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8.JPG

拿鐵記得在自己年輕一點的時候要是說到常耳聞的連鎖鍋貼水餃店,很多人可能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四海遊龍或是八方雲集這兩個餐飲品牌吧!其實拿鐵記得好幾年前在高雄鳳山這一帶曾開有一間"五花馬水餃館",拿鐵記得第一次跟著老爸媽一起去用餐時最大的印象就是它可以免費吃的小米粥,但是過了一段期間不知道為何這一間五花馬水餃店就收起來了,從此在南高雄就再也找不到五花馬水餃的店面,想要吃五花馬水餃的餐點就得跑到北高雄;而拿鐵這次去逛夢時代百貨周年慶時,竟然在地下一樓美食街看到五花馬水餃的店鋪,等同宣告五花馬水餃總算在南高雄再度回歸,有了自己的分店進駐。

IMG_0839.JPG

不過既然是在百貨公司設櫃,其消費方式拿鐵覺得也跟一般店面的消費模式不太一樣,拿鐵當天在五花馬水餃館夢時代店看到一樣五花馬一樣端出它們有名的捲餅、水餃以及麵食類等等的餐點,只不過它是以套餐的模式讓消費者來選擇。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IMG_0842.JPG

IMG_0843.JPG

像是拿鐵當天看到的菜單有拿鐵最喜歡的捲餅套餐,再來就是口味比較多樣化的水餃套餐,再來就是麵食以及炒飯類套餐,甚至還推出吃素也能吃的方便素套餐。

IMG_0845.JPG

由於餐點準備好後會以提醒鈴通知客人去取餐,取餐的同時可別忘了自己的餐點若需要醬汁的搭配,五花馬櫃台一旁不遠處放有一個小櫃,上面放有小碟和一些醬汁供有內用的客人取用。

IMG_0846.JPG

拿鐵當天吃的是牛肉捲餅套餐,它的套餐形式簡單來說就是主食、例湯以及飲品,只不過像拿鐵這一份捲餅套餐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多加了一份蘿蔔糕,這樣一份套餐一共是195元,對於很多人來說不能算是便宜,但是在百貨美食街餐點的內容物對應到價格上,這樣的價格是拿鐵可以接受的。

IMG_0847.JPG

IMG_0851.JPG

IMG_0852.JPG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拿鐵以前對於五花馬最有印象的餐點就是它的捲餅,像是拿鐵當天吃到的牛肉捲餅,它一共是四大捲餅,帶著微焦一定厚實感的捲餅拿鐵吃起來是帶著嚼勁的,特別的是它的捲餅皮外面還會撒上一些像是胡椒粉的粉末在其上以增加其風味,再來捲皮內包覆著大片軟嫩的牛肉片加上清香微嗆的青蔥,整個一口咬下享受著它那微嗆又紮實的牛肉捲餅,真的是好滿足。

IMG_0855.JPG

IMG_0856.JPG

IMG_0860.JPG

當天喝到五花馬的酸辣湯是拿鐵喜歡的酸辣湯那一種酸度大於辣度的酸辣湯風味,跟大多數拿鐵喝過的酸辣湯一樣,湯裡放有木耳、筍絲、紅蘿蔔以及小肉絲等等的內容物。

IMG_0849.JPG

IMG_0857.JPG

IMG_0859.JPG

拿鐵沒吃過五花馬的蘿蔔糕,但是當天的蘿蔔糕味道以及口感對於拿鐵來說是那種拿鐵喜歡的軟中帶綿的口感,拿鐵覺得想嚐原始風味的可以不用沾醬就好吃,想要吃味道重一點的可以沾取醬油或其他的調味料來吃看看。

IMG_0850.JPG

而當天的飲品拿鐵有點訝異喝到的像是黑松沙士的飲品,拿鐵為何訝異呢?因為拿鐵第一次吃著捲餅配著沙士竟然一點都不會有違和的感覺,也是一次新的用餐體驗。

IMG_0844.JPG

想要吃好吃的捲餅以及水餃嗎? 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一訪吧!

五花馬水餃夢時代店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地下一樓美食街

營業時間就是百貨營業時間囉  

 

花月嵐黑魔神拉麵 - 好濃郁的湯頭

野狼燒豬丼(高雄夢時代)-給愛吃肉的你在丼飯裡來一場與燒肉的戀愛物語

宮武讚岐烏龍麵-彈牙有咬勁的烏龍麵條漫舞在清甜的湯頭之中

京都勝牛- 日式炸牛美味嚐,名物華膳迎賓客

溫野菜 高雄夢時代店 - 有著蔬菜種類眾多、來自台灣本地高品質蔬菜供應的一間火鍋食材吃到飽餐廳

藏壽司夢時代店- 日式甜點藏驚喜,壽司轉盤博扭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