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051.png  

拿鐵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寫關於韓劇的劇評了,但是拿鐵最近看了這一齣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到第八集的想法就是: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韓劇阿!拿鐵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過像這樣劇情如此精彩豐富、演員演技個性如此顯明出色以及發人省思的職場愛情劇。

這一齣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簡單來說重心就在於三個在職場上小有成就的女性,她們在面對工作職場上的衝突與瓶頸或者是愛情與婚姻生活上的衝突,她們的心路歷程。講這樣一定有一些捧油們可能會覺得這樣的韓劇劇情應該很無聊吧!?但是拿鐵看完第一集之後就無法自拔、自虐式的只能趁著寫部落格以及工作之餘的時間來追這一齣韓劇,究竟這一齣韓劇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內容呢?

snapshot_010.png  

劇情一開始你可以看到女主角斐塔美她在聽證會上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因為斐塔美她在劇中演的是韓國國內業界第一名的入口網站叫做Unicon,她在這一間公司是擔任高層的職位。講到這裡可能有一些捧油會問:什麼是入口網站阿?講白話一點,就是平常我們上網找資料時所使用的搜尋軟體,像拿鐵平常上網找資料時最愛用的是Google搜尋軟體。

那麼女主角為何會到聽證會去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呢?原因就在於當時歷經了總統大選結束,有國會議員提出質疑認為Unicon這一個入口網站利用自己的權利來操控網路關鍵字來企圖影響總統大選的輿論與選情,所以要Unicon公司派出代表來參加聽證會作證說明Unicon這一家入口網站到底有沒有操控網路上的即時關鍵字。

snapshot_003.png  

但背地裡女主角斐塔美她其實是不願意代表公司來參加公聽會的,她是被公司的代表硬逼出來參加,公司的代表指示她在公聽會上必須照著公司所交代的話語來講,但是沒想到斐塔美不僅沒照著公司高層的指示來做,還說出了不為人知的驚人事實造成政治界、新聞界以及社會上的軒然大波。

snapshot_004.png  

所以原本必須參加公聽會的人是誰呢?其實就是斐塔美的老長官兼同事- Unicon公司的理事宋佳京,但由於她的夫家是國內有名的KU集團,這一個集團政商通吃,Unicon公司為了保護她以免背後的ku集團形象受損,所以派了女主角斐塔美去公聽會當所謂的<替死鬼>,但是沒想到斐塔美不僅沒有照著指示去做,還因為一番爆炸性言論讓公司陷入了莫大的危機。所以公司的代表在盛怒之下以莫須有的理由將斐塔美免職。

snapshot_052.png  

但是這一齣韓劇當中女主角斐塔美與宋佳京在年輕的時候就一同在這一間Unicon入口網站打拼,兩個人一同拚出Unicon入口網站業界第一的成績,所以她們兩個一開始有著相當深厚的革命情感;但是宋佳京卻因為自己的父親經商失敗而被迫與KU集團政治聯姻,然而她的夫家婆婆是個非常強勢的女強人,常主導著宋佳京在入口網站上工作的大小事情,也因為如此斐塔美與宋佳京慢慢的因為彼此工作上的理念不合發生衝突而漸行漸遠。

snapshot_001.png snapshot_005.png  

Unicon入口網站免職的女主角斐塔美不甘被公司這樣的羞辱對待,後來決心要加入競爭對手,進到業界第二的入口網站Barro來工作,並且以打倒Unicon為第一目標。

snapshot_011.png  

然而進到Barro來工作的斐塔美立馬遇到自己的死對頭- Barro的網站社交部長<車賢>,斐塔美與車賢兩個人長期為了爭奪入口網站的第一名位置因此兩個人競爭激烈,互看對方不順眼,但是兩個人卻陰錯陽差的被Barro公司的代表安排在同一組工作,開始了兩個事業女強人爭吵不斷的工作生活.....

snapshot_046.png   

不斷衝突的兩個人卻也在一次次的對抗當中發現彼此的優點,兩個人一起為了達到入口網站業界第一的目標而打拼著,慢慢地發展出互相扶持渡過難關的堅定情感。

snapshot_048.png  

隨著兩大入口網站彼此競爭的更加激烈,三個事業女強人在職場上以及友情上也面臨了嚴峻的考驗,也間接的影響了她們的愛情人生之路...

snapshot_049.png  

其實這一齣韓劇也是有不少愛情戲在劇中的,但是拿鐵覺得劇中最好看的反而從三個女主角的角度來看她們各自面對職場上、友情上以及愛情上因為自身不同的生活背景以及現實壓力而在人生的路上所做出抉擇的那種心路歷程,三個女主角的演技真的可以說是分庭抗禮,分別都十分出色阿!拿鐵覺得是讓這一齣韓劇如此好看的最大原因。

snapshot_015.png

女主角 斐塔美 韓星林秀晶飾演 

拿鐵第一次看林秀晶的戲是她演的<對不起,我愛你>,她在這一齣劇中演的是一個身世可憐,個性柔弱的女孩子,但是在這一齣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裡,她演的斐塔美是一個熱愛工作但是內心感情卻很纖細的女強人,在職場上她非常的強悍但是年屆40的她在劇中遇到小她10歲的男主角朴模建的熱烈追求,她卻在愛情與現實當中徬徨不已...

snapshot_030.png  

車賢  韓星李多熙飾演

在這一齣韓劇當中拿鐵最喜歡她的角色個性,相較於女主角在職場上多年打拼有時會耍一點小心機的個性,這一齣韓劇當中的車賢就像是個大男人,毫無心機的她遇到不公不義的事她就大聲說出,即使今天的對象是她的死對頭斐塔美,她也會毫不猶豫的為她贊聲!就只因為她覺得這是不對的!對當事人不公的;所以劇中有一幕斐塔美被人陷害成了關鍵字的主角,她協助斐塔美找出幕後指使者並且還砸爛他的車,只因為她覺得要為朋友兩肋插刀。

她在這一齣戲裡直爽豪邁的演出,拿鐵覺得她的光芒完全不輸給女主角。

snapshot_034.png  

宋佳京 韓星全慧珍飾演

她在劇中很多的場景都是那種不多話、冷冷的表情,在劇中她看似是個大反派,但是拿鐵看到後來卻覺得她滿可憐的,怎麼說呢?因為她的父親經商失敗,她被迫跟KU集團政治聯姻來協助自己的父親東山再起,但也因為如此她被她的婆家看不起,常對她頤指氣使,看到她婆婆女強人如她也只能像個小媳婦龜縮在一旁,面對默默守護自己的丈夫吳真宇,一開始原本對他沒有感情的宋佳京,內心也慢慢的動搖;但是一但又想起自己強勢的婆婆,她在面對自己岌岌可危的事業以及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愛情也變得如此徬徨...

snapshot_054.png  

另外拿鐵在文章一開頭有提到這一齣韓劇會發人省思,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一齣韓劇提到了一個有趣的議題- 就是入口網站會不會操控關鍵字或即時關鍵字?可能有一些捧油會問什麼是關鍵字?簡單來說它有點像是近期網友在網路上熱搜的話語或字句,像是當紅的政治明星、罷工事件、意外災害或是明星藝人偷腥等等事件都可能成為那一陣子網路上大家關注的焦點,而在搜尋網頁上成了所謂的關鍵字。

所以入口網站應該不應該操控關鍵字?在這一齣韓劇裡隨著劇情會討論到有一些關鍵字是帶著腥羶色或是犯罪意念的,如此一來入口網站是不是應該要加以控制刪除?還是網站內所有的使用者有所謂的"知情權"?再來就是有一些關鍵字訊息的當事人因為不實的訊息而受到傷害也引發了入口網站是否應該把關關鍵字的正反討論也在這一齣韓劇裡上演著,像是台灣前一陣子就有政治人物被名嘴影射有私生女,但是後來證明這一個訊息是假的,但是當事人以及被牽連的人已經受到無法彌補的傷害。所以這一齣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所採用的故事題材真的是連續劇當中少見的題材,但是又拍的如此的精彩好看!拿鐵每看一集完後就會一直思考要是我是主角們,我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

所以在這一齣韓劇裡可以看到主角們因為贊成或是反對入口網站是否要操控關鍵字,都各自在劇中的劇情裡有了不同的激盪,甚至女主角因為關鍵字反而讓自己成為新聞主角而深受其害有了不同的看法。所以拿鐵在看這一齣韓劇的時候也會想到台灣國內這一陣子很熱議的話題"假新聞",拿鐵在想我們一天當中從網路、youtube以及Line當中得到的網路資訊是這麼的繁多,那一些訊息是真?那一些訊息是假?拿鐵覺得接受以及同時正在搜索訊息的我們是不是應該也要自我查證來判斷我們所接受到的訊息真實度是如何。

拿鐵對於現在國內的一些新聞頻道、政治人物、名嘴或是所謂的網紅每天所製造出來的話題,有時看了他們所說所寫的言語或訊息拿鐵真的只能無言的搖搖頭

 

伏爾泰曾經說過一句話:我不贊同你的觀點,但是我會誓死悍衛你發言的權利!拿鐵對於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認識不是應該要尊重多元不同的聲音嗎? 然而在台灣,政治社會的一些亂象以及網路上真真假假的訊息每天依然不斷的在發生著,這也是拿鐵如此推這一齣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因為它真的是一齣畫面如此唯美,但是劇情卻如此寫實的職場愛情劇。

拿鐵真心推薦愛看韓劇的捧油們,尤其是在職場上打拼的女性捧油們一定要來看看這一齣相當好看的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

 

韓劇優雅的家- 看財閥之女如何對抗家族間成員為了奪產所行爾虞我詐的鬥爭權謀

韓劇德魯納酒店- 千年被束縛在酒店的神祕女子與人類經理所發展出一段驚悚又感人的愛情韓劇 

韓劇她的私生活-看金秘書這一次如何扮演知性策展人,同時又是瘋狂追星族的愛情喜劇 

韓劇特別勞動檢查員趙常風-看熱血公務員與無良企業周旋對抗的職場寫實劇 

韓劇VOICE3-神聽力女警以及藏著暗黑秘密的刑警再度聯手面對跨國犯罪集團的再次襲擊 

韓劇觸及真心-冷酷龜毛名律師遇上過氣無厘頭女明星所發生爆笑又衝突不斷的辦公室戀情故事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