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382.JPG  

Wow!過年了~九天的連續假期想必很多人都是睡到自然醒吧!像這樣慵懶又悠閒的早晨,找個可以放鬆的地方吃個早午餐最好了,所以拿鐵今日的這一篇食記要帶大家來認識<咖啡覺醒光華店>。

P1200408.JPG

咖啡覺醒光華店 高雄市前鎮區汕頭街81號 07-7222176

 

營業時間:8:00-22;00

P1200405.JPG

P1200410.JPG  

位在高雄前鎮區汕頭街的咖啡覺醒光華店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它就位在中正高工側門旁附近,就位在社區大樓的一樓,比起

外面一心路上上下班時間車水馬龍的車潮、人潮,相對來說位於汕頭街內的咖啡覺醒光華店位在此處反而顯得有一種難得的安靜感。

P1200346.JPG  

P1200347.JPG

P1200348.JPG

P1200350.JPG

P1200349.JPG

P1200351.JPG      

以米白色建築為外觀主體的咖啡覺醒光華店,拿鐵推開大門進入其內瞬間會有那種:哇~空間如此之大,環境相當舒服的感覺,穩重的木質長桌、讓人放鬆的沙發桌椅搭配上一些綠色植栽,氣氛顯得優雅而舒適。

P1200345.JPG

P1200339.JPG P1200340.JPG

P1200343.JPG

P1200352.JPG  

 

P1200341.JPG     

入門後往右手邊走去更是別有洞天,大片的透明窗戶彷彿留住了空間內的時間,斜透進來的日光安靜地在木質桌駐足著,平日的早晨,幾位隨後而至的客人,有的專心的敲著筆電鍵盤、有的則是開心滑著手機。拿鐵端著一杯熱拿鐵看著窗外,時間彷彿走慢了我的早晨。

P1200338.JPG

回到現實,咖啡覺醒光華店有著什麼樣的餐點呢?簡單來說除了有一般的風味咖啡、茶飲以及冰沙等等飲品之外,還有比較專業的手沖咖啡類飲品;除此之外餐點的部分還有沙拉、輕食、幾樣的早午餐以及義大利麵。 

除此之外店內還有賣一些甜點,放置在櫃臺的冷藏櫃內供客人挑選,不過由於拿鐵拜訪的當天是早上八點初頭,幾乎甜點都還沒有放置上去,所以拿鐵這一部分就沒有甜點類的相片可供參考。

P1200354.JPG 

P1200355.JPG

P1200356.JPG    

P1200357.JPG 

P1200358.JPG 

P1200359.JPG  

P1200360.JPG

P1200361.JPG  

P1200362.JPG 

P1200363.JPG  

嚴格來看,拿鐵自己覺得以咖啡覺醒這樣的咖啡店規模,餐點類的品項似乎選擇過少,尤其是拿鐵滿喜歡的早午餐;初看咖啡覺醒光華店的菜單會感覺到店家似乎比較偏重於飲品以及比較容易製作的輕食類餐點。

P1200353.JPG

拿鐵當天點了輕食類當中的野莓沙拉蛋乳酪潛艇堡、早午餐類的熔岩起司肉排太陽蛋吐司,並點了一杯中杯熱的覺醒拿鐵。 

P1200344.JPG P1200342.JPG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咖啡覺醒光華店是不收服務費的,但是相對的採客人半自助式的服務方式,客人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先到櫃台結帳後,店家準備好餐點就會以提醒鈴提醒客人到櫃檯取餐,客人用完餐後也是自行將餐盤放回到店內的回收區桌上。

P1200364.JPG   

P1200365.JPG

P1200366.JPG 

P1200372.JPG

P1200374.JPG P1200375.JPG

P1200376.JPG 

拿鐵當天吃的輕食類野莓沙拉蛋乳酪潛艇堡,其實拿鐵覺得它的輕食類餐點cp值算是不錯,除了一個小主餐之外,還附有一個燕麥黑糖優格,拿鐵覺得對於一些並不想吃太多份量早午餐的捧油們,一份小主餐再加上一份優格,再加點了一杯咖啡或是茶飲,就能夠享受一個愜意的下午,就算沒有點飲料,拿鐵當天似乎沒有在光華店看到有低消的限制,咖啡廳內也有提供白開水可供客人自取。

回到正題,拿鐵當天吃到的野莓沙拉蛋乳酪潛艇堡還是在於沙拉蛋乳酪的部分,客人們可以看到沙拉水煮蛋放在口感近似於帕瑪森軟法的麵包上,水煮蛋沙拉上再放上一些野莓果粒以及核果。

P1200371.JPG

要是有仔細觀察到店家體貼的客人們就可以發現咖啡廳內的自助區桌上放置著輕巧的紙張可供客人將體積較小的輕食麵包、貝果或是三明治放在這樣的紙上,就不會一直讓食物沾黏到手,這樣子的貼心是不是很nice阿!

P1200367.JPG 

P1200368.JPG 

P1200369.JPG 

另外它的黑糖燕麥優格吃起來相當的清爽,黑糖以及燕麥覆蓋在白色的優格之上,旁邊放置的一片是什麼東西呢?拿鐵一開始以為是楊桃片的水果,結果輕咬一口發現應該是柳橙切片的果肉來搭配輕甜的優格。

P1200379.JPG  

拿鐵當天點的早午餐餐點- 熔岩起司肉排太陽蛋吐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咖啡覺醒光華店"點餐點加點飲品"是可以折抵10元的部分,所以當天店員是將拿鐵點的早午餐品項折抵了10元。

P1200380.JPG  

而說到熔岩起司肉排太陽蛋吐司這一份早午餐內容物也是一份主餐、黑糖燕麥優格再加上一份生菜沙拉,而生菜沙拉有附一小碟沾取生菜沙拉的醬料。

P1200399.JPG 

P1200400.JPG

P1200398.JPG P1200401.JPG

P1200386.JPG  

在早午餐生菜沙拉的部分,大致上來說就是水果切片像是草莓、芭樂等等加上一些生菜、小黃瓜的組合,搭配上拿鐵嚐起來感覺像是藍莓優格的沾醬,整體來說還算清爽,並且沙拉旁還附上兩片口感脆硬、味道帶著蔥蒜味的麵包。

P1200381.JPG

P1200387.JPG   

P1200389.JPG P1200388.JPG P1200390.JPG P1200391.JPG P1200392.JPG

在早午餐黑糖燕麥優格的部分拿鐵就不多做論述,而至於它的熔岩起司肉排太陽蛋吐司,它的太陽蛋店家在客人點餐前就有告知客人並不是全熟的,所以當客人刺破太陽蛋的蛋液時,蛋汁沿著吐司緩緩滑下,與融化的起司融合在一起的情景讓人感覺食指大動。

P1200394.JPG  

P1200393.JPG P1200395.JPG P1200396.JPG P1200397.JPG 

另外吐司內包含著兩片不肥口感像是的里肌肉的肉排,肉排口感算是有嚼勁,肉排本身拿鐵吃起來感覺似乎跟吐司內層一樣似乎有塗上醬料,所以整體的味道會比較重一些。整體來說拿鐵吃起來覺得還不錯。

P1200383.JPG  

P1200384.JPG

P1200402.JPG P1200403.JPG

而拿鐵當天在店內點的是中杯熱拿鐵,中杯的份量對於拿鐵來說算是剛剛好,而且它的熱拿鐵也會製作基本的拉花圖案在其中,味道上跟一般連鎖咖啡店的拿鐵味道差不多。

P1200409.JPG  

在交通停車上,雖然咖啡覺醒光華店前的騎樓、人行道是不能停車的,但是在一旁的部分道路區段上並未劃設紅黃線,騎機車的話拿鐵覺得算是好找停車位,開車來的話還是得碰碰運氣看是否附近有停車空位或停車格可以停放。

P1200406.JPG

平心而論,咖啡覺醒光華店就以拿鐵吃到的餐點來說,它的早午餐餐點並沒有讓拿鐵驚豔的地方,但仍保有一定的水準、輕食的餐點感覺CP值不錯,但是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它那相當舒服、寬敞讓人放鬆的咖啡店空間以及陳設

P1200404.JPG  

以上,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拜訪吧!另外咖啡覺醒中山店在近期也已經開始營運了,喜歡喝咖啡的捧油們也可以前去感受看看與光華店環境與氣氛的不同之處。

 

咖啡覺醒光華店 高雄市前鎮區汕頭街81號 07-7222176

營業時間:8:00-22;00

 

魯克思咖啡錦田店-低調隱身巷內處,別有洞天咖啡香 

日光城市咖啡。早午餐-日光輕喚靜早晨,拼盤輕食咖啡香 

咖啡鳥咖啡館-尋尋覓覓樓深處,文人雅客來相會 

柒五參咖啡館- 城市小館咖啡香,入門發現好食光 

鄰咖啡早午餐-寵物友善咖啡廳,柯基當家來作陪 

喜八珈啡店-暖心柴犬店家寶 輕食飯糰厚鬆餅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