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986.jpg  

拿鐵記得小時候父母曾帶著拿鐵來逛過勞工夜市好幾次,但是從大學到了外地念書,後來屏東當兵,後來在高雄工作幾年,又去了台南工作了10多年才又回到高雄,直到最近拿鐵總算找了一天認真的去逛了存在於小時候印象的勞工夜市,並拍了一些美食相片;拿鐵之後會儘速整理好相片和文稿,在暑假之前現身給想要來高雄遊玩的捧油們參考看看。

不過拿鐵今天的食記夜市篇要先來介紹算是勞工夜市內的排隊名店-新崛江蕭家割包。

IMAG7989.jpg  

拿鐵先來說一下新崛江蕭家割包的位置,它的位置其實相當好找,就位於一德路與民權二路的交叉路口,它的攤位是面對一德路左手邊的第一個攤位。

IMAG7987.jpg

拿鐵當天是第一次來拜訪<新崛江蕭家割包>,拿鐵當天拜訪時約晚上六點,當時它的攤位前已經排了不少人在買割包,它是採現點現做的方式,雖然排隊人潮很多,但是說真的它在製作割包的速度也相當的快,所以拿鐵也只排了幾分鐘就輪到拿鐵點餐了。

不過拿鐵藉由點餐發現新崛江蕭家割包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除了一般的割包之外,拿鐵在現場的蒸籠發現竟然店家還有提供饅頭,甚至拿鐵還發現有黑糖饅頭,像當天排在拿鐵後面的民眾就表示它不要割包,它要饅頭,也就是說這個民眾割包的內餡配料改用饅頭來包住;另外店家會詢問客人要五花肉還是瘦肉?拿鐵當天選擇的是都要。

IMAG7990.jpg

IMAG7992.jpg     

拿鐵當天買完後馬上站到一旁的人行道開吃起來,吃完後第一個想法就是:非常好吃的割包!拿鐵覺得它與其他拿鐵吃過的割包不同的是蕭家割包內放入了比較少見的筍乾、小黃瓜,讓整體割包的味道感覺不會那麼的油!而偏向一種清爽感,另外拿鐵覺得它的酸菜真的相當好吃,而且酸菜的量也相當的多。

另外店家當場在製作割包時,除了一般常見的會在割包內放入糖粉之外,拿鐵發現店家還會淋上一些醬料,搭配起酸菜、小黃瓜以及筍乾來吃一點都不會感到突兀,反而讓割包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

IMAG7991.jpg

而割包內的主角-滷肉味道是怎麼樣呢?拿鐵覺得它們家的滷肉比較沒有那麼油並帶著一定程度的韌度,而它滷肉的份量拿鐵吃起來要是與拿鐵吃過的春蘭割包比起來是比較少一點,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蕭家的割包一個也只要45元而已。整體來說新崛江蕭家割包拿鐵當天吃起來覺得相當好吃,而且是物有所值的一個夜市小吃。

以上,新崛江蕭家割包 拿鐵推薦給喜歡吃割包或是夜市小吃的捧油們來到高雄勞工夜市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個好吃的夜市小吃!

 

新崛江蕭家割包 高雄市勞工夜市(一德路與民權二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每個禮拜一  下午約五點開始到晚上十一點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