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163.JPG  

這一間<江糊食堂>其實就位於拿鐵新興區的工作地點不遠處,但是拿鐵一直沒發現!直到最近無意之間拜讀了江糊的粉絲頁,本來是想先了解這一間店的餐點有何特色以及已經有到訪過的捧油們他們的反應如何?卻意外地閱讀了<江糊>這一個老闆隱藏在攤車之後不為人知的曲折人生,讓拿鐵動心起念想要一嚐明明就近拿鐵"咫尺",但拿鐵從未發現的江糊這一碗麵線有著什麼樣的人生味道。

IMAG6883.jpg

已經遷移到忠孝一路上的江糊對於第一次來訪的拿鐵來說還是錯過,因為它並沒有明顯的招牌,等到拿鐵拿出手機再次定位才發現原來江糊就位在路邊牆角的騎樓下。

P1210162.JPG

 

江糊食堂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16號(靠近大同一路口) 

 

營業時間:18:00-約凌晨24時。 公休日:暫定是禮拜一 但是臨時有公休的時候會公布在江糊的臉書頁面

 

 

P1210165.JPG

P1210166.JPG  

進到騎樓下,找到座位坐下後,拿鐵稍稍環顧了四周,對於江糊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與其說它帶著淡淡的日式懷舊風,倒不如說是有一種難得的台灣式古早味,拿鐵看著應該是江糊的老闆站在攤車內一邊料理餐點,一邊跟攤車前的客人聊天著,這種彷彿不用拘束、不用擔心自己的服裝禮儀以及用餐禮節、沒有電視給客人看,只要坐在這裡感受夜風徐徐,彷彿進到一個放鬆的時空,客人們只要專注眼前的餐點以及彼此相聚關懷的情意。

IMAG6877.jpg

IMAG6878.jpg  

而江糊食堂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它主打的就是"麵線糊",另外拿鐵在它的菜單上還看到了所謂的"日式御田",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關東煮等等的煮物餐點。而服務人員當客人上桌後會給客人一張紙卡菜單和一張白紙,客人想要吃甚麼餐點就寫在白紙上交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就會開始料理餐點,並且採客人吃完飯後結帳的方式。

P1210167.JPG  

在江糊的麵線糊還未上桌時,要是捧油們你們對於它的印象就是菜市場或是小吃攤常見的麵線糊餐點,那麼可能一開始心裡就會被它的價格給稍稍驚到,而實際上江糊的這一碗麵線糊有著什麼不同於傳統麵線糊的特色呢?

P1210169.JPG  

P1210170.JPG  

P1210173.JPG  

P1210180.JPG  

P1210177.JPG

P1210181.JPG   

P1210181.JPG 

P1210183.JPG 

P1210182.JPG 

P1210184.JPG  

江糊的麵線糊給拿鐵的第一印象就是"香氣",一入口後九層塔以及柴魚片的香氣隨即撲鼻而來(拿鐵感覺應該還有紅蔥頭?!),而江糊的湯頭據老闆在臉書上的說法本來是屬於關西式的湯頭,再融合台灣在地的食材下去改良而成的湯頭,並且除了跟一般麵線糊一樣有著咬勁的大腸以及滑溜順口的麵線之外,拿鐵覺得江湖麵線糊最大的特色就是麵線糊裡放了一塊大塊的帶肉的大骨,所以拿鐵光是要啃這一隻大骨就花了一點時間,但是拿鐵也發現因為如此間接的感受到江糊麵線裡融合大骨所帶出湯頭的鮮美滋味,所以江糊的麵線糊會比一般人在菜市場或小吃攤所見的麵線糊攤的價格還貴,可能就這是原因之一吧?!

P1210171.JPG  

P1210187.JPG

P1210186.JPG  

另外江糊的麵線糊一上桌時同時也會附上一片白蘿蔔以及一杯熱茶,微清甜的醬料配上白蘿蔔吃起來相當爽口,飯後再來上一杯微溫的麥仔茶,對於拿鐵這樣的大食量的人來說不敢說有吃飽,但也差不多剛剛好的感覺。

IMAG6879.jpg

除了麵線糊之外,店內還賣有所謂的日式御田,也就是大家比較熟知的關東煮,不過比起外面像是7-11可見的關東煮,拿鐵坦言講江糊的價位比起一般常見關東煮的價位還來的高一些,拿鐵一開始在看菜單時其實就有點想問服務人員價位上的問題,後來也是因為拿鐵想點的食材已經賣完了,店員過來詢問拿鐵是否要換點別種御田食材,拿鐵才知道它們的御田食材很多是來自於日本的食材,所以價位上有一些煮物的價位就會來的高一些。 

P1210188.JPG  

P1210189.JPG  

P1210190.JPG

手工黑輪 

 

P1210191.JPG

 

野菜豆腐

P1210194.JPG

 

銀河星球

P1210195.JPG

P1210196.JPG

P1210197.JPG

P1210198.JPG

P1210199.JPG 

P1210192.JPG 

拿鐵對於江糊的日式御田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有一些煮物相當有咬勁像是竹輪等這一類的煮物,拿鐵當天最喜歡的應該是野菜豆腐,融合湯頭所引出食材的清甜感,是煮物當中拿鐵最有印象的一道餐點,不過整體來說江糊的日式御田煮物類的餐點拿鐵自己覺得算是偏味道清淡的餐點,但是有一些食材真的是台灣比較不常見的煮物,再搭配上拿鐵覺得神秘但是讓人小驚豔的煮物沾醬甜味,對於一些喜歡清甜食物原味的捧油們應該會相當喜歡,但是對於喜歡吃食物口味比較重的捧油們會不會喜歡可能就是見仁見智的角度了。

IMAG6882.jpg   

在交通停車的方面,位在忠孝一路上的江糊食堂拿鐵當天是騎著機車停在店門口前馬路上,拿鐵覺得騎機車還是最方便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因為新興區的忠孝一路並不算是大條的馬路,江糊食堂的周圍大多也都是民宅或是商家,若是真的有開車的需要,拿鐵會比較建議在民生一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再用走的過來江糊食堂。

P1210164.JPG  

人生風景  百轉千迴 慕然回首 人情依在 

願這一道台灣在地常見的小吃-麵線糊,加入了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之後,老味道、新風味能夠細水長流。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品嚐看看囉!

 

江糊食堂 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16號(靠近大同一路口) 

營業時間:18:00-約凌晨24時。 公休日:暫定是禮拜一 但是臨時有公休的時候會公布在江糊的臉書頁面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吳土魠魚羹-九層塔香拌勾芡,魷魚土魠伴花枝 

老李排骨酥湯-微酥排骨配冬瓜 濃郁湯頭成招牌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霞燒肉飯-肉燥香氣舞燒肉,醬瓜薑片添風味 

春蘭割包- 赤焢交融古早味,酸菜塗醬添風味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