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899.JPG  

拿鐵在寫自己部落格的每個月計畫表是預定關於甜點的食記是一個月一篇,但是這個月比較特別!除了高雄的甜點篇之外,拿鐵這個月還要寫一篇關於台南的甜點食記-雄雄食社。

P1210875.JPG    

為什麼拿鐵會突然來了台南了呢?因為在四月份拿鐵收到一間小吃火鍋店的訊息,詢問拿鐵是否能夠前去它們的店裡吃看看它們的餐點並寫成食記,跟拿鐵的捧油們分享;不過由於當時拿鐵因為工作的關係不能確定近期這幾個月會不會去台南?所以後來就回信請店家可以先詢問台南在地的部落客們。

後來拿鐵這個月剛好有一個補休日,又想到了這件事,但是心想跑來台南只為了吃一個小火鍋好像太奇怪了!所以半天的台南吃貨旅程拿鐵增加了一個甜點拜訪行程,就這樣!一個小時後拿鐵坐著火車出現在台南的街頭,並且在台南火車站前租借了一台<T-BIKE>腳踏車,就這樣慢慢騎、一路很文青的騎到了位於台南市東光路二段的雄雄食社。

P1210941.JPG  

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06-2099063

營業時間:13:00-19:00 公休日:周一、二

P1210895.JPG  

拿鐵在網路上聽聞這一間雄雄食社的甜點味道相當不錯,但是不知道它的平常日生意也是一樣的嚇嚇叫,拿鐵當天約下午三點踏入雄雄店內時,店內一樓是坐滿客人的,當時店內的服務人員本來是臨時要搬一張小桌要讓拿鐵在餐廳最角落來乘坐使用,還好有一桌客人不久用完餐離開了,所以店家請拿鐵又換到這一個空桌來用甜點。

P1210892.JPG

P1210893.JPG

P1210894.JPG

P1210896.JPG

 

P1210884.JPG

P1210925.JPG

P1210939.JPG 

P1210940.JPG  

不過就像是台南很多餐廳一樣,這一間雄雄食社其實一樓內用的空間真的不大,算一算一樓的內用座位不超過20個座位,而且彼此的間距都相當接近,這一點就提供給還沒來過雄雄吃甜點的捧油們參考看看。

P1210891.JPG

P1210890.JPG

P1210937.JPG

P1210938.JPG  

不過對於之前住過台南10幾年的拿鐵來說,拿鐵相當喜歡台南這一種餐廳、咖啡廳的氛圍,雖然環境空間小,但是餐廳內放著許多亂中有序的雜物,有一些拿鐵沒看過的小物、裝飾品擺設在店內不起眼的一角,拿鐵拍著邊欣賞著這些有趣小物或是具有年代感的裝飾品感受著這一間餐廳帶給客人一種什麼樣的氛圍,拿鐵很喜歡藉由旅行吃東西這一件事情讓用餐不單單只是用餐,而是暫時跳脫自己的生活圈進而走進別人的生活圈,感受一下不同城市、不同人們的文化生活、城市風情。

P1210877.JPG

P1210878.JPG

P1210880.JPG

P1210879.JPG

P1210881.JPG

P1210882.JPG

P1210883.JPG  

確定有座位後,店家給了拿鐵一本點餐單,翻開後才發現原來只有飲料的品項

 P1210885.JPG

P1210886.JPG

P1210887.JPG

P1210888.JPG  

原來店家的甜點品項全部都放在櫃台前的冷藏櫃,內用的客人決定好要喝甚麼飲料後,到櫃台告訴服務人員順便把想要吃的甜點一起點一點,點完餐後服務人員會幫客人將甜點用小盤子盛裝好後再幫客人端上桌,比較特別的是在雄雄是用完餐後再結帳即可。

P1210898.JPG  

拿鐵當天在雄雄吃了什麼甜點呢?拿鐵吃了<節慶彩虹>、<相思厚厚>以及<茶牛跑跑>等三種口味蛋糕,另外點了一杯仙女紅鮮奶茶冰的來喝看看。

P1210902.JPG  

P1210900.JPG  

節慶彩虹

P1210903.JPG 

P1210904.JPG 

P1210905.JPG  

拿鐵對於它的這一款節慶彩虹蛋糕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多水果切片在蛋糕上或是在蛋糕夾層,有芒果、奇異果、葡萄以及草莓等等水果,不過你以為就只有如此了嗎?拿鐵在蛋糕夾層當中還吃到香蕉等不一樣的水果種類,可以說是一款喜歡吃水果的捧油們也會喜歡的一款蛋糕。 P1210906.JPG 

另外它的鮮奶油濃而不膩,相當的爽口好吃。

P1210909.JPG     

P1210911.JPG

P1210912.JPG  

而它的蛋糕體本身的口感也相當不錯,拿鐵吃起來算是鬆軟有致。

P1210917.JPG  

 

P1210918.JPG  

相思厚厚

P1210919.JPG

P1210921.JPG

 

P1210922.JPG

P1210920.JPG  

P1210927.JPG

P1210928.JPG  

這一款相思厚厚是拿鐵當天在雄雄吃到的蛋糕當中最喜歡、也是覺得滋味、口感最為厲害的一款蛋糕,它的蛋糕介紹使用的是"四季春鮮奶油",拿鐵好奇的嚐了一口發現奶油濃郁的程度就像是在高雄拿鐵相當喜歡的甜點店<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中的一款濃抹茶戚風蛋糕中的濃抹茶口感,而雄雄食社巧妙的讓萬丹的甜蜜紅豆融入到這一款相思厚厚的抹茶蛋糕體中,一邊是微苦甘的抹茶、另一邊則是甜蜜的紅豆滋味,兩者相乘不但沒有讓人覺得有衝突的格格不入感,反而創作出一款口味以及賣像皆美的一款蛋糕。

P1210929.JPG  

P1210930.JPG  

茶牛跑跑

P1210932.JPG  

P1210933.JPG  

P1210936.JPG  

坦白說拿鐵當天在挑蛋糕時發現唯獨這一款蛋糕拿鐵在拜訪時還沒有賣出過的感覺,拿鐵在好奇心下於是挑了一塊來吃看看,拿鐵吃了幾口後覺得它比起拿鐵前面所吃到的兩款蛋糕,它算是比較偏不甜的蛋糕,它的本體是抹茶蛋糕,搭配的是拿鐵覺得比較特別的鐵觀音鮮奶油以及一些卡士達醬,而它的鐵觀音鮮奶油拿鐵嚐了幾口發現真的是可以吃到淡淡的鐵觀音茶那種清香味道,整體來說拿鐵覺得好吃,但是真的要比較起來,拿鐵覺得前面兩款蛋糕的味道以及甜度可能比較受大多數人的喜愛。

P1210913.JPG  

P1210915.JPG

P1210914.JPG  

另外它的飲料表現如何呢?就以拿鐵當天喝到的鮮奶茶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有著奶味、茶味都兼具紮實感的出色飲品,雖然另一方面拿鐵覺得雄雄食社的甜點蛋糕以及飲料平均價格並不算平價,但絕對是吃完有那種物有所值的滿足感。

P1210944.JPG  

在交通停車方面只要是常來台南的捧油們一定都有經驗就是台南的道路真的不大,所以強烈建議還是騎機車來比較好找停車空位,像是拿鐵當天騎腳踏車來也是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在民宅之間的小空隙將腳踏車先停放在此入內吃甜點;假如真的有開車需要的捧油們,拿鐵也只能建議在附近的小東路或是中華東路一段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或是停車場,再慢慢走過來店家這裡。

P1210943.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啦!

P1210942.JPG   

雄雄食社

台南市東區東光路二段152號 06-2099063

營業時間:13:00-19:00 公休日:周一、二

 (這一篇雄雄食社為第二版,第一版的雄雄食記由於有網友反映照片無法正常顯現,拿鐵用舊版編輯器再次編排再次刊載,若造成讀者不便請見諒!)

kokoni cafe-純真草莓盤鬆餅,回甘抹茶駐老屋 

A Week- 綻放吧! 甜食魂,一間讓你因美好甜食心癢無法堅持減肥意志的甜食店 

恆志的店- 未完成的夢,就讓爸媽繼續將它完成/一間有著傷痛的想念卻努力守護前人夢想的咖啡店 

亞尼克旋風來襲- 不只是生乳捲!烘培背後隱藏的暖暖心意 

Kadoya喫茶店 -台南在地有著日式氛圍,尋求低調但是受歡迎到無法低調的日式洋菓子店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