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670.JPG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要來介紹這個月最後一篇的早午餐文,拿鐵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台南尋早早餐的姊妹店-高雄尋早早餐。

P1210640.JPG

拿鐵當天第一次來拜訪高雄的尋早早餐時其實心裡帶著一些期待與感動,因為不知道這一間尋早早餐的高雄版會以什麼樣的姿態來呈現?而拿鐵到達現場時,看到這一棟帶著文青風的老宅,想起以前自己在台南老宅吃早餐的日子不免有些回憶湧上心頭。

P1210684.JPG  

 

高雄尋早早餐 高雄市鳳山區合作街51號 07-7190306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二點  每周四公休

 

P1210685.JPG

拿鐵光是要進大門前看到這一個寫著營業中的木板就興趣盎然,可能年輕一輩的朋友們已經沒有看過這一樣的東西,而這一個類似木板的東西其實是比較古早的婦女用來刨絲蔬菜像是小黃瓜那一類的器具,拿鐵老媽到現在廚房還留有這樣的器具,拿鐵曾問拿鐵老媽這是什麼東西?老媽告訴我她只會講台語音"菜銼",但是國語應該叫什麼?她自己也不知道。

P1210647.JPG   

P1210642.JPG

P1210650.JPG  

P1210644.JPG

P1210646.JPG

P1210648.JPG

P1210651.JPG 

P1210649.JPG

P1210652.JPG 

P1210662.JPG  

承繼了台南尋早早餐的風格,餐廳內放置著不少懷舊的老物以及一些帶著文青味道的標語文字、掛畫,不管你是從戶外往內看要不然就是餐廳內往外看,都可以在這一間高雄尋早早餐的角落找到有趣以及感動的驚喜。

坦白說店內的空間跟台南尋早早餐一樣都不算大,但是高雄跟台南有著最大的不同點是高雄的尋早早餐有著一扇相當大的對外透明窗,顯得相對明亮多了,而且拿鐵當天用餐似乎有聽到服務人員說到二樓以後也會有用餐空間,不過拿鐵拜訪的那一天,尋早的二樓應該還是在整修當中,並未對外開放。

P1210643.JPG

拿鐵來拜訪的當天由於一次進了三組客人,所以一下子店內就客滿了,拿鐵從櫃台拿到尋早早餐的菜單後自己去找了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由於現場當時只有一個服務人員正在忙其他的客人詢問事宜,所以拿鐵也無從得知是否高雄的尋早早餐會不會指定或是安排客人去坐那一個位置。

P1210653.JPG

P1210654.JPG

P1210655.JPG

P1210656.JPG

P1210657.JPG

P1210658.JPG

P1210659.JPG

P1210660.JPG

P1210661.JPG  

就像是台南的尋早早餐,高雄的尋早的菜單嚴格來說就像是一般連鎖早餐店一樣都是單點常見的早餐品項,像是漢堡、蛋餅、帕里尼、鮮奶茶等等早餐類品項,只不過他們家的早餐品項名稱都是相當的文青有趣,並且單點品項的早餐可以加價搭配飲料、沙拉或是薯塊的組合成為一個套餐形式,反正高雄的尋早早餐並沒有所謂的"早午餐拼盤"這一類的餐點。

P1210645.JPG

客人吃早餐所需要的餐具以及白開水就放在店內木櫃上,有需要的客人要自行取用。

P1210670.JPG  

拿鐵發現有好多人喜歡芋頭搭配餐點這一類的組合,其實拿鐵是真的有點怕芋頭的味道,但是看到好多人來到這裡都是點芋頭吐司來吃,再加上尋早早餐的一些早餐品項拿鐵在台南就有吃過了,所以拿鐵也跟風來吃看看這一道<療芋>吐司的味道是如何?另外拿鐵都"撩下去"吃芋頭類的餐點了,乾脆又點了一道<蛋餅奇芋記>和一杯<尋早仙女少奶奶>來吃看看。

P1210676.JPG  

P1210663.JPG 

療芋 70元

P1210664.JPG

P1210665.JPG

P1210669.JPG

P1210681.JPG

P1210682.JPG  

坦白說這一道<療芋>吐司三明治要價70元拿鐵覺得不能算是平價,但是整體來說尋早的這一道療芋不僅好看而且好吃,拿鐵在吃它的外層吐司是偏比較乾的口感,對照起內層軟又厚實的芋泥就有了一些口感上的對比,再加上垂涎下來宛如黃金瀑布的荷包蛋蛋汁,使得這一道芋泥吐司三明治味道的呈現上是相當的濃郁。

P1210671.JPG

蛋餅奇芋記 70元

P1210673.JPG

P1210674.JPG

P1210677.JPG

P1210678.JPG

P1210679.JPG

P1210680.JPG

簡單來說拿鐵覺得這一道蛋餅奇芋記算是蛋餅的創意料理,拿鐵在吃的時候覺得就是芋泥肉鬆蛋餅加上荷包蛋的組合,拿鐵必須坦白說拿鐵喜歡芋頭加上肉鬆的這一種濃郁的味道,但是不喜歡這一道蛋餅料理的口感,因為拿鐵在吃的時候它的蛋餅皮是煎得非常乾的,幾乎可以算是硬的程度了,因為對於拿鐵自己來說吃蛋餅喜歡的是麵糊蛋餅那一類軟Q的口感,所以拿鐵在吃這一道蛋餅奇芋記的感覺是有那一種越吃越乾的感覺,能夠挽救的也只有半熟的荷包蛋蛋汁的流下讓口乾的感覺能夠稍緩一些,但是芋頭加上肉鬆加上蛋汁的組合會不會讓整體的味道太過稠厚?真的就是見仁見智的感覺角度了。

P1210675.JPG

尋早仙女少奶奶

拿鐵以前在台南的尋早早餐有喝過它們的一些飲品,知道它們有很多飲品都是無法調整甜度的,而它的這一杯尋早仙女少奶奶也是如此,但即使是如此,拿鐵覺得當天所喝到的鮮奶茶就像拿鐵在台南喝到的一樣出色,依舊是那種不會太甜,帶著茶味的鮮奶茶。

P1210683.JPG 

說到交通停車問題,位在鳳山合作街上的尋早,拿鐵覺得這一條路不算是小,但是周邊都是民宅或者是店家,拿鐵當天騎著機車來到這裡也是繞阿繞了一會兒,後來才在尋早的一旁找到小小的空位停放,開車來到這裡拿鐵覺得在這一個區域附近真的不太好找到車位,因為連拿鐵早上七點多初頭騎著機車來排隊就已經找不太到停機車的空位了,何況是開車來。

64284790_439904893256276_3680229975543250944_n  

<以上圖片來自高雄尋早早餐臉書專頁>

除了吐司以及三明治外,高雄尋早早餐還有很多好吃的早餐等著愛吃早餐的捧油們趕緊去探訪踩點喔!

P1210686.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用餐體驗它們獨特的文青氛圍吧!

高雄尋早早餐 高雄市鳳山區合作街51號 07-7190306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二點  每周四公休

 

原味好食- 法國吐司濃芋泥,帶汁肉片飽食慾 

28巷早餐-披薩蛋餅藏驚喜,平價拼盤添魅力 

近花園早午餐-好似童話故事屋,養生初心藏美味 

T.ONE咖啡鳳甲二代店-晨曦曙光灑在靜社區,咖啡香氣惹醒夢中人 

里歐歐式早餐-連鎖品牌生力軍,西式拼盤親民價 

波比果味早午餐-味美料足拼盤餐,乳酪吐司創新意 

普普廚房-社區早餐新氣象,多元早點加拼盤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