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6.jpg

拿鐵自從回到高雄工作後,在新興區這一帶上班下班跑跳也已經快二年,拿鐵有一些想法想要來慢慢介紹這一個區域或是附近便宜而且味道不錯的小吃,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是要來介紹位於自立橫路上沒有特定店名的傳統麵店。

IMG_0275.jpg

位於新興區低調的自立橫路上,招牌上只有寫著陽春麵與鴨肉麵的無名麵店,跟拿鐵之前在早午餐篇所介紹的<古早味手工蛋餅>都在同一條路上,拿鐵來吃過兩次麵,感覺來用餐的也是在地或是附近的居民居多。

IMG_0274.jpg

拿鐵為何會注意到這一間麵店呢?因為拿鐵有一次工作中經過時無意間瞥見店內的餐點價格,看到小乾麵一碗才30元引起拿鐵很大的興趣,拿鐵心想現在的都會區已經很少看到有著這樣價格的乾麵,但是這樣的小乾麵份量到底是如何呢?拿鐵決定找一天來吃看看。

IMG_0267.jpg

拿鐵第一次去用餐的時候就點了一碗小的乾麵來吃看看,後來才發現在這一家麵店用餐,店家老闆娘還會給客人一碗免費的清湯配乾麵來吃。

IMG_0264.jpg

乾麵 小碗

IMG_0265.jpg

有別於其他傳統麵店所看到的塑膠碗,在這一家麵店拿用來盛裝麵食的感覺是不銹鋼碗還是鐵碗?!

IMG_0266.jpg

IMG_0270.jpg

IMG_0271.jpg

拿鐵第一次吃這一家麵店乾麵的第一印象就是它使用的麵條拿鐵吃起來感覺是油麵,麵條具有一定的粗度,口感上也覺得麵條有一定程度的韌度,店家會淋上一些肉燥、豆芽菜以及韭菜在麵食當中,攪拌之後麵條本身會伴著淡淡的肉燥香氣,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濕潤感,整體吃起來感覺味道滿不錯的。

IMG_0272.jpg

清湯,其實認真喝起來感覺並不是完全沒味道,還是能感受到微微的鹹度感。

IMG_0256.jpg

IMG_0257.jpg

拿鐵當天拜訪時,麵店的滷味已經所剩不多,拿鐵好奇的請店家切了一份章魚、另外也點了一份豆干、米血以及滷蛋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G_0259.jpg

豆干

IMG_0261.jpg

米血

IMG_0263.jpg

拿鐵當天最有印象的還是它們家的章魚,它們家的章魚滷味拿鐵覺得店家在端上桌前還有下去燙煮過一下,因為拿鐵當天在吃的時候是感覺帶著溫熱感的,章魚本身吃起來的口感是帶著嚼勁的,搭配上店家所附的薑絲以及醬油膏,整體的味道還不錯。

坦白說拿鐵第一次用餐的感覺假如單單只有吃小碗乾麵對於拿鐵來說是吃不飽的,但是點了滷菜配乾麵來吃就覺得剛剛好,已經有微飽的感覺,拿鐵當天所吃的餐點一共也只有95元,剛好百元有找。

IMG_0463.jpg

拿鐵第二次來用餐時來試吃它的鴨肉麵,跟乾麵有點類似,它的鴨肉麵是呈現"湯麵"的形式,麵條搭配肉燥再放上幾片鴨肉切片。

IMG_0464.jpg

IMG_0465.jpg

IMG_0466.jpg

IMG_0467.jpg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它的鴨肉麵麵條跟拿鐵第一次吃到它的乾麵麵條口感差不多的,同樣都是帶著有一些Q度、嚼勁感的麵條,並放上為數不少的肉燥、一些豆芽菜以及韭菜,攪拌之後讓整個湯底呈現一種濃郁的味道。

另外拿鐵當天吃到的鴨肉切片份量並不多,但是口感吃起來是相當軟嫩的,在價格上是相當平價的,這樣的鴨肉麵一碗只要40元。

IMG_0277.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去拜訪這一間無名麵店的餐點啦!

自立橫路無名陽春麵店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橫路25-2號  

營業時間:11:00到晚上6點多(店家有時賣完會提早打烊)  無固定公休日(店家會將每個月公休日寫在牆壁的白板上)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高雄南華市場篇-林家滷味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