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123.jpg  

拿鐵今天的食記要來介紹的是位於新興區自立橫路小巷內的一家古早味蛋餅店,拿鐵要來介紹的是它的蛋餅。

IMAG8133.jpg  

這一間位於自立橫路小巷內的早餐店真的是相當的低調隱密, 除非在地的居民,要不然這一條小巷應該很少外地人會進來或是經過,拿鐵也是上班時騎機車經過才注意到這一個位置相當低調的早餐店。

IMAG8132.jpg

 

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這一間早餐店就位於那種舊式透天厝的一樓騎樓,由一個年紀滿大的老婆婆在料理整家店的早餐,拿鐵一旁觀察這一位老婆婆年紀雖大但是手腳依然相當的俐落,只不過阿婆的聽力可能是因為年紀所以比較重聽,拿鐵在跟這一位阿婆點餐時必須稍微講話大聲一點,這一位阿婆才能聽的到拿鐵在跟她點什麼早餐,就連在一旁協助阿婆做早餐的服務人員看起來也是年紀不小的大姊。

另外拿鐵發現這一間早餐店的座位數也是不多,店家就是在騎樓前的馬路上擺了幾張桌椅,所以拿鐵當天早上六點多來拜訪用餐時,拿鐵發現有一些客人都是來外帶早餐的為大多數。

IMAG8131.jpg  

 

另一個讓拿鐵注意到這一間早餐店的早餐價格都相當的便宜阿!像是蛋餅才20元,很多的早餐品項可能都比現在一般外面的連鎖早餐店的早餐品項還要便宜個幾元;另外會吸引拿鐵想要來造訪的是這一位阿婆在做蛋餅時所用的小麵糰,拿鐵發現在阿婆的煎台上都會放上一球一球像是麵團的東西,拿鐵一開始以為它是要來做蔥油餅那一類的餐點,結果沒想到它是拿來做蛋餅皮的基底,跟拿鐵在外面早餐店或是那種古早味麵糊蛋餅店的蛋餅做法似乎又稍微的不同。

IMAG8122.jpg

拿鐵當天在這一間早餐店點了一份蛋餅以及一杯紅茶牛奶,只要50元就解決了一頓早餐。

IMAG8127.jpg  

坦白說拿鐵第一次吃到阿婆所做的蛋餅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它的蛋餅皮比較厚一點、比較紮實一點,而且也沒有那種油膩感;但是比起拿鐵喜歡吃的麵糊蛋餅,拿鐵覺得它的蛋餅口感比較沒有麵糊蛋餅那種明顯的軟Q感。

 

IMAG8121.jpg

 

IMAG8125.jpg 

IMAG8126.jpg IMAG8128.jpg IMAG8129.jpg  

但是拿鐵發現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真的很好吃,拿鐵拿起放在桌上的辣椒醬油淋上一些在蛋餅上再來吃上幾口,整體吃起來比較乾的蛋餅瞬間像是活了起來,它的辣椒醬油的味道真的非常出色,它的醬油是帶著一些甘醇感,重點是它的辣椒的餘韻感,就是它的辣度會在你的舌頭上停留好一陣子,但是又不會辣到讓拿鐵受不了;但是對於另外一些不喜歡吃辣或是不能吃辣的捧油們那就真的沒辦法來體會店家辣椒醬油的美味。

IMAG8120.jpg  

另外拜訪的當天拿鐵也點了一杯紅茶牛奶來喝看看,這一間店的紅茶牛奶也是使用有名的高大牧場鮮乳,所以這一家早餐店的紅茶牛奶可以喝得出明顯的奶味在紅茶裡面,整杯紅茶牛奶的味道就是相當的厚實,非常的好喝;另外拿鐵在網路上也看到一些捧油們推薦它們家的紅茶豆漿,有興趣一訪的捧油們不妨也可以點來喝看看。

IMAG8130.jpg  

至於交通停車方面,由於這一家阿婆所開的古早味手工蛋餅店四周都是民宅住家,拿鐵還是建議騎機車來最好停車,要是真的有開車的需求,建議還是早一點來用早餐可能比較有機會在路旁找到暫停的停車空位。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古早味現作手工蛋餅 高雄市新興區自立橫路27號騎樓下

營業時間:約早上六點到10點左右   公休日:不定,也沒有所謂的臉書粉絲頁

 

王媽媽早餐店-九層塔香伴蛋香,Q彈兼容酥脆感 

蔬菜蛋餅專賣店-高麗菜絲酥蛋皮,辣醬點綴添風味 

食憩時代-古早麵糊引蛋香,鮮美牛奶入紅茶 

竹圍早餐-麵糊蛋皮為招牌,清甜油膏奶茶香 

快慢拍小姐-焙茶抹茶入蛋餅,軟Q餅皮添創意 

中都周早點-豬皮滷肉和酸菜,添入蛋餅增變化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