滷味食材。

IMG_1381.JPG

意麵

拿鐵每次吃滷味時要是沒有在減肥的話就會點一份意麵來吃,拿鐵很喜歡意麵的口感,吸附滷汁後還能帶著微硬的韌度,拿鐵滿喜歡這樣意麵的口感。

IMG_1382.JPG

米血 拿鐵每次吃滷味時必點的滷味食材

IMG_1383.JPG

鴨腸

拿鐵滿喜歡鴨腸那種很韌、帶點脆的口感,要是有吃滷味時,有時不考慮價位會點一份鴨腸來吃。

IMG_1384.JPG

IMG_1391.JPG

大豆干

拿鐵只要有吃滷味時,大豆干一定是拿鐵必點的食材,拿鐵喜歡它吸附滷汁後所帶出的香氣。

IMG_1385.JPG

豬血

IMG_1386.JPG

海帶

IMG_1387.JPG

這應該叫黑輪吧?!

IMG_1390.JPG

 

 

金針菇

要是拿鐵有吃滷味時,有時預算還夠的話會點高麗菜或是金針菇。

IMG_1388.JPG

 

IMG_1389.JPG

另外店家在準備客人的滷味時,會詢問客人要不要辣,當天拿鐵的滷味裡有看到一些吃滷味常見的酸菜以及微量的九層塔(九層塔不知道是不是店家誤放進去的?!因為真的很微量)。

IMG_1380.JPG

至於在交通停車方面,李師父滷味本身就是一攤只能讓客人外帶的滷味攤,位在自強二路與五甲三路路口的它,這一帶的車流量與人潮拿鐵強烈建議若要來到這裡買東西真的騎機車來是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李師父滷味的簡單介紹囉

李師父滷味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與自強二路交叉路口(自強夜市入口處)  

營業時間:大約是下午1700以後到凌晨約0130  無固定公休日(老闆說想要休息的時候就會休息)

五甲肉圓-酥炸豆腐陣飄香,彈Q肉圓勾回憶

大溝頂女兒紅滷味- 高雄在地懷舊味,紮實滷汁沁入味

大華滷味- 飄香沙茶入滷汁,增添小吃好美味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ET鹽水雞-燻雞蔬果來鬥陣 大蒜檸檬齊入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