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494.JPG  

拿鐵的平民小吃日記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位於開封路上的小食袋便當。

P1210513.JPG  

由於目前在台灣雙薪家庭的家數真的越來越多,很多人下班後根本也懶得動手再來煮飯,所以在市區的大街小巷常常可以看到大大小小,連鎖或是個人經營的便當店,而這一間小食袋也是如此,拿鐵第一次拜訪完後的感想就是大致上來說它是一家便當店,但是它所賣的便當可能比起一般我們常見或是常吃的便當要來的"精緻"一些,所以它的便當內容物呈現到底是如何呢?

P1210495.JPG 

先來看小食袋的菜單,跟一些傳統便當店不同的是小食袋的便當內配菜是由店家決定菜色來配置的,客人來到這裡只要選擇想要吃那一種口味的主餐,小食袋除了一般常見的滷雞腿、炸豬排以外,比較少見的便當口味有蒜泥白肉、海鮮排以及泰式打拋豬等主菜口味,價位上集中在80元到100元之間。

P1210514.JPG

 

小食袋便當 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134號 07-2368229

 

營業時間: 11:00-13:30;17:00-19:30 每周日休息

 

P1210515.JPG

拿鐵來到小食袋用餐是第一次的用餐經驗,來到位於三角窗地段的小食袋,它在騎樓下簡單的擺設了幾張桌椅供內用客人用餐乘坐,拿鐵當日也是買完便當後直接在這裡用餐。

P1210517.JPG  

坦白說第一次來到這裡用餐的拿鐵也不知道他們家的主打或是賣的最好的便當究竟是那一種口味的便當,所以拿鐵乾脆點了它們家最貴的<雙拼便當>120元來吃看看,拿鐵當天拜訪時它們的雙拼便當總共有四種,都是小食袋菜單當中主餐下去做的組合變化,拿鐵當天選了自己一向喜歡吃的豬排和沒吃過的海鮮排搭配成雙拼來吃看看口味是如何。

P1210493.JPG

海鮮排&豬排雙拼便當

P1210496.JPG

P1210503.JPG   

 

海鮮排&豬排雙拼便當顧名思義就是便當內有兩種主菜,拿鐵吃的是海鮮排以及豬排搭配的組合雙拼,而配菜方面拿鐵當天看到的是三種配菜,並且會給內用客人一杯紅茶飲料。

P1210497.JPG  

P1210499.JPG  P1210500.JPG P1210501.JPG P1210502.JPG 

拿鐵第一次吃到小食袋的炸豬排以及海鮮排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它們的炸物吃起來算是相當的脆但是不會讓人感覺到帶油膩的口感,海鮮排的味道拿鐵自己在吃起來感覺有點像是麥香魚排的味道,整體來說主餐的份量上算是不少。

P1210504.JPG  

P1210505.JPG P1210507.JPG P1210508.JPG 

在便當的配菜上是由店家來決定的,拿鐵當天所吃到的配菜有一些在平常的便當菜色上常見、有一些比較平常見,但是味道上以及口感上拿鐵吃起來都還不錯,份量上也不少。

P1210510.JPG P1210511.JPG  

在飯量上,拿鐵覺得整個便當這樣吃下來感覺是一碗飯的飯量,對於食量大的男生不知道飯量會不會太少?但是對於拿鐵來說當天這一個雙拼便當整體的份量拿鐵這樣吃下來是會感到飽的。

P1210509.JPG  

內用時店家附贈的免費紅茶,店家在送上便當時順便放上一杯紅茶,喝起來的感覺就是那種好喝的古早味紅茶味道,但是對於拿鐵來說就是稍微甜了一點。

P1210516.JPG  

拿鐵拜訪的當天其實來了不少外帶便當的客人,由於小食袋採現點現做的方式,所以臨時到店訂購便當的人就必須等待一些時間,不過店家是有提供可以用LINE通訊軟體來訂餐的服務,拿鐵就將小食袋的臉書專頁貼出來在此供有需要的捧油們可以加以運用。

至於在交通方面,由於小食袋位於不算大條新興區的開封路上,店面又位於三角窗地帶,拿鐵覺得開車來到這裡真的不太好找停車空位,建議還是騎機車來到這裡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要找到停機車的空位都要來的方便很多。

P1210518.JPG  

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小食袋的便當有點像是"丼飯"類風格的便當,只不過從它的菜單上可以看得出來加入了一些台式風味的主餐供消費者來選擇。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小食袋其他主餐口味的便當吧!

小食袋便當 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134號 07-2368229

營業時間: 11:00-13:30;17:00-19:30 每周日休息 

 

梅家村排骨飯-傳統人氣便當店 彈牙魯肉成招牌 

相撲咖哩-百元不到銅板價,焗烤蛋包咖哩香 

小賀的店-紫米腿排展美味,拿手木藝飾店面 

小東便當-4種配菜加主餐,六十五元民生價 

咖哩屋- 平價咖哩味濃郁,酥脆豬排勁彈牙 

沐川咖哩-南華小路騎樓下,平價咖哩偕蓋飯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