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1.JPG

拿鐵記得小時候跟著爸媽去逛夜市時或是市集時要是看到烤肉攤時很喜歡買個幾隻自己喜歡吃的烤物,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是要來重溫小時候很喜歡的烤肉,這一篇的主角是位於鳳山區永豐路13號前的<陳胖子夯肉>。

IMG_1235.JPG

由於拿鐵每次下班後從新興區回到鳳山的家裡都會經過鳳山區的永豐路,只要每到周末拿鐵經過這裡就會看到一家烤肉攤擺設在這一條路上彰化銀行的前方,而且幾乎每次都會看到攤位前站著不少人等著烤肉,拿鐵抱持著好奇心心想到底這一個烤肉攤到底賣些什麼食材,所以在一次中班下班還未吃晚餐的當下,來到這一攤烤肉攤來尋寶。

IMG_1234.JPG

IMG_1233.JPG

IMG_1237.JPG

IMG_1238.JPG

IMG_1239.JPG

拿鐵第一次來到這一間<陳胖子夯肉>烤肉攤發現它的食材都會放在前方,食材的價格一目了然的都會標示在攤位前,客人們只要挑選好自己想要吃得烤物食材,交給一旁的服務人員,她會幫你一邊畫單一邊交給你一張號碼單,交給攤位後方烹烤烤物的工作人員。

IMG_1240.JPG

拿鐵當天挑了一隻黑輪、一隻小腿以及一隻魷魚,其中魷魚它標示著是時價,當天拿鐵詢問攤位前的魷魚是多少錢,店家是告知拿鐵130元;雖然一開始聽到這個價格拿鐵心中其實感覺有點貴,但是拿鐵當時很想吃烤魷魚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買一隻來吃看看味道是如何,結完帳後服務人員就給拿鐵一張號碼單,並請拿鐵到一旁去等待叫號。

IMG_1242.JPG

另外店家也會詢問客人是否要加辣以及檸檬汁,拿鐵當天是選擇了只要加上檸檬汁;不過不同於拿鐵小時候印象站在烤肉攤前那種煙飛四散的感覺,這一間陳胖子夯肉讓拿鐵覺得有趣的一點就是它的攤位竟然有自備吸油煙的機器在一旁的貨車上,所以當客人站在一旁等待烤肉時也不會感到烤肉有時那種煙霧瀰漫的不適感。

​​IMG_1243.JPG

店家將烤好的烤物交給客人,客人可以依照包裝袋外的劃單來比對一下自己挑選的烤物是否都有裝入袋內

IMG_1245.JPG

烤魷魚

IMG_1246.JPG

IMG_1247.JPG

雖然當天的烤魷魚一隻要130元,但是說實在話真的是相當大隻。拿鐵第一次吃到陳胖子夯肉的烤物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都會帶著一種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再搭配上魷魚本身的微韌口感,拿鐵邊嚼邊感受到魷魚本身的香氣,吃的好過癮!

IMG_1248.JPG

烤黑輪 

IMG_1249.JPG

IMG_1250.JPG

但拿鐵當天最愛的就是這一隻20元的烤黑輪,因為拿鐵覺得它的烤物除了帶著香氣之外,它的烤肉醬搭配食材吃起來也相當的入味,尤其是加入了檸檬汁之後,拿鐵覺得烤物本身吃起來不會感到那麼油膩之外,還帶著一種微微清檸的味道。

IMG_1251.JPG

IMG_1252.JPG

IMG_1253.JPG

IMG_1254.JPG

IMG_1255.JPG

相信很多人來到烤肉攤前都會挑選烤雞肉或是烤雞腿來吃吧!?拿鐵當天也挑了一個小腿來吃看看,它的小腿吃起來感覺帶著一定的油脂並且表面帶著一層微微的皮,除了小腿首端有一小部分是帶著骨頭,其他的部分都是不帶骨的雞肉部分。

IMG_1244.JPG

以上,就是拿鐵來到這一間陳胖子夯肉的初體驗分享囉! 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陳胖子夯肉 高雄市鳳山區永豐路13號彰化銀行前  

營業時間:每個禮拜五-日 1900-2400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霞燒肉飯-肉燥香氣舞燒肉,醬瓜薑片添風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