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9.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繼續來介紹有關於平民小吃的日記,主角是拿鐵上次來北高雄講習,中午休息時間拿鐵到講習地點附近吃中餐的<雄強灶腳>。

IMG_0314.jpg

由於拿鐵月初到蓮池潭國際會館內參加講習,由於拿鐵本人不喜歡整天就待在教室內,中午休息時間拿鐵就出來到會館外附近晃晃順便吃中餐,結果就在華夏路上看到這一間<雄強灶腳>,拿鐵瞇著眼看著這一間看似便當店的招牌把它用台語心裡重新默念了一次.....

"好吧!好像很厲害的感覺?!"就這樣拿鐵憑著一股傻勁就走了進去用餐。

IMG_0291.jpg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IMG_0295.jpg

IMG_0296.jpg

IMG_0297.jpg

IMG_0298.jpg

簡單來說,雄強灶腳對於拿鐵來說就是一家中式便當店,不過拿鐵覺得它有一些便當的主菜在很多連鎖便當裡的菜色是不常見的,像是麻油雞腿、滷豬腳或者是蔭瓜虱目魚肚等等主菜都是拿鐵感到比較新鮮的,除了一般中式便當菜色之外,它也有提供有著兩種主菜的雙拼便當,而且價位上都在百元之內,所以引起拿鐵的興趣想要吃看看它的雙拼便當菜色是如何,所以拿鐵當天點了一道<燒肉加上蜜汁雞腿>的便當在店內吃,另外點了一碗味增湯來喝看看。

但拿鐵要先說聲抱歉,拿鐵當天並未拍攝便當店內的環境陳設,因為當時店內用餐的客人不少加上看似便當店老闆的家人也在餐廳內,拿鐵覺得這樣子的狀況下拍照會影響到他人用餐所以就沒有拍便當店店內環境,拿鐵覺得雄強灶腳本身便當內的位置並不算多,但是便當店內是有空調冷氣設備的,並且在現場有提供免費的冷飲;另外拿鐵在點味增湯時,當時店家有告知拿鐵內用餐點有提供一碗免費的清湯,只不過當時的拿鐵很想喝個味增湯,就還是決定要點個味增湯來喝喝看味道如何。

IMG_0299.jpg

燒肉加蜜汁雞腿雙拼便當

IMG_0300.jpg

拿鐵當天在這一個雙拼便當除了兩樣的主菜之外看到有四樣的配菜,拿鐵不敢說它的菜色很精緻,但是它的雙拼便當一上桌時就是給你一種俗又大碗的感覺

IMG_0303.jpg

IMG_0304.jpg

白飯有淋上肉燥增加它的香氣,也讓白飯的口感顯得較為濕潤一些

IMG_0305.jpg

IMG_0306.jpg

IMG_0307.jpg

雙拼便當內的四種配菜,拿鐵吃起來味道還不錯,也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

IMG_0301.jpg

IMG_0308.jpg

IMG_0309.jpg

主菜之一的燒肉吃起來感覺算是比較偏軟的,並且撒上一些芝麻來增加其香氣以及風味

IMG_0302.jpg

IMG_0312.jpg

坦白說比起燒肉,拿鐵更喜歡它的另一項主菜蜜汁雞腿,它的雞肉外皮炸的微酥而帶著一種甜蜜感,而內層的雞肉軟嫩而帶著濕潤感,整體來說是拿鐵喜歡的味道以及口感。

IMG_0311.jpg

不過最讓拿鐵訝異的是它的味增湯,因為當店家端出這麼大碗、像是大碗公這麼大的味增湯,拿鐵心裡的第一個想法就是...20元的味增湯也太多了吧!不會是看拿鐵在那邊拍照所以多給一些吧?

IMG_0310.jpg

IMG_0313.jpg

重點是它的味增湯內拿鐵有吃到切塊豆腐以及一些海菜,拿鐵在想這碗味增湯的CP值真的有夠高。

IMG_0315.jpg

至於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覺得雄強這一帶的華夏路算是不小條的馬路,騎機車當然是好停車的首選,開車的話可以在這一條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去一訪囉!

IMG_0292.jpg

雄強灶腳  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573號 07-3410199

營業時間:0900-1400;1600-2000 公休日:每周日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華喜爌肉飯-慈祥阿婆家常味,平凡料理展不凡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小賀的店-紫米腿排展美味,拿手木藝飾店面

小食袋便當- 丼飯風格家常菜,雙拼滿足餓食慾

桌上賓中式快餐-雙層飯盒小巧思,主食配菜齊豐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