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771.jpg  

相信<割包>應該是不少人喜歡吃的平民美食,拿鐵今天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高雄新興區也算的上在地老店的<春蘭割包>。

IMAG6963.jpg

 

春蘭割包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號 07-2017806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  無固定公休日 店休會公布在自家臉書粉絲頁

IMAG6964.jpg  

拿鐵會知道春蘭割包是因為最近有一次下班後來到附近的照相館想要洗做證件的大頭照,返家時就看到這一間位於復興一路上靠近民生一路口的春蘭割包。

拿鐵第一次來拜訪時本以為店內只有賣割包,結果靠近店門口一看才發現除了割包之外,店內還賣有湯品以及飲料類的商品;不過春蘭割包雖然在店內擺有幾張桌椅,不過拿鐵兩次的拜訪當中看到大多數的客人們都是以外帶為主。

IMAG6773.jpg

說到春蘭的割包它還細分成葷的以及素的割包,一律都是60元。而葷的割包分成以焢肉為主的割包或是赤肉為主的割包,要不就是兩者兼之的"綜合割包";而拿鐵第一次吃到的就是它的綜合割包,另外也買了一瓶黑芝麻有機豆漿來喝看看。

IMAG6774.jpg

綜合割包 60元

IMAG6775.jpg 

IMAG6776.jpg 

IMAG6778.jpg   

IMAG6777.jpg IMAG6779.jpg 

可能有一些人一開始看到它的割包價錢會有點退避三分,但是拿鐵實際上吃過後跟拿鐵之前在一些早餐店吃過的割包內容物相比,它割包內的內容物份量真的是多了不少,像是拿鐵當天吃到的綜合割包,白話一點來說拿鐵有吃點比較肥的焢肉以及比較結實的瘦肉,而它的割包外皮拿鐵吃起來感覺是有帶著些微彈性的口感,並在割包內層塗上一層淡淡的醬料,並鋪上香菜以及不少的酸菜,吃起來拿鐵也不會感覺到很油,反而是帶著淡淡香氣、濕潤感的古早味割包。

IMAG6772.jpg 

而說到它的飲品拿鐵覺得也有一點點有趣之處,像是它的有些飲品只有賣瓶裝但是卻沒有杯裝的飲品像是拿鐵第一次喝的黑芝麻豆漿,在價格上就比較高一些,而店內有提供賣杯裝的飲品像是薏仁茶、紅茶或是黑豆漿等等的飲品,當然也有提供大份量的瓶裝。

IMAG6781.jpg IMAG6973.jpg  

不過它的黑芝麻豆漿拿鐵雖然覺得價格並不算便宜,但是喝了幾口後發現也真的是真材實料,可以喝到濃濃的芝麻顆粒,以及聞到淡淡的芝麻香氣,反而是豆漿的味道拿鐵自己的感受並不那麼明顯,拿鐵覺得這一瓶黑芝麻豆漿當中芝麻的味道真的滿搶豆漿的味道。

IMAG6967.jpg  

另外春蘭也有賣所謂的"素食割包",裡面有著什麼不同於葷食割包的內容物呢?

IMAG6968.jpg

IMAG6970.jpg  

IMAG6971.jpg 

IMAG6969.jpg IMAG6974.jpg 

素的割包也是拿鐵第一次吃的經驗,打開割包可以看到兩片素火腿,一樣加入相當多的酸菜,不過拿鐵這一次好像有明顯吃到花生粉的味道,而割包的內層也是塗上淡淡的醬料。

不過整體這樣吃下來拿鐵感覺好像是吃葷的割包好像比較划算。

IMAG6966.jpg

在交通方面,拿鐵覺得春蘭割包這一帶並不好停車,因為周圍透天厝不是做生意的店家要不就是民宅,拿鐵兩次拜訪的經驗就是開車不好找停車位,除非到民生一路上找停車空位,再用走的過來買割包;要不騎機車還是拿鐵覺得到春蘭割包最好找停車空位的交通工具。 

IMAG6965.jpg  

以上,就提供給喜歡吃割包的捧油們前去一訪吧!

 

春蘭割包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號 07-2017806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  無固定公休日 店休會公布在自家臉書粉絲頁 

 

霞燒肉飯-肉燥香氣舞燒肉,醬瓜薑片添風味 

王員外手工肉圓-Q彈肉圓手工做,清甜冬粉拌肉羹 

四口田手作麻辣-平價麻辣現攤車,紮實辣度入滷料 

博義師燒肉飯-肥美燒肉為招牌,傳統老店味飄香 

三代春捲-老店老記憶老味道,傳統Q捲皮多餡料 

小辣椒滷味- 傳統商圈藏市場,三十老店味飄香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