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071.jpg

拿鐵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飲食文化相當多元薈萃的國家,不管是西式、歐式、日式韓式或者是南洋風的餐點,在台灣都各自有喜歡的族群同時有著各自的精彩。坦白說拿鐵自己很少在吃南洋風的餐點,可能源自於拿鐵對於南洋風餐點的刻板印象-大多是酸和辣風味的餐點,但是拿鐵最近去吃了今天食記要介紹的主角-虎爺雞飯的幾樣餐點後,有稍稍改變了拿鐵對於南洋風餐點的一些想法,所以拿鐵今天就要來介紹<虎爺雞飯>拿鐵吃過的幾樣餐點味道是如何。

IMAG9096.jpg

虎爺雞飯文橫店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85號  07-5369878

營業時間:1100-2100

IMAG9097.jpg

拿鐵一共來拜訪了兩次,兩次都是來到虎爺雞飯文橫店來用餐,文橫店所處的位置十分熱鬧,因為在這一帶有著夜市,而且大部分都是做吃的店面,離這裡不遠處又有新光三越等百貨零售業矗立的三多商圈,所以在這一帶可以看到相當多的人潮以及車潮。

IMAG9077.jpg

拿鐵第一次來到虎爺雞飯文橫店是一間有著木造裝潢格局加上大片透明玻璃窗的餐廳,不過在正式進入到食記之前,拿鐵要先來講一下當天在虎爺雞飯文橫店當天觀察到的幾個狀態讓從未到訪過的捧油們有個心理準備:

一、在虎爺雞飯文橫店內用的客人請自行在櫃檯拿取點餐單後,自己到內用區的座位區找到座位後,劃記完點餐單到櫃台先結帳後,店家會給客人一張點餐號碼單,店家備好餐後會叫號請客人到櫃台自取餐點

二、客人要自取店家備好的餐點,在用完餐後也是得自行將餐盤收拾到店家的櫃檯上。

IMAG9079.jpg

三、虎爺雞飯文橫店空間流暢度是拿鐵有點不太能接受的地方,由於虎爺雞飯文橫店的大門是要"往內"才能打開,當內用、外帶的客人全都站在櫃台前點餐、候餐時,拿鐵發現用完餐要出去或是要進來用餐的客人推開大門要是沒有注意就會撞到站在餐廳內櫃台前的客人,要不就是一群人全擠在這裡顯得動線不良;另外內用區的座位也相當的緊密,像拿鐵第二次內用的座位是靠窗的位置,自取餐點要回來座位用餐時還得高舉自己的餐盤穿越過比較靠外面座位區的用餐民眾,顯得不太方便以及有一點小危險,這幾點是拿鐵拜訪的兩次後的初步感想,提供給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9064.jpg

IMAG9065.jpg

IMAG9066.jpg

IMAG9067.jpg

IMAG9068.jpg

而虎爺雞飯它有著什麼餐點呢?它主打的是海南雞飯,所以它的餐點幾乎都是以"飯類為主",另外還賣有雞肉切盤、一些小菜和湯類。

IMAG9070.jpg

拿鐵第一次吃什麼餐點呢?拿鐵第一次吃的是海南雞飯粒、另外點了一道辣口水雞切盤以及一杯馬來西亞拉茶。

IMAG9069.jpg

對了,內用客人的餐具也是得自行取用,餐具、調味料以及餐巾紙就放在櫃台旁的小桌上。

IMAG9072.jpg

海南雞飯粒、辣口水雞切盤以及馬來西亞拉茶。

IMAG9073.jpg

IMAG9074.jpg

海南雞飯粒是一道拿鐵覺得外觀很是有趣,尤其是那一球一球的飯粒,所以點來吃看看味道如何。

IMAG9075.jpg

海南雞飯粒 110元

IMAG9076.jpg

IMAG9087.jpg

IMAG9084.jpg

拿鐵先挑起一球一球的飯粒來吃看看,飯粒本身的口感要是以"整球"入口的感覺就是飯粒之間真的非常的黏密緊食,但由於飯粒本身拿鐵嚐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淋了醬汁的關係?嚐起來感覺並不是熱的,所以它的飯球拿鐵一開始吃起來的感覺微微帶著一些硬。

IMAG9080.jpg

IMAG9083.jpg

海南雞飯粒它的配菜為小黃瓜、小番茄以及一顆顆的花生,這一些配菜在它其他的餐點也可以看的到。

IMAG9081.jpg

IMAG9082.jpg

IMAG9088.jpg

說到它的雞肉拿鐵真心覺得好吃,軟嫩當中帶著多汁的雞肉,重點是吃起來並不會油,雞肉上放上一些微嗆的青蔥來增加味道上些許的變化,整體吃起來感覺是相當清爽的。

IMAG9089.jpg

辣口水雞切盤

IMAG9090.jpg

IMAG9091.jpg

IMAG9092.jpg

IMAG9093.jpg

IMAG9094.jpg

IMAG9095.jpg

而說到它的辣口水雞切盤,是拿鐵第一次拜訪虎爺雞飯所留下印象的餐點,拿鐵覺得這一道辣口水雞切盤跟拿鐵先吃的海南雞飯粒相比,海南雞飯粒當中的雞肉比較接近在吃雞肉本身的味道;而辣口水雞除了雞肉本身出色的口感之外,加入了辣辣麻麻的辣椒以及白芝麻,讓味道的層次上更加的明顯以及有變化,拿鐵在吃的過程當中除了感受到麻麻辣辣的辣度之外,還感受到白芝麻以及花生所帶來的口齒留香。

IMAG9085.jpg

馬來西亞拉茶

IMAG9086.jpg

虎爺的馬拉西亞拉茶是沒有辦法調整甜度的,但是就以拿鐵當天喝到的拉茶若是跟拿鐵之前夜市裡喝到的拉茶相比,算是沒有那麼甜,並且虎爺提供盛裝拉茶的杯子也是那種環保型不提供塑膠吸管、以口來喝的杯子。

IMAG9099.jpg

拿鐵第二次來拜訪來嘗試看看它比較大份量的<雞豬雙刀合併飯>,以及第一次拜訪時沒看到的大馬肉骨茶湯。

IMAG9100.jpg

雞豬雙刀合併飯、大馬肉骨茶湯

IMAG9101.jpg

雞豬雙刀合併飯 170元 

它的這一道餐點簡單來說就是一邊是打拋豬肉飯加上海南雞飯的綜合體

IMAG9104.jpg

IMAG9106.jpg

IMAG9107.jpg

IMAG9108.jpg

拿鐵一開始先初嚐過了兩邊飯餐點之後,覺得它的打拋豬肉飯味道也不錯,比起海南雞飯打拋豬肉飯也許是加入了雞蛋、白芝麻以及肉汁,混合起來的味道嚐起來相當濃郁,它的打拋豬肉吃起來有點微鹹微微的辣,整體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是在吃肉燥飯的感覺。

IMAG9105.jpg

IMAG9109.jpg

IMAG9110.jpg

IMAG9111.jpg

而相對打拋豬肉來說,它的海南雞飯顯得相當清爽,除了好吃的雞肉之外,它的白飯當中可以感受的到淋進雞油所帶來的微微香氣,一樣也是加入了小黃瓜、小番茄、青蔥泥以及花生來當作海南雞飯的配菜。

IMAG9103.jpg

大馬肉骨茶湯

IMAG9112.jpg

IMAG9113.jpg

IMAG9114.jpg

IMAG9115.jpg

IMAG9116.jpg

IMAG9117.jpg

拿鐵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拿鐵是第一次吃到所謂的肉骨茶湯,對於拿鐵來說有點像是在吃排骨酥湯的感覺,拿鐵覺得會有一點像的原因就在於拿鐵覺得湯頭都會有一點油,並且湯頭都會帶著一點中藥味,只不過拿鐵覺得排骨酥湯的中藥味似乎更明顯一點;另外拿鐵當天所吃到肉骨茶湯的肉總共有三塊,全部都是帶著骨頭的肉塊,肉骨的比例大約都是各半,拿鐵覺得對於一些喜歡吃肉骨的捧油們來說應該會很喜歡,但是對於拿鐵這一種嘴笨不太會啃肉骨的人來說,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IMAG9118.jpg

在停車方面,拿鐵覺得由於虎爺雞飯文橫店就位在文橫夜市區域內,這裡的人車真的不少,拿鐵建議騎機車可以停在它的店前或是一旁,算是比較方便的停車交通工具,開車的話要找到適當的停車位比較不方便,有開車需求的話建議可以在附近的四維二路上路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行走的過來。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虎爺雞飯文橫店 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85號  07-5369878

營業時間:1100-2100

夏屋食堂- 主食配菜皆出色,現點現做需耐心

大心新泰式麵食 -酸辣口味添香氣,泰式料理入麵食

鬼炊丼飯文橫店-日式丼飯大街旁,單點套餐皆平價

叢林拉麵-城市大街尋麵香,回首燈火闌珊處

泰山汕頭火鍋- 扁魚湯頭老味道,秘傳沙茶傳二代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