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652_1.jpg  

拿鐵第一次聽聞卡啡那咖啡館是因為它的舒芙蕾,而在高雄文化中心內也設立了所謂的探索館後,拿鐵找了一天的晚上來拜訪看看這一間卡啡那文化探索館到底有何迷人之處,更重要的是拿鐵要來吃看看它的舒芙蕾到底厲害在那裡。

IMAG4613.jpg

拿鐵來過這一間卡啡那文化探索館首先推薦要是捧油們你們是很喜歡浪漫氛圍或是想要找個氣氛不錯的地方來約會的話,這一間卡啡那咖啡館在晚上給人的氣氛真的是相當不錯。

IMAG4680_1.jpg

為何拿鐵會這樣說呢?拿鐵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遠遠的可以看到一層樓的咖啡館座落在一大片的草地上,一旁就是文化中心的主題建築物,夜晚裡感覺像是鐵棕色的咖啡館建築體從大片的透明窗內流瀉出溫暖又明亮的鵝黃色燈光,客人們三三兩兩慵懶的、悠閒的、放鬆的在微風徐徐的戶外或是咖啡香繚繞的室內喝著咖啡、吃著甜點,拿鐵覺得晚上來到這裡喝咖啡的感覺比拿鐵第二次假日的白天時間來到這裡外帶咖啡,氣氛真的是好上太多。

IMAG4677_1.jpg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文化中心西苑 07-2261167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23點

IMAG4673_1.jpg

IMAG4675_1.jpg  

IMAG4674_1.jpg 

一進到咖啡館內後,拿鐵稍稍的被眼前這一片寬敞又帶著時尚感的咖啡館內部裝潢以及陳設給震驚到,心想現在的連鎖咖啡館在裝潢上真的一間比一間驚人,以前覺得星巴克的裝潢已經很不錯了,後來像是黑浮咖啡、多一點咖啡再加上卡啡那等等連鎖咖啡館,有時候拿鐵甚至會有錯覺感覺是進到博物館還是美術館內喝咖啡,不過也是因為如此的競爭才能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能夠享有這樣的喝咖啡氣氛吧!

IMAG4625.jpg 

IMAG4672_1.jpg

IMAG4670_1.jpg 

IMAG4671_1.jpg 

IMAG4618.jpg  

IMAG4616.jpg IMAG4622.jpg IMAG4621.jpg IMAG4620.jpg IMAG4619.jpg 

IMAG4617.jpg 

IMAG4668_1.jpg

來到卡啡那拿鐵入內後觀察了一下似乎沒有服務人員帶客人入座,而是內用客人自行找座位坐,拿鐵來拜訪的第一次就是先去找到座位,然後再去櫃台點餐。而它的服務櫃台就是進入咖啡館大門後面對咖啡館的左手邊,在這裡可以看到櫃台旁的玻璃櫃內或是一旁放置了一些麵包以及鹹派之外,重點是有著不少外觀相當精緻讓人心動的甜點,只不過拿鐵自己覺得有一些甜點價位並不算低。

IMAG4624.jpg  

當客人在櫃檯點完要喝的咖啡以及想要吃的甜點並結完帳後,服務人員會給客人一個提醒鈴。看到這裡可能有些捧油會想不就是咖啡與甜點幹嘛還要提醒鈴取餐這一種東西?其實拿鐵在想應該主要是舒芙蕾這一類需要現點現做的甜點或是店內客人一多,做咖啡可能沒有那麼快,怕外帶內用的客人都擠在櫃台這,所以才會準備提醒鈴這一樣東西請一些像是有點舒芙蕾的客人先回到座位上,之後再來取準備好的餐點。    

IMAG4669_1.jpg  

IMAG4626.jpg IMAG4676_1.jpg   

IMAG4627.jpg

IMAG4628_1.jpg IMAG4629.jpg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在夜晚,不管是在室外或是戶外都呈現一種迷人的咖啡館氛圍。

IMAG6919.jpg IMAG6920.jpg IMAG6921.jpg

IMAG6922.jpg 

IMAG6923.jpg

IMAG6924.jpg  

IMAG6925.jpg 

IMAG6926.jpg  

IMAG6927.jpg IMAG6928.jpg IMAG6929.jpg IMAG6930.jpg IMAG6931.jpg IMAG6932.jpg   

回到卡啡那咖啡館提供的餐點,拿鐵最訝異的是它的法式甜點,它的現場拿鐵不知道有沒有擺放這麼多甜點,但是光是它的餐點目錄上可能就有30多種甜點名列其上,其他咖啡館內的餐點像是它有提供早餐像是三明治、麵包以及鹹派,或是薄餅、帕里尼以及沙拉等等餐點,而在咖啡飲品的品項上除了一般比較常見的義式咖啡類飲品,館內也有提供所謂的精品咖啡以及茶飲類類飲品像是水果茶以及奶茶等等茶飲供客人選擇。最重要最重要來到卡啡那咖啡館拿鐵就是要嚐嚐它的舒芙蕾甜點。

IMAG4630.jpg IMAG4631.jpg

IMAG4634_1.jpg  

IMAG4667_1.jpg  

 

拿鐵第一次拜訪是在咖啡館內用它的甜點,第二次則是外帶它的拿鐵回家給老爸喝看看它們家的咖啡;拿鐵第一次拜訪在等待舒芙蕾的時間,點了一杯大杯冰拿鐵、兩個法式甜點:栗香布朗峰、天晴檸檬塔先來吃看看。

而吃甜點的餐具服務人員在送上甜點時會幫客人放在餐盤上,餐巾紙當時只有放上幾張,若是客人覺得不夠用,拿鐵觀察到卡啡那在服務櫃台的公共區域上有放置餐巾紙供客人自行取用。

IMAG4633_1.jpg

IMAG4636_1.jpg

栗香布朗峰 105元

IMAG4638_1.jpg

IMAG4639_1.jpg 

IMAG4640_1.jpg IMAG4641_1.jpg IMAG4642_1.jpg IMAG4643_1.jpg

坦白說拿鐵在吃過卡啡那的幾個法式甜點之後覺得它們的甜點真的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像是這一個栗香布朗峰,它的最上層應該是栗子泥還是奶油什麼的,嚐上一口即能感受到濃濃的栗子味道,而栗子泥的中心點則是放入鮮奶油以及一個栗子,往下則是還有一小層的蛋糕,最後則是帶著香氣的塔皮,形成了口感上不一樣的變化。

IMAG4644_1.jpg

天晴檸檬塔 105元

IMAG4645_1.jpg

IMAG4646_1.jpg 

IMAG4647_1.jpg    

IMAG4649_1.jpg IMAG4650_1.jpg 

相信很多喜歡甜點的捧油們對於檸檬塔一定都是必點的甜點項目之一,它的檸檬塔雖然沒有比起拿鐵曾吃過的檸檬塔還要突出或是讓人驚豔的地方,但是整體上酸甜不膩的味道搭配上口感酥脆帶著微香氣的塔皮,也是一個味道不錯的甜點。

IMAG4632.jpg

拿鐵特大杯 145元

假如講到連鎖咖啡店的"拿鐵"咖啡目前拿鐵最喜歡的是金礦咖啡以及星巴克,拿鐵覺得金礦的拿鐵咖啡味道比較厚重,而星巴克的拿鐵則是帶著一種咖啡舒服的香氣,而卡啡那呢?拿鐵喝過它的拿鐵後第一個想法就是它跟星巴克的味道比較相像,就是有著比較明顯的咖啡香氣;不過拿鐵並不是所謂的咖啡達人,咖啡好不好喝這一件事還是交給喜歡喝咖啡的捧油們前去喝咖啡來比較看看吧!

IMAG4653_1.jpg

而千呼萬喚的<舒芙蕾>拿鐵覺得真的是卡啡那咖啡館內的主打餐點,不過拿鐵先要提醒一下還沒吃過的捧油們,舒芙蕾製作真的是需要時間,拿鐵當天平常日的晚上去拜訪,從點餐完到去取餐把拿鐵點的草莓舒芙蕾端到桌上,拿鐵沒有認真算,但是覺得中間過程等了至少有30分鐘以上,所以要是趕時間或是不耐久候餐點的捧油們拿鐵建議不要點,以免甜點還沒吃到自己就先一肚子氣。

IMAG4651_1.jpg  

法漫草莓舒芙蕾 220元 於早上十點以後開始提供

若要拿鐵說到對於吃到這一個草莓舒芙蕾第一口的想法,拿鐵可以很肯定跟各位捧油說:好幸福!

IMAG4654_1.jpg  

IMAG4666_1.jpg  

IMAG4655_1.jpg  

當草莓舒芙蕾一上桌時拿鐵首先注意到的是帶著質感的小銅鍋上像是放了一個充滿熱氣的圓形麵包,上面灑滿了雪白色的糖霜。

IMAG4656_1.jpg 

IMAG4658_1.jpg 

IMAG4657_1.jpg

運用蛋白做成的法式甜點舒芙蕾,拿鐵拿起閃著金色光芒的小湯匙才一挖出一個小口,帶著草莓香氣的熱氣立馬撲鼻而來,讓人神迷,小心翼翼的含上一口,入口即化的軟綿感並帶著草莓的酸甜味道讓靈魂似乎也醉了!

IMAG4659_1.jpg

要不可以加入真實的草莓以及莓果讓舌頭上的酸甜滋味更加真實

IMAG4660_1.jpg  

IMAG4663_1.jpg  

IMAG4664_1.jpg  

或是加入冰涼濃郁的草莓冰淇淋溶入到熱呼呼的舒芙蕾之中,感受到舌尖內冰熱交融的那種瞬間電到的甜蜜感

IMAG4661_1.jpg  

IMAG4662_1.jpg IMAG4661_1.jpg

想要更加甜滋滋的味道也可以加入草莓果醬。

IMAG4678_1.jpg    

最後拿鐵要來講一講怎麼最快到達這一間位於高雄文化中心內的卡啡那咖啡館,拿鐵會建議從廣州一街與林南街交接路口這一側的文化中心側門進來是最近的;而至於停車的話文化中心內有所謂的停車場,另外拿鐵剛剛提到的靠廣州一街的文化中心側門外這一邊是有設置機車停車格的,就提供給各位捧油們參考看看。

IMAG4615.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卡啡那文化探索館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文化中心西苑 07-2261167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晚上23點

 

Cafe del SOL舒芙蕾鬆餅-日式鬆餅塗抹茶,拉花點綴幸福感 

Pancake Ken's kitchen-日式鬆餅軟綿密,法國土司藏美味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屋莎鬆餅屋-吹彈可破似雲朵 甜蜜鬆餅伴午茶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醇厚奶油雞蛋香,化成心意甜蜜藏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回甘抹綠千層雪,微酸草莓配甜蜜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