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874.jpg  

以前拿鐵還在台南工作時,說到<千層蛋糕>時,很多台南在地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深藍咖啡廳"的千層蛋糕,甚至這一間咖啡廳火紅到後來還在安平區開了一間超美的旗艦店,但是坦白說拿鐵要回來高雄前一直都沒有去吃過;直到最近回到高雄後,才慢慢接觸一些高雄甜點店的資訊,並開始動手寫一些有關甜點這一方面的食記。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是要來介紹<千層蛋糕> -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IMAG1912.jpg

其實拿鐵覺得來到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第一個需要克服的事就是要找到它的店面在那裡?依據它的店面地址來到這裡拿鐵只有看到一棟大樓位在該處,拿鐵當時瞇著眼在一樓四處搜尋<先生千層蛋糕>蛋糕的店面或是招牌都完全看不到。

IMAG1911.jpg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180號1樓 07-3344527

 

營業時間:12:30-18:30 公休日:無固定日,若有公休會提前公布在臉書粉絲頁

 

 

IMAG1909.jpg

IMAG1908.jpg  

其實,先生千層民權店它的店面大門以及招牌都位在大樓旁靠管仲路這一邊一樓的騎樓下,換句話說當你來到這裡時,記得去一旁的管仲路找先生千層的店面,可不要傻傻的像拿鐵當時一樣在民權二路上繞圈就為了找它的店面在那裡。

IMAG1861.jpg IMAG1862.jpg IMAG1863.jpg

IMAG1860.jpg IMAG1891.jpg  

帶著淡淡日式建築風情的先生千層民權店,拿鐵進到店內後發現店內陳設也是跟著店外一樣給人一種日式簡約的風格,但是另一方面整體的內用空間並不大,幾張兩人座或是四人沙發式的餐桌,餐桌彼此的間距也相當的接近,要是內用客滿的狀況下,拿鐵自己覺得會稍微擁擠一些,甚至用甜點的客人在聊天交談之中,要是音量大一點可能也會互相影響到。不過拿鐵當天拜訪的平常日下午,自己用餐的過程當中還是相當的舒服以及愜意。

IMAG1858.jpg  

IMAG1859.jpg

IMAG1907.jpg     

而先生千層蛋糕有著什麼口味的甜點呢?從店名其實捧油們就可以知道它是一家專賣<千層蛋糕>的甜點店,拿鐵當天在現場所看到的千層口味有六種,另外也有賣一些咖啡、茶飲以及冰沙等等飲料;而至於在價格的部分,其實很少吃甜點的拿鐵一開始看到它的千層蛋糕單片的單價心裡有點瞠目結舌,但是比較過台南的深藍咖啡館以及台北的Lady M這兩間人氣甜點店千層蛋糕的價格,先姑不論這幾家千層蛋糕的份量、內容物或是用料為何,單看價格這一部份,再回頭看看先生千層蛋糕的價格,忽然就覺得親民許多。

而進到店內要內用甜點的客人,店家會依照用餐人數幫客人安排座位,之後會給客人甜點的菜單,客人決定要吃什麼甜點以及飲料後再到櫃台結帳等候出餐;而外帶的客人則是直接到櫃台點餐,櫃台前有甜點的品項告示板或是小螢幕以類似跑馬燈的方式將甜點輪流播放它的實體照片供客人選擇。因為在民權店這裡當時拿鐵是沒有在現場看到設有冷藏櫃可供客人直接看到千層實體來選擇想要吃的蛋糕。

IMAG1896.jpg

But!拿鐵拜訪先生千層蛋糕民權店時因為這一本甜點菜單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拿鐵當時心中頗感"不舒服",為了不偏離到整篇食記的重點,拿鐵將在文章結尾以<後記>形式來簡述拿鐵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有興趣的捧油們再看看吧! 

IMAG1897.jpg

IMAG1898.jpg  

 

IMAG1899.jpg

IMAG1903.jpg

IMAG1900.jpg IMAG1901.jpg IMAG1902.jpg IMAG1904.jpg IMAG1905.jpg

<先生千層蛋糕的紙本菜單>

IMAG1869.jpg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甜點呢?拿鐵當天吃了小山園抹茶起司以及草莓布蕾兩種口味,另外點了一杯拿鐵來喝。

IMAG1868.jpg IMAG1866.jpg

小山園抹茶起司

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相信是很多人喜歡的千層蛋糕,在先生千層,抹茶蛋糕平放在略帶復古的平盤上在搭配雪白色的起司醬呈現出一種好看的質感。

IMAG1871.jpg

IMAG1872.jpg

它的起司醬拿鐵淺嚐了幾口,口感相當濃郁,味道上對於拿鐵算是比較偏甜的感覺。

IMAG1867.jpg

IMAG1873.jpg IMAG1874.jpg IMAG1875.jpg IMAG1876.jpg IMAG1879.jpg   

所以對照起一開始嚐起來微苦但是後來會慢慢回甘的抹茶千層蛋糕,起司醬的用途拿鐵覺得是一種千層蛋糕的裝飾以及味道的美化,要是有一些捧油們一開始不太習慣抹茶千層一開始入口的微微苦感,搭配著甜甜濃郁的起司醬再加成抹茶慢慢回甘的味道以及蛋糕本體相當綿密的口感,就像是青鬱高山滑下靄靄白雪,意境美,佳餚更美。

IMAG1881.jpg IMAG1883.jpg

相較於微苦甘的抹茶千層,草莓布蕾千層蛋糕的味道顯得更加不同,微酸的草莓、濃郁的鮮奶油以及甜蜜的焦糖布蕾,讓喜歡吃甜食的捧油們想必會更加喜歡。

IMAG1884.jpg IMAG1886.jpg IMAG1887.jpg

微脆的焦糖附著於口感像是奶油的布蕾,嚐起來喜滋滋的!

IMAG1889.jpg IMAG1890.jpg IMAG1895.jpg IMAG1888.jpg IMAG1882.jpg 

新鮮的草莓搭配著鮮奶油出現在千層蛋糕裡的各個角落,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IMAG1885.jpg   

在這一塊草莓布蕾千層蛋糕上還輔以一朵美麗的花,拿鐵詢問過現場的服務人員表示這裝飾的花朵是可以吃的食用花。

IMAG1877.jpg IMAG1878.jpg

IMAG1906.jpg   

在拿鐵的部分,先生千層的拿鐵它的咖啡表面上浮著不少奶泡,整體來說味道上喝起來感覺不錯,但是在份量上拿鐵覺得不能算是多。 

IMAG1864.jpg IMAG1865.jpg  

(店內其實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供客人使用,但是要由客人自取)

IMAG1910.jpg  

在交通停車部分,先生千層蛋糕民權店大門設置有不少機車停車格,騎樓下應該也可以暫停放機車,所以騎機車來找停車空位應該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話只能在民權二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格或空位。

IMAG1880.jpg  

整體來說,拿鐵當天在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所吃到的小山園抹茶起司以及草莓布蕾千層都有各有各的特色、味道,整體來說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180號1樓 07-3344527

營業時間:12:30-18:30 公休日:無固定日,若有公休會提前公布在臉書粉絲頁

虎咬兔 早午餐x甜點工作室-烤香泡芙入甜醬,脆香塔皮飾草莓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醇厚奶油雞蛋香,化成心意甜蜜藏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Cafe del SOL舒芙蕾鬆餅-日式鬆餅塗抹茶,拉花點綴幸福感 

屋莎鬆餅屋-吹彈可破似雲朵 甜蜜鬆餅伴午茶 

 

 

  

 

 
迷你拿鐵小站
<後    記>
拿鐵當天在店內遇到一件讓拿鐵心中不太舒服的事,就是先生千層是拿鐵第一次來拜訪,但是進到店內跟店員表明要內用的來意時,剛好有一個空桌可讓拿鐵入座內用。結果店員不是帶拿鐵入座,而是...
 
"你要吃什麼?請直接在這邊點吧"服務人員對拿鐵這樣說著。當下站在櫃台的拿鐵其實一開始有點納悶並問著是否有蛋糕的實體可供客人參考,店員當下表示沒有只要看櫃台前的告示牌或是小螢幕就可以知道千層蛋糕的外觀大概是什麼樣子。拿鐵想了想就當場點了兩個自己感覺比較想吃的千層口味,結帳後到了指定座位入座等待出餐。
後來餐點上桌後,拿鐵也正在享用抹茶千層的當下,隔壁桌來了新的客人-兩位年輕人入座,不過他們跟拿鐵不一樣的是,他們拿著"拿鐵沒看過的店內紙本菜單"入座並在餐桌上慢慢挑選想要吃的餐點,見到此光景,拿鐵當下心中滿是無言以及帶著些許的不舒服感,結果後來紙本菜單也是拿鐵再度跟另外一位服務人員詢問才拿到。
拿鐵要先聲明一點的是當天拿鐵遇到的服務人員都是態度相當良好的,只是拿鐵不解的是:為何一個人用餐的客人與兩個人以上用餐的客人,所"接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呢?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拿鐵你也太敏感了吧!對於常是一個人拜訪餐廳、用餐的拿鐵或許今日的這一篇後記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小題大作、反應過度;但是對於拿鐵自己來說,拿鐵今日的後記就是希望為跟拿鐵一樣常是"一個人"在用餐、拜訪餐廳的人發聲:我們都是對店家抱持美好的想像所以才會踏入來體驗這美好的餐點與滋味,理當應該要一視同仁,不是嘛?
以上拿鐵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廢言並不是要店家責怪當時服務的人員,而是希望拿鐵的微微建言能讓這樣當時讓人不舒服的服務方式以後不要再發生,讓消費者跟店家都能夠朝向雙贏的方向前進。
以上。
 
 
arrow
arrow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