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288.JPG  

說到台南,大家可能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它的<小吃>以及它那富有古都的特殊氣息;而說到台南的<小卷米粉>,很多人首先會想到邱家小卷米粉吧!其實拿鐵與拿鐵老爸媽最近一次短暫的台南行本來想要拜訪邱家小卷米粉,因為老爸媽看了電視新聞的介紹所以特地想要來台南吃看看它的米粉味道,無奈拿鐵一行人來到這裡時剛好遇到邱家小卷米粉的公休,所以今日的台南小吃食記與<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的緣分就是這樣發生的....

P1200287.JPG  

其實在台南,除了邱家小卷米粉之外,另外一間葉家小卷米粉也相當知名;而本來以為這一間就是葉家小卷米粉的拿鐵發現兩者似乎沒關聯,但是這一家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是剛好拿鐵一行人在永樂市場附近的國華街上逛街在看要吃刈包還是碗粿時,當時老拿鐵爸看到很想吃個小卷米粉,所以拿鐵一行人就這樣給它坐進去試吃看看啦!

P1200295.JPG

P1200295.JPG   

這一間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的餐點相當簡潔,就是以小卷為主題的米粉、湯品以及切盤;拿鐵以及老爸媽每個人點了一碗小卷米粉,不過只有拿鐵選了粗米粉;另外拿鐵點了一粉小份的小卷切盤來吃看看。

P1200288.JPG

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的小卷米粉一碗是80元,坦白說這一碗小卷米粉一上桌時,對於第一次吃到小卷米粉的拿鐵來說初步印象就是小卷的量並不多,加上粗條的米粉、湯頭,並灑上微量的芹菜?的感覺。

P1200292.JPG

它的米粉份量算是不少,口感上拿鐵吃起來感覺略帶著有嚼勁的彈性感,講白話一點就是在吃的過程當中拿鐵必須稍微用力咀嚼一下。

P1200293.JPG

P1200291.JPG  

比起粗米粉,它的小卷吃起來口感更加的有嚼勁,小卷本身拿鐵吃起來算是新鮮,口味吃的比較重的捧油們可以沾取餐桌上所放置的醬料一起吃。

P1200294.JPG     

至於它的小卷米粉湯頭拿鐵覺得才是重點,店家號稱用蔬果熬製的湯頭,其實拿鐵一開始在喝的時候是感覺味道比較清淡一些,慢慢的多喝了幾口之後才逐步感受到它湯裡的清甜感,是一種喝了不會給身體帶來負擔感的湯頭;不過對於要是日常生活餐點口味吃的重的捧油們,這樣偏清甜湯頭的米粉是否能接受它的湯頭味道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P1200289.JPG

P1200290.JPG

拿鐵另外點的小卷切盤小份,當天的份量如圖示,店家並會附上一包哇沙米醬供客人自行決定是否要取用;味道上拿鐵吃起來在不沾醬的狀況下是沒有感受到有腥味,比較偏清淡味道的感覺;對於拿鐵來說沾醬一起吃感覺整體的味道上更佳。

P1200296.JPG

在交通上,拿鐵建議最好、盡量是步行走進這一條國華街小吃街內,因為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國華街這一條路上幾乎白天都有著不少觀光客以及饕客來這裡尋找美食、吃美食;真的得開車來或是騎摩托車來,只能在附近的民族路或是西門路找看看有無停車空位吧!

以上,就是拿鐵簡單的<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食記,就供有興趣的捧油們參考吧 

 

臺南味葉家小卷料理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165號

營業時間:8:30-19:00 每周四公休

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上一間讓吃變成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填飽肚子的人氣名店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 -大菜市傳統美食,面臨即將拆遷的風雨命運 

國榮肉燥飯-從飄香的肉燥飯裡體驗到台南小吃的多樣貌 

施家火雞肉飯-微嗆的青蔥融化甜美的湯汁,伴隨著是黃金泡菜的好風景 

脆皮火肉飯、招牌四寶飯 -從港式料理調味之中發現台南小吃的不凡 

雙全紅茶-傳統味道留巷內,等待知音來到訪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