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_008  

拿鐵已經有一陣子沒有介紹美劇了拿鐵最近花了一段時間看了Netfilx上一部新的美劇-雨傘學院,其實拿鐵一開始會想看這一部美劇是衝著因X戰警而有名的女星艾倫佩姬而看的,但是影集一開始因為劇情都比較著墨在雨傘學院裡主角們的個性以及生活背景,所以拿鐵在看前二集時也沒有很專心在看,但是到了後來劇情越來越緊張高潮,拿鐵也就好好的認真看了這一部美劇<雨傘學院>。

snapshot_003  

在看這一部雨傘學院起初會有讓人先入為主想說這是不是像蜘蛛人或是X戰警那一類有著超異能力的特異英雄電影類型的感覺,因為雨傘學院一開始的設定就讓人感覺頗有有趣,因為影集一開始你可以看到類似一個校園的場景,在游泳池旁一對看似互有情意的男女高中生,女高中生吻了男高中生一下,害羞的跳入游泳池中,隨後這個女高中生盡然有了懷孕的徵兆並且馬上生下一個小孩........

 

"What?!!!!!!!!!!"這是拿鐵看到這一幕的第一個想法。

 

雨傘學院的故事一開始就是設定在西元1989年的某一天,全世界各地當中共有43個嬰兒誕生,而他們誕生的過程就像拿鐵上面所說的情形這樣,沒有經過懷孕的女孩子突然有了懷孕徵兆並且馬上生下小孩。而雨傘學院故事的腳色之一,哈格里維斯爵士,這個億萬富翁領養了其中的七個小孩,並且扶養他們長大,並且成立了所謂的<雨傘學院>。

snapshot_012  

所以這一個雨傘學院到底是幹嘛的呢?其實這一個億萬富翁收養這七個小孩並不是出於什麼慈善的原因,而是要藉由這七個小孩本身與生俱來的超能力來打擊犯罪,並且為拯救未來世界可能會毀滅而準備。然而好景不常,億萬富翁看似將他們當成拯救世界的工具所採取的教養方式與生活習慣,讓漸漸長大的七個人因為不同的理由、因素紛紛離開雨傘學院,直到某一天這七個人接到從小扶養他們長大的億萬富翁的死訊,七個人於是從不同的地方回到雨傘學院,而故事真正的啟端就從這裡開始,重聚的七個人除了知道世界即將面臨末日的訊息,還得重新審視隱藏在他們心中過去那一段埋藏的心結以及不為人知的秘密,而他們七個人是否能夠放下過去並且攜手面對未來末日的危機,就成了這一部美劇雨傘學院的最大看點。

所以拿鐵就先帶觀文的捧油們來認識一下美劇雨傘學院裡這幾個主角人物吧

snapshot_019 

凡妮亞

由知名女星艾倫佩姬飾演雨傘學院裡的<七號>,故事一開始看似完全沒有超能力的她,隨著故事的推展觀眾們看到最後才會發現其實她才是雨傘學院裡能力最強大的一個人。但是小時候哈格里維斯爵士為了保護她這樣內在極不穩定的能力,用了某個方法讓她誤以為她是唯一一個學院裡沒有超能力的人,所以觀眾們在劇中可以看到艾倫佩姬所飾演的七號個性是極度自卑、沒自信的,從小看著學院裡其他的成員出任務打擊犯罪,她的內心充滿羨慕,但是又自卑著自己的格格不入,所以寫了一本關於雨傘學院成員的書希望因此被注目,然而她這一個寫書暴露家庭隱私的行為卻讓學院裡的其他成員對她不太諒解...

snapshot_017   

五號

具有空間移動以及時間跳耀的能力,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他具有回到過去以及未來的能力,而因為如此他事先預知了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訊息,並且試著回到學院找尋能夠防範世界末日的方法,不料卻被一個神秘組織時空委員會派出的兩位殺手沿路追殺著,也讓雨傘學院的其他成員陷入危機當中。

snapshot_001  

一號 路德

路德可以說是雨傘學院裡幾個超異能成員當中的領袖人物,個性敦厚沈穩,也是唯一一個沒有離開雨傘學院留在這裡的人,與三號艾莉森有著像是青梅竹馬的感情,但是礙於表面大家以兄弟姊妹來相稱,內斂的他將這一份感情偷偷的放在心中。

而他在劇中有著超乎常人的力氣,由於小時候他一次的任務失敗導致生命垂危,爵士為了救他使用了非人類的血清導致他後來的身體長出有著異於常人的毛髮。

snapshot_024  

二號 迪亞哥 

他在劇中的個性豪邁不拘,曾在警察學校受訓的他因為本身的個性導致他後來被學校退訓。在劇中他擁有極強的近身搏鬥能力,擅使飛刀,藉由這樣的體技能力在好幾次雨傘學院成員陷入危機之時,挺身而出奮勇抗敵。

snapshot_029  

三號 艾莉森

她在劇中的能力就是<言語>,她能夠利用說謊這一件事操控人心,讓她說出的每一個謊都能成真。她在劇中與沒有血緣關係的一號從小有著似有若無的感情,但是後來因為受不了爵士管教、對待家人的方式讓她離家出走,成了一個萬眾矚目的人氣女星。

snapshot_011  

而雨傘學院裡還有幾個角色,但是在角色的設定上拿鐵覺得存在感不甚討喜或是很低,像是四號克勞斯在劇中前幾集,觀眾們只會看到他不是毒癮發作要不就是找毒品想要來嗑,這個角色觀眾們一直要到後半段時才會知道四號會有這些看似不受控的行為有很大原因也是因為他的<超能力>-召喚鬼魂以及控制鬼魂的能力,所以從小能夠看到鬼魂的他,精神飽受折磨導致他藉由吸毒這一件事來逃避壓力與現實。

snapshot_020

其實拿鐵覺得雨傘學院包含著很多的元素,但是最吸引拿鐵注意的是它那非典型的超能英雄電影的故事劇情,在雨傘學院裡超異能人物不再是無所不能,而是帶著人性的弱點告訴觀眾這些高異能人物也是有所謂的個性、本身有所謂的弱點以及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在其他的配角劇情,你還可以看到殺手帶著一種黑色幽默的不正經感到處追殺五號一行人。

snapshot_033

總之這一部美劇雨傘學院拿鐵覺得絕對不是一部從頭打到尾的無腦片,你可以在劇情當中看到有成員因為沒能力而自卑著,但是也有成員討厭自己與生俱來的能力而自我放逐,也由於這樣的種種因素導致後來的雨傘學院面對到慢慢分崩離析的困境。

究竟這一群事隔多年再度回到雨傘學院的一行人是否能夠放下過去來面對未來世界末日的危機呢?就請有興趣的捧油們趕緊給它追下去啦!

漫威捍衛者聯盟-集結漫威小銀幕當中的四位超級英雄角色,並有著不少拳拳到位,真實武打感場面的獨立影集 

邊城勇探(Bordertown)-看影集主角如何運用過人的推理能力緝破一件件離奇案件的芬蘭影集 

漫威捍衛者聯盟-集結漫威小銀幕當中的四位超級英雄角色,並有著不少拳拳到位,真實武打感場面的獨立影集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