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鐵最近看了一部相當有趣的韓劇叫做우아한 가 Graceful Family 台灣把這一齣韓劇的中文譯文翻成叫<優雅的家>,拿鐵看完前幾集後發現韓劇名對比這一齣韓劇裡的劇情會發現"優雅的家"其實是一個反諷詞,因為它這一齣韓劇講述女主角,韓國財閥MC集團的長女,因15年前家族內的一場殺人事件而被迫送至美國,15年後因為集團的創辦人,也就是本劇女主角的爺爺因病倒下而奄奄一息,女主角在神秘人的幫助下從美國返回到韓國。因為在劇中女主角從小就深得爺爺的喜歡,所以就有傳聞集團創辦人有意將集團公司最多的股份要繼承給女主角,所以女主角突然無聲無息的回到集團的家中讓整個家族風雲變色,讓家族當中有心染指企業財產的成員如坐針氈,想盡辦法要阻止女主角繼承到家族企業的財產股份;另外一方面女主角回到韓國不僅要保護她的爺爺,她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回來找出15年前家族內這一起殺人事件的幕後真兇,因為...受害者就是女主角的母親,所以這一系列的恩怨情仇成了這一齣韓劇<優雅的家>整部連續劇劇情好看的主軸。

snapshot_018.jpg

當然這一齣韓劇會好看當然不光是靠狗血的劇情而已,拿鐵覺得女主角毛碩熙的人設真的是相當吸引人,甚至拿鐵還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稱韓劇優雅的家女主角可以說是"韓版的魏瓔珞",因為這一齣韓劇的女主角毛碩熙一開始她的人物設定感覺是比較柔弱的,因為她的母親因為不明原因遇害,她在有心人士的操作下被迫送到美國居住,並過著有如被半監禁的生活,因為集團的有心人士都有安排奸細觀察女主角的一舉一動,女主角也因此這樣在美國一住就是15年,並且都無法返國祭拜自己的母親,甚至後來自己的父親也迎娶了在外面的小三;然而就在15年後女主角因神秘人的通知下悄然回到韓國,開啟了她的復仇之路。這時候觀眾看到的她已經跟先前一開始的氣質是不一樣了,歷經環境的磨練此時的她給觀眾的印象就是帶點傲氣、叛逆又獨立自主的個性回到國內來保護她最愛的爺爺,同時還得面對家族成員以及集團內TOP成員的算計。

snapshot_023.jpg

在第一集當中女主角毛碩熙突然回到韓國的家中,家族的成員見到這一個已經15年不見的會長長女莫不心驚與狐疑,但也只能強作鎮定。女主角突然回到家中在餐桌上大家在檯面上檯面下的人前人後、爾虞我詐的心計攻防可以說是本劇當中的高潮之一。

snapshot.jpg

拿鐵在看第一集時就覺得這一齣韓劇的節奏真的是相當的爽快好看,因為女主角毛碩熙試著從美國返回到韓國的過程當中,MC集團內有一個類似秘密組織的團體叫做"TOP",試著用盡各種方法要阻止女主角返回到韓國。所以觀眾們一開始可以看到像是西洋電影"不可能任務"的劇情,女主角從美國回到韓國的路途上與TOP集團派出的成員一路鬥智鬥力,就是要想盡辦法回到韓國國內。

snapshot_001.jpg

而這一支秘密團體TOP也可以說是本劇當中的要角之一,因為它們這一個組織可以說是本劇當中的反派角色之一,在這個團體內有精通法律、媒體公關、網路駭客甚至是保安武力的菁英成員,他們全部聽命於組織的首長-韓濟菊,她可以說是劇中最大的反派,專門用合法,甚至是非法的手段來"保持MC集團企業的形象",同時也聽命於MC集團目前的會長,也就是女主角的父親,來對付劇中的女主角,在劇情中觀眾們可以看到TOP集團時不時就是想辦法要讓女主角出事或是找女主角麻煩,唯一目的就是不要讓有第一順位繼承集團財產權的女主角順利繼承到整個企業的財產。

snapshot_031.jpg

拿鐵不知道有沒有捧油們曾經讀過英文單字"Chaebol",其實它特指的就是"韓國財閥",取韓語的發音變化而來的,另外要是有在看國外新聞的捧油們應該都曾看到前一陣子韓國某航空公司的董娘毆打來家裡維修房子的工人引起韓國社會的一片譁然,甚至還有航空公司的千金為了私事命令飛機開回到仁川機場等等脫序行為,讓這幾年韓國的一些企業大集團、財閥的形象可以說是跌到谷底,甚至近期韓國知名企業三星集團的少東也因為賄絡前總統一案被韓國最高法院發回更審而再度引起矚目。

拿鐵為何會提到這個呢?就是因為在這一齣韓劇優雅的家劇情裡,觀眾們時不時可以從這一齣戲當中發生的一些劇情,暗自感受到那一種嘲諷韓國國內一些財閥以及有錢人荒腔走板,讓人搖頭的社會亂象味道存在。

snapshot_035.jpg

像是在劇情裡有一幕就是MC集團會長在外頭的情婦藉由自以為是的權勢在服飾店內欺負員工的劇情,剛好被正義感的女主角給撞見,女主角就像神力女超人一樣的好好的修理了這一個自以為是的小反派,也拯救了可憐的服飾店員工。看到這裡拿鐵真的是拍手叫好,直呼好爽阿!(心裡巴不得女主角多賞對方幾巴掌)

snapshot_020.jpg

當然劇中有一個這麼強悍個性的女主角,搭配她的就是個性比較溫柔的男主角阿!劇中的男主角許允道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律師,從小就跟著開燒烤店的父親相依為命長大,他唯一的希望就是進到大企業或是大型律師事務所找到一個好工作,讓自己的父親能夠快一點過好日子。

那男主角與女主角是怎麼相遇的呢?起因於一開始女主角從美國返回到韓國的路上發生了車禍而進了警局,男主角就是車禍當中另外一方駕駛的辯護律師,兩人就在這樣的場合下有了第一次的見面,但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場合就針鋒不斷,互看不順眼。

snapshot_038.jpg

然而男主角卻因緣際會的進到MC集團內工作,並且意外的進入到集團內"TOP組織"內成了他們的一員,TOP組織第一個任務就是要男主角當女主角的隨行秘書之外,還要監視著女主角的一舉一動,然而隨著男主角與女主角的相處過程當中,男主角慢慢地了解到女主角的過去,也意外的發現其實自己的生母被陷害關進到監獄當中似乎也跟TOP集團的首腦有關,兩人於是聯手來調查隱藏在MC集團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snapshot_011.jpg

其實這一齣韓劇優雅的家拿鐵看到目前為止,感覺有一點點像是在看鄉土劇八點檔劇情的感覺,但真的是相當好看!看著女主角不畏強勢,爽快的挑戰、反抗劇中企業集團為了利益所做出種種的不公不義,真的是只有大呼過癮!推薦給喜歡看韓劇的捧油們趕緊去追劇囉!

韓劇德魯納酒店- 千年被束縛在酒店的神祕女子與人類經理所發展出一段驚悚又感人的愛情韓劇

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 講述職場女性面對工作上、友情上以及愛情上衝突時徬徨的心路歷程

韓劇VOICE3-神聽力女警以及藏著暗黑秘密的刑警再度聯手面對跨國犯罪集團的再次襲擊

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看熱血公務員與無良企業周旋對抗的職場寫實劇

韓劇她的私生活-看金秘書這一次如何扮演知性策展人,同時又是瘋狂追星族的愛情喜劇

韓劇觸及真心-冷酷龜毛名律師遇上過氣無厘頭女明星所發生爆笑又衝突不斷的辦公室戀情故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